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精神【2】
周末,闲着没事,四处游逛,在公园突然发现一群黑乎乎的蚂蚁。这时的我蹲下身子,进入了蚂蚁的行列中。忘了季节,忘了世界,忘了一切。
渐渐地,仿佛自己在缩小,身体黑黑的。原来我已经成为了蚂蚁中的一员。
随着长长的队伍,走在一个平台上,前面的一个大池塘。挡住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横冲直撞,终于另辟了一条出路。突然,发现许多同类的触角来回碰撞,转告特大喜讯。于是,我拦下一只蚂蚁,问它哎,这位大哥前面有什么好事?你们这样匆匆忙忙去做什么?前面有许多食物,我们要过去搬回家作为冬天的储粮。处于好奇,我跟着它们一起去。走了一会儿前面扑鼻而来的食物的香味已吸引了许多蚂蚁。它们将食物背在背上,慢慢艰辛地移动着步履。原来是一堆玉米粒,两只蚂蚁搬一粒。我十分惊讶,是什么力量能让它们搬起比身体大两三倍的食物?
我的目光注视着两只蚂蚁,它们搬得很吃力,我立即心生怜悯走上去说伙计,我来帮帮你俩吧!可它们不理我,不屑一顾地走了。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跟着它们,看它们把玉米运进洞里,连气也不喘一口又去运玉米了,我走进洞里,看到一位老人,想必这就是它们的妈妈吧!我明白了,沉思的我暗自发出赞叹声。它们是为了生存而奋斗拼搏,是亲人给了它们无比强大的力量。
女儿,吃饭了。爸爸的呼喊声把我从蚂蚁王国带回现实的生活中。蚂蚁的那种吃苦耐劳不断进取的精神触击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