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难忘初中作文
有一天,妈妈问我,你童年最难忘的事情是哪些呀?这时候,我便会深深地陷入沉思,脑海中总是不住地浮现出邻居家的小女孩。
邻居家的小女孩今年12岁,圆圆的小脸蛋,挺翘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苗条的身材,笑起来眼中总是漾着善意,很是招人喜欢。
一天晚上,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妈妈有事出了门,我一个人在家里写着作业。突然之间,一道闪电劈过,客厅里的大灯闪烁了两下,就啪嗒一声灭了,屋里瞬间变得漆黑起来。停电了,我害怕极了。到处都是漆黑一片,我又摸不到蜡烛放在哪儿,火柴也不知道到哪去了,我无措的站在原地。突然,“咚咚咚!”响起一阵敲门声,很急促。下着大雨,又响起了敲门声,我不禁联想到之前看的一部恐怖片,吓得浑身直发抖。我顿时全身冒起鸡皮疙瘩,额头上布满冷汗。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这个鬼难道是抓我来的吗?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妈妈,妈妈。。。”我从心底呼唤着妈妈,希望她能快点回来。“轰隆隆!”又是一道白光闪过,客厅瞬间被照亮,又瞬间漆黑,客厅窗外的树枝摇摇晃晃,影子打在洁白的墙上,像极了张扬舞爪的鬼,我一瞬间被吓哭了。“姐姐,你如何啦?”门外面是邻居家小女孩的声音。“咚咚咚!”是谁在敲我的门?我吓得心惊肉跳。哦,原来是邻居家的小女孩。我打开门,看见邻居家的小女孩正拿着一只燃烧的蜡烛站在门外,啪嗒一声,一滴蜡烛油就滴在她那白嫩的手指上。她没有喊疼,原来她一直站在那个地方,那里已经积着很厚一层的蜡油了。啊,原来她已经站在这里站了很久了。
“姐姐你快要期末考试了吧,现在停电了,你快把蜡烛拿过去,借烛光复习一下吧。”我愣住了,呆呆地看着她,哪些也说不出来,泪水涌上眼眶,我逐渐看不清她了,只有一束红艳色的火光在我眼前跳动。像极了她的心,发光发热。。。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可我至今也忘不了,她那炙热又纯真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