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明媚,火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蝉不停的鸣叫,仿佛这样就能消去空气中的燥热。过往的行人屈指可数,即使有人经过,也只是加快脚步,希望早点进入凉快的空调房。
我站在树荫下,不停地张望着。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商场,我在约定的地点等她。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足足十分钟,她还是没有来。空气的燥热在我焦急的心情上火上浇油,我越来越不耐。
我想着她也许是临时有事,一会儿就会来到,所以我仍在原地等她。张望了好久,还是没有看到她。我觉得无聊极了,竟然开始数起了树上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一千五百九十一片。她还是没有来。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了,她还是没有来。
我对她能赴约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可我仍在等,执拗的等。也许不仅仅是为了遵守我们的约定,更多的是在思考,在她眼中我和她的这段友谊含金量究竟有多高?如果她只是有事,那现在五十分钟过去了她还没有处理完吗?我不觉得有什么事能处理五十分钟。如果她只是为了放我鸽子自己取乐的话,我就要想想这段友谊有没有继续的价值了。
已经一个小时了,她依旧没来。我几乎可以断定,她是故意放我鸽子的了。不想来的永远不会来,放弃那可笑的执拗吧!像是想通了什么,我离开了原地。
我独自去了商场。商场的空调开得很足,凉爽极了,就仿佛能把我已经凉透的心冰封一样。
后来我问她为什么不来赴约,她的眼神很是嘲讽,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竟然当真了,你太傻了!我至今还记得她的语气,那样的无所谓,那样的鄙视。
是啊!我若不傻又怎会被这拙劣的把戏骗了三次呢?我太相信这友谊了,而在他人眼中,这不过就是个玩笑!
后来我也想通了,我不是没为这段友谊做过努力,可对方的不在乎像是一把利刃,一次次在我的心上划口子,后来的我早已伤痕累累,再也陪她玩不起。
我渐渐和她疏远了,也许几个星期后她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
现实就是这样,它往你的伤口上撒盐,然后无所谓的告诉你,这一点儿都不疼。可又真的不痛吗?
再见,即将逝去的童年范文模板
童年,在水中打着水漂,一弹一弹就沉没到水底;童年,在树上挂着,风一吹一吹,就飘落在了泥土中;童年在空中飞着,一飞一飞,就消失在千山万水之中。如今,我站在日历前数着那逝去的日子时,不禁长长叹息了——我的童年即将逝去了。
记得小时候在仲夏的大树旁。微风荡漾在空中,时而跳到平静如镜的水上戏耍,水面上便开了花;时而跑到绿绿葱葱的树冠上躲藏,树叶便跳起了舞来,像一颗颗飘动的碧玉;时而拂过垂涎三尺的我,我的脸颊像一朵盛开的花朵。调皮的我,眼里满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那块瓜地。我见那位胡子拉碴,秃着顶,挺着大啤酒肚的瓜农在阳光下下打盹的间隙,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个大西瓜,摇摇晃晃地逃走了。可是突然一只野兔窜了出来,出现在我眼前,又一闪而过,这可把我吓了一跳,我和西瓜都摔了个狗啃泥。这时耳旁传来了瓜农气愤的喊声,还伴随着阵阵的脚步声。一瞬间,鸟兽皆走,周围空荡荡的,只有一只热得直哈气的野狗,我灵机一动将西瓜放到野狗旁。不久那拿着大棒的瓜农就赶过来了,看到那只野狗和西瓜便一抡棒子就打,边打边骂,我在一边看一边偷偷地笑。
待瓜农潜回到瓜地里,再次摘了一个西瓜,偷偷地溜走了。等走远了,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旁边一只鸟儿引吭高歌,仿佛在庆贺我的成功。等我抱着大西瓜回到家的时候,迎接我的是妈妈劈头盖脸地批评。始终记得,妈妈一手提着大西瓜一手拉着我的手来到瓜农道歉的情景。
如今,我不会再去偷瓜了,可小时候偷瓜的情景常常萦绕脑海中。又是一个仲夏夜,蝉依旧叫,风一样吹,就是少了一个童真的孩子和一个灿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