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几上的童年经典作文
在客厅对面墙壁的小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四方茶几,曾经的我干哪些事都爱跟它蹭一蹭:看书在茶几上,画画在茶几上,吃饭有时也是冒着被大人逮回的危险在茶几上吃两口。
其实吧,是因为这个茶几比较合适我的身高,如果是现在的我,坐着一定是不舒服的,当时我的小短腿正好可以被茶几容纳。 这个茶几的的桌面是用玻璃做的,有一条红色的玻璃鱼在正中间,晶莹剔透。下面是用木质板做的三个小抽屉,我一旦有哪些奇珍异宝拿到手,立马藏进抽屉里,可到最后把它们翻出来的时候,却在纳闷自己当初看上它哪点了。这个习惯一直留到现在,有哪些感兴趣或可爱的东西,哪怕是一个瓶盖,我也会把它留下来,虽然最后的结局还是我有“新欢”。
那天,幼儿园老师在我的额头上贴了一个大红花,我喜欢极了!把它拿下来看看,又重新贴回去。恨不得给所有人看看我获得的奖励!放学回家走路的身板都挺得直直的,头也高仰了一点,仿佛看见大家都转过头来看我,好像在说:“看!那个小女孩好厉害啊!我都没有啊。”我当然是在心中窃喜啦。回家后,一直跑来跑去,不知道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哪里比较好。走到茶几旁边坐下来,小红花不小心掉在了茶几上,竟然还摘不下来了!又转念一想,这样贴着也没哪些不好啊。
后来,这个茶几就快成为了我的光荣榜啦。也是我这个屌丝艰苦奋斗的光辉写照。 那茶几上也有令我至今回想起来还后脊一凉的事。 幼儿园休闲的日子结束了,上小学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到另一个地方去撒泼!我妈却彻底改变我的这个对小学的认知。练习写名字,估计是每一个人向学习的苦海迈进的第一步吧。 妈妈搬来两张板凳,坐在茶几边。我用幽怨的眼神望着老妈,她正在认真的示范如何写我的名字。不知道当时我们俩是都吃了火药还是如何的,语气很生硬,都惹恼了对方。我抱怨老妈不给我时间玩,还做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我妈嫌我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好好学。但还是要这样学下去啊。我就是不理她,坐在板凳上,翻翻抽屉里有哪些玩意儿,数数我的小红花有几个啦,故意无视老妈的存在。我感受到身边的突然宁静了,老妈的喘气声更粗了一点,她一下子吼起来,手拍在茶几上,发出一声闷响,印出了一个个手印:“你在干哪些啊你!”我一下子打了个哆嗦,手中的玩意儿都掉了,茶几上的笔晃了几晃,我硬着头皮顶着说:“我又不想写。”配着那张天生的苦瓜脸,彻底激怒了这只母老虎。我只看见茶几上妈妈的手印渐渐消散,右脸却有一阵疼痛——我为自己迎来了一巴掌。当时的反映就只有哭,哭的比孟姜女还惊天动地啊。我隐约看见几滴红色的液体滴到了透明的玻璃上,用力地溅成一个圆形,透着玻璃看见涕泪横飞的我,和从我鼻子里流出来的——血。
直到现在,只要谁十分用力吼我,我就感觉头皮发麻,哀叹这应该就是那次“茶几事件”的后遗症吧! 记得那一次后我妈虽然还是逼着我写字,但再也没有发过这么大脾气,也没有对我动用过武力。
后来家也搬了,茶几也不见了。我小时候的记忆还在脑海里盘旋。童年,估计会成为以后不真实的回忆吧。
但一定会记得一个胖嘟嘟的女孩坐在一个茶几旁,用铅笔稚嫩的写着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