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和谐作文参考
身边的和谐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到,而我却在无意中却有所发现。我曾听到过这样一句话: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友谊是一种和谐的平等。而在不久前的一次日本之行,我真正体会到了那种美。
第二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吃自助餐。餐厅内人比较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三个空座位,但只有两个是连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座位是相邻的。我和妈妈坐在一起,爸爸就坐到了边上相邻的那个座位。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位日本人。这位日本人好像看出了我们是一家人,马上把盘子拿在手上,人站了起来,嘴里叽哩咕噜地说了一些日本话,并做了一个让爸爸坐过来的动作。爸爸见了,连忙摆手。日本人见爸爸不坐,便匆匆吃完了饭,又立马起身,临走前边说边做了和刚才相同的动作。我们朝他连连点头。日本人真会替人着想!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东京迪斯尼。先去了小熊维尼采蜂蜜游乐园。队伍排得长长的,服务员面带微笑,非常有序地让游客进进出出。当轮到我们时,服务员说了一通日语,见我们不明白,立刻改用英语,原来是问我们有几个人。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问人数,慢慢地才发现他们是为了在安排位子时,让结伴而来的人坐在一起;如果是一个人,哪怕有空位,也不会和陌生人坐在一起。日本人想得真周到!
上车后,服务员帮我们系好安全带,并说了一些问候语。每一个游玩区的服务员都这样。妈妈感叹地说:他们的工作真认真,真负责!
这次日本之旅,我知道了其实身边很小的事也需要有和谐。和谐,就是对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个真诚的微笑;和谐,就是对自己从事的工作一个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谐,就是对身在异地的他乡客一份关爱和理解。有了它,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近了,沟通畅了,社会和谐了,那世界就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