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典作文
经典作文素材。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初中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诚信,是心灵的外衣经典作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有人提出了“中国人失去诚信了”这样的一个观点。无独有偶,前不久,一国内空姐搭乘网约车遇害身亡的新闻,更是占据了媒体的头条。中国人真的失去了诚信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在中华上下五千年悠长的岁月中,诚信作为重要的品质一直被国人继承到了现在。古有圣人一诺值千金,今有学生撞车留道歉信,这无不在体现着诚信,诚信它并没有断流。
诚信是心灵的外衣,是做人的准则。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当下,诚信就更显得尤为重要。学生陈奕帆骑自行车时不小心刮坏了路边的宝马车,他非但没有逃避,还把身上仅有的钱留下,并且写下一封道歉信。最后不仅得到了车主的原谅,还被资助读书。暂且不讨论学生因祸得福的结果,其诚信的做法就值得我们去学习。以信为准,以诚待人。这应是每一个都应该铭记于心的一句话。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世界上没有了诚信,那么取而代之的一定是欺骗和谎言。最后,这个世界将不复存在。
诚信这两个字说起来很简单。可是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古人为朋友存千金,最后朋友意外身死,子孙后代不知有此事,他却没有私吞,而是遵照诺言,予千金于其后人,留下了“一诺千金”的千古美谈。一个诺言竟会有如此大的魔力?其归根是其人有一颗诚信的心。 对于社会,诚信也是必不可少的。小到“诚信个人”“诚信考场”,大到“信用档案”,“诚信社会”,这无不在彰显着诚信的重要性。国内首个无人超市营业了一个月,没有亏损和偷窃事件发生,这无疑给那些说中国人失去诚信的人打了一记耳光,告诉他们诚信从未离开,一直都在。三星向全球范围回收有疑难的产品,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职责,更是他们对诚信的重视。反观美国,特朗普上台之后,其行为于言行不一致,不仅造成了美国人的不满,更是给他自己贴上了失信的标签。诚信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也是不行的。一个国家的良好形象,跟诚信是不可分离的,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许诺“共同繁荣”的诺言,五年来,“一带一路”“亚投行”,让参与各国的经济都得到了很好的
发展。中国之声,也因此在世界上变得越加响亮。这就是诚信的功劳。
诚信,是心灵的外衣。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这样的一件外衣。那样,就真正地印证了那句话:诚信,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