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时,我和弟弟闲着没事干,就在家门口玩耍。这时,弟弟叫了起来姐姐快看,那儿有许多蚂蚁,好好玩哦!只见三三两两的蚂蚁爬来爬去,有趣极了!淘气的弟弟怪怪的笑了两声,便随手压伤了一只蚂蚁。我见了,摇了摇头,说它又没惹你,你去压它干吗?弟弟伸了伸舌头,说好玩呗!咳!不能这么干了,蚂蚁怪可怜的。我不禁为这只蚂蚁感到伤悲。
姐姐快来看,你看那只蚂蚁被另外一只蚂蚁背走了。
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看了看。真的是这样,另一只蚂蚁正背着那受伤的蚂蚁一步一步地走着。我真为那只半死不活的蚂蚁感到庆幸,为它有这么一个的好兄弟感到高兴。
于是,我和弟弟继续跟踪它们。
这时,淘气的弟弟突然站了起来。我还没来得及阻止,灾难就发生了,弟弟朝着它们滴水。唉,弟弟是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真是不应该。
没料到奇迹发生了,两只蚂蚁绕过水灾区,爬回了洞里。这不得不叫人佩服,它们既勇敢又讲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