蚂蚁精神【1】
今天我到院子里玩,发现了一群小蚂蚁,于是我便仔细地观察起来。
蚂蚁一般会在离它窝很远的地方寻找食物的时候,小蚂蚁们吃不完的话或者是剩下一大块的情况下,。就会找来其他蚂蚁来帮忙的,有时候,竟搬比它们的身体大好几倍的东西呢,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啊!
假如蚂蚁没有耳朵靠的是什么听声音的呢?让我们解开这个谜吧!
原来蚂蚁的听觉器长在人们都看不见的触角上,假如它们没有了触角,它们就会成聋子的,小小的蚂蚁还能预知是什么样天气呢,比如要下大雨了,它们就会聚在一起,往高出搬家的,可不要小瞧蚂蚁。
蚂蚁种类很多,有食人的蚂蚁,普通蚂蚁,蚂蚁皇等许多许多的蚂蚁
小蚂蚁的颜色也很多,比如说有红色的,黑色的,赤褐色的,白颜色等等蚂蚁。
如果发生了大火灾,蚂蚁们就手牵着水葱高出往下来滚,就算外边的蚂蚁去世了,可重要的是内圈的蚂蚁活了下来。小蚂蚁们舍己为人的保护同胞的精神,难道不值得让我们来学习吗?
小小的蚂蚁与人类有很大,很密切的关系,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小蚂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