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踏上了世间的轨迹,残花昔日的美丽,亦难掩她一声叹息。在我的眼前,是一棵花树,在这个花朵凋谢的季节里,她依旧努力绽放每一片白色的花瓣,开出一朵朵小小的花朵,这是残花生命最后的日期。
听,雨哭的声音
都这么晚了,也不知妈妈下班了没有。萧然边走边想着。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萧然的期中考试成绩发下来了,成绩极不理想,妈妈看到这个成绩后,就批评了萧然,本来就懊恼的萧然听到了妈妈的批评就大声地说了一句:你真烦!这不,现在正在往妈妈公司走去,准备道歉呢。
小雨密密地下着,并不像平时那么轻盈,反倒有些沉重,好像在暗示着什么阿姨,我妈在里面吗?这不是萧然吗,你妈20分钟以前就走了。快回家吧。王阿姨好心地提醒道。谢谢阿姨。萧然一脸的垂头丧气。
前面发生了什么事了,怎么这么多人?萧然疑惑道。走进人群中,萧然惊愕地向后退了一步,眼前的一切使她无法相信:妈妈倒在地上,身上的血和泥混合在一起。听旁边的人说,由于下雨地滑,一辆出租车疾驰而过,撞了妈妈。在众人的帮助下,萧然的妈妈被送往了医院。手术室内,妈妈静静地躺着,手术室外,萧然和爸爸焦急地等着。窗外的雨依然下着,一滴滴雨滴,就像是萧然的心血在滴。萧然默默地望着窗外的雨,脑中浮现过一幕又一幕:所学的第一个字是一个大大的人字,是妈妈教的;第一次与同学发生矛盾是妈妈开导的;第一次失落是妈妈安慰的;从小到大只要做得出色,哪怕是把碗刷干净了,妈妈也要用盖印章的方式(亲吻额头)鼓励我一边想着,眼泪就像决堤一般涌出来。萧然泪水模糊地看着爸爸,他仿佛苍老了许多,脚下已丢了一堆烟头。
正在这时,手术室的灯亮了,医生缓缓地摘下口罩,从他的眼神里,萧然已经知道了答案妈妈走了,永远地离开了他们。她走得那样匆忙,甚至连一个道歉的机会都没给萧然。雨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反而下得更猛了。也许是雨在哭泣。
走出医院大门,一阵冷风迎面扑来,风中的雨丝扫在她的脸上,萧然突然清醒了,她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到:坚强些,妈妈正在注视着,她一定希望看到一个坚强的萧然。想到这,她拭去了眼角的泪水,慢慢向前走去
眼泪掉在饭碗里的声音
因为考试没有考好,我伤心了很长时间,好久没有流眼泪了,妈妈让我来吃饭,桌子上的饭菜丰富极了,妈妈似乎没有察觉到什么,我的面部表情妈妈没有看出什么。不一会儿,妈妈端上来了,我最喜欢的鱼汤,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情不自禁的就...
那个声音掉在汤碗了,好清晰,我没有办法忍受。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什么了”我下次努力,一定会考好。
考了班级12名,年级尖子生的最后一名,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没有考过这么差,我没有再去用笑脸,去面对生活,我不到为什么,这次考试对我的打击为什么那么大,我只知道我会努力。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精选)
风,轻轻吹过,你可曾听到她婉转的歌声?雨,悄悄下着,你可曾听到它快乐的诉说?
听,是谁在窗前放声歌唱?原来是两只小鸟,静静的坐着,聆听它们的歌声,歌罢,小鸟“噗”地一声飞走了,那绝伦的歌声,丝毫不亚于那些名家的歌曲,呵,多可爱的小鸟啊!
听,那“哗哗”的声音,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儿,淌过我的心田,仿佛一切都被洗净,小河旁边的鸟叫虫鸣,汩汩的声音无法忘怀,这大自然的音乐家!
听,风儿唱歌的声音。虽谈不上悦耳动听,但它终究是大自然的声音!“沙沙”,风儿在为小树梳头发。湖的湖面泛起一丝丝涟漪,风儿在为湖泊挠痒痒,“呼呼”,风儿在为我们扇风,多可爱呀,这大自然神奇的精灵!
听,是谁在击鼓鸣歌儿?是小青蛙。看,它们在田野里蹦来跳去,时不时发出“呱呱”的叫声,也许你会问:“为什么看不见它们的鼓?”也许,它们的鼓在心中。那是洗净心灵的鼓声,是响彻心灵的圣洁的声音!
听,小雨点儿从屋檐落下,调皮的飞入我手心,或许,这是一场大地的洗礼。雨水洗净了绿叶,滋润了鲜花,清洗了屋顶,化为了,庄稼的甘泉。
大自然的声音,洗净了凡世的庸俗,只有圣洁的人,才听得到大自然曼妙的声音。也许,那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