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充满幻想的烂漫花季,编织着每一个人金色的梦想;童年也如一条记忆的长河,总会有许多五彩斑斓的贝壳,无意间总会让人拾起一些难忘的贝壳,让我给大家来说明下其中一个有趣的贝壳吧!
记得那还是我读小学的时候,我和其他几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中小学文娱汇演比赛,因为是第一次出远门妈妈不放心我,同是也希望我能安心比赛,妈妈主动要求陪程。
“天有不测风云”,刚抵达省城长沙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师同学、家长们都被淋成了落汤鸡,大伙只能找个宾馆先休息下避避雨。进入宾馆后,我才发现我的布鞋已经完全湿透了,可是老师要求晚上大家去她房间把汇演的节目彩排几遍,这应该如何办呢?这时,我无意看到了妈妈脱在床前的那双高跟鞋,灵机到一动你们猜我的奇思妙计是啥?对,就是这样我晚上去老师房间就是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去的,哈哈哈哈……
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在老师房间的走廊上我不知摔了几次跟头,摔的我脚痛死了可又不敢出声,真是哑巴吃黄有苦说不去。忍着痛来到老师房间,不一会儿老师就要求排练了,排练的时候,由于我有一个动作是要蹦蹦跳跳的,这不跳不知道这一跳就把大家吓一跳,我的秘密彻底暴露了,老师跟同学们看见我不伦不类的样子一个一个都捧腹大笑,而这时候偏偏妈妈又过来凑热闹:“宗纬、你看见妈妈的高跟鞋了吗?我如何找不到啦?”被妈妈这一问,同学们笑的更加夸张都直不起腰啦!而我当时都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就好……
童年生活如歌如梦,承载着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童年生活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虽然一去不复返,但那些有趣的故事会久久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