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缱绻的夏天,浮云过眼,一个人栖息在老屋的廊檐下,那翠生生的光阴在檐屋间径自滴落。我,沉思不语,只留下低低的一声叹息。然后提笔,记录无处安放的情绪和转眼即逝的时间。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逝去,红尘俗世都如烟花般倏忽消失,时间,总在不经意中偷换了我们的青春。
最是人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当我看到朱红的镜子里再也没有那张可爱幼稚的面孔时,这才有种恍惚若失的感觉,曾经总以为我们很年轻,有的是时间的我顿时像迷了路的小鹿,怔怔地看着镜中满是泪水的双眼。
三月四月,再到被称为毒月的五月,时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流逝,犹记得去年夏天吃桃子,抢西瓜的情景,脑海中的一幕一幕毫不怜惜地触动心灵的琴弦,花开花落,鸟即鸟离,物是人非,此年非彼年也!
时间匆匆流逝。那些人与事都从我们身边掠去,不留一丝痕迹;演绎一遍,再沉淀一些。多少喜怒哀乐,都被吞噬在时间的车辙里。所有的曾经,都被时间沉淀后不再。所有的过往,都因时间的离去而消失,诚然,纵使有万般无奈,可终究是逝去了,就如徐志摩所说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们,这群时而狂妄不羁时而茫然失措的90后,这群喜欢畅想梦想而又习惯被人安排,怕吃苦的我们,不能再围绕过去的往事苍白地原地旋转了。面对这匆匆流逝的时间,亲爱的我们,终究要拼一把,作为李宇春的粉丝,我喜欢她的率真和为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性格,她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是的!为何我们不珍惜这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在心底为自己的人生种下一粒希望的种子,用路途中努力的汗水和欢喜的笑容灌溉,让它成长为参天大树?为何不让它守护孱弱的心灵,唤醒我们沉睡的斗志?
让我们把握现在,珍惜眼前,用自己的勤奋执着把握未来!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途,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因为这是我们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