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故事之乡村篇初中作文
你一定是为了初中作文而来,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童年故事之乡村篇初中作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记忆的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往事,然而,那些在记忆最深处的童年故事,却又仿佛发生在昨天,
——题记
过惯了城市生活,不觉有些腻味。看着窗外,思绪不禁飘回到童年,那一小段在乡村的快乐生活。
乡村生活莫过些回归自然的游戏,其中,最让我无法割舍的,便是和小伙伴去放牛。
我放的那头牛,瘦骨嶙峋,两只弯而长的角像两把大刀,而那宽阔的牛背,则是我“玩杂耍”的最佳场所。夏日傍晚,是最好的放牛时间,我叼着冰棍和青青、小雨去河边放牛。夏日的河畔绿树成荫,芳草青青,不知名的野花争奇斗艳,夕阳的余晖落在河岸上,五光十色,我们的身上似乎也镀了层金色,美丽极了!
一会儿,我和伙伴跳下牛背,在河边的小坡上打滚,捉蝴蝶,爬上不高的树上摘几片叶子,吹几首曲子。大家自然玩得兴高采烈,汗流浃背。闹腾过了,疯够了,就躺在草地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望着头发上的草叶儿,望着满手的泥巴,望着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指着对方哈哈大笑。
笑够了,我们又爬上牛背,叉坐、斜坐、直立……活像一个个杂技演员,偶尔摔下去,落在松软的草皮上,反倒觉得异常舒服。直立本领最高的,是那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小雨,她在牛背上站半个小时也不会掉下来。晚霞照在她的脸上,使那双美丽的眸子更加柔和,晚霞照在她身上,细长俊美的身影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水中,构成了一副极美的“牧牛图”。
“呐,我说,牛儿吃饱了,我们是不是也该玩玩了?!”我提议道。“哈哈!我们不是一直在玩吗?!”大我四岁的青青笑得合不拢嘴,“那我们去水中打水仗好了!”小雨说着,便把牛牵到一旁的树上,跳进小溪里。我也不甘落后,卷起裤腿,也跳进了溪中。三人边追边泼水,边跑边叫,嬉笑声,击水声,一瞬间都分不清了。但天上的云听见了,它停下了脚步;树上的鸟听见了,止住了歌声,都来听我们欢笑,看我们追逐……
……
远远的,我似乎又看见那茵茵绿草,那亲密伙伴,那宽阔牛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