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有关于有这样一种声音
有这样一种声音,能抚平我内心的创伤,如同涓涓细流,滋润我干涸的心田;有这样一种声音,质朴地不加任何修饰,却让我在寒冬中感受到零星温暖;有这样一种声音,使我在一片迷茫中潘然醒悟,为我驱散前方的迷雾。它或是由许多人汇集而成的光环,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又或是他们编织的,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在黑夜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这样的一种声音,它的主人又是谁?
往事往往不堪回首,但那些声音却挥之不去,久久无法忘怀。
还记得吗?朋友一声亲切的问候,父母一声担心的叮嘱,老师一声温暖的鼓励,甚至是,陌生人一句友好的话语都让我无比喜悦,心中盈满了感动。
一次春游,我和同学约好了骑自行车去,但就在出发前日,我的自行车刚好出了故障。这可怎么办?于是我四处去借,可大家都没有闲置的自行车,想着错过了春游的大好时机,心中不禁涌上一丝失落。
春游的那天早晨。我与平常一样在家写作业,虽是写作业,但免不了有点意兴阑珊。叮铃铃,叮铃铃突然一阵请脆的铃铛声响起。我顿时有点好奇,难道有客人来了?往窗外一瞥,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小倩?!你怎么来了?我纳闷道。揣着一肚子的疑问我快速下了楼,刚开门,小倩就向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她用手示意了身后的自行车,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说道:这位美丽的小姐,快上来吧,大家可都还等着你呢!我不禁被她逗得笑出了声。
后来,我们很顺利的去了春游,虽然那那辆老式自行车一路上呈要散架的姿态,骑得无比吃力,但我们的心中都充斥着纯粹的快乐。那一串清脆的铃声,也成为了我美好的一段回忆。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声音,但却只有那么几种是我们所追寻的。
相信也有这样一种声音,只属于你。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来自江河奔流的豪迈,它来自戈壁风响的震撼,它来自火山暴发的壮阔,但它更来自山水行吟的歌者,一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曾唤醒多少人的斗志;它更来自破浪前进的行人,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曾叫多少人鼓起信心,勇往直前;是的,李白就是这样狂放与自信,他曾让高力士脱靴,让贵妃倒酒,让国舅研墨,他诗诗都是那样的豪放,句句都是那样的刚强,他的声音,教会我自信也坚强。
有这样一种声音,它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发出的含混不清的第一个章节,它是少年发出的感觉最温暖的语语,它是出门在外的游子心中最常念到的挂念,它给予人的耳膜最温暖的振动,它让一个女人从此变得完美,它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情与阳光,它的名字叫做妈妈,是的,妈妈,这个读起来让我们最为信任的人,她给予我们的,不只是生命,更是我们一生也偿还不完的恩情,而我们所能做的,只是一声一声去呼唤她妈妈,她便心甘情愿为我做一切,乃至生命,妈妈,妈妈,这个柔弱却又刚强的声音,教会我感恩。
有这种一种声音,它可能来自素不相识的路人,它可能来自从小到大的伙伴,它告诉我,我们彼此之间是透明的,它告诉我,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是的,这个声音,来自我们最信最至的朋友,在这个世上,父母有一天会先我们而去,孩子有一天会远走高飞,陪伴我们一生的,还是朋友,朋友,我们困惑的时候,给我们鼓励,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加油,在我们骄傲的时候,给我们提醒,是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在我们走过的一串串深深浅浅脚印中,都留有朋友善意的回音,这种声音,教会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刻摆正自己的方向,给我一生的鼓励与支持。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草长莺飞,有花香鸟语,有过各种各样的美景,但是,它们总会有一天离我而去,而陪伴我一生的,是这些声音,它们时时回绕在我的耳边,告诉我人生的路该怎样走。
柔柔的风,甜甜的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淡淡的春意开始在大街小巷悄然流淌起来,随心所欲地信手涂抹着新绿的时候,春天的第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可爱的人间。淅淅沥沥,犹如断线的珍珠,牵动着我的心弦。
霏霏细雨,丝丝缕缕。独自漫步河边的小径,风儿拂面而来,夹杂着调皮的雨点,吹散我愁乱的思绪。好像出笼的鸟儿,我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母亲般的温柔,母亲般的呵护。我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微微湿润的泥土酝酿着花的味道,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经过春雨的洗礼,河畔不知名的野花竟也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诱惑力,犹如含泪少女的娇羞,超凡脱俗,亭亭玉立,恐怕连那花中之王牡丹也要逊色三分。
微风迎面,那河边的杨柳都吟出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明的絮,每丝飞絮都是柳的一株分号;满天飞舞的柳絮,被调皮的雨点儿骑在脖子上,飘落在水面上尽情嬉戏……
鱼儿也耐不住寂寞,你追我赶,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折下一枝柳条,逗逗那快活的鱼儿,鱼儿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坏了,划起一道美丽的弧线,一条大鱼“扑通一声跳起又迅速落入水中,把一块明镜打得支离破碎。我忍不住笑了。
看看花,看看树,再看看那可爱的鱼儿、无拘无束的流云,天地间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也犹如天地间的一个精灵,天地间的一切都属于我。
万类春天竞自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也努力地展示真实的自我。我想起李乐薇在《我的空中楼阁》中说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幅天然的巨画。的确,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而每一个人,只不过是这幅巨画上的一点色彩罢了。
既然世界这么美好,那么我们有何理由不去用心感受它呢?繁忙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在我们整日为事业拚搏、为生活奔走的忙碌之后,是否也应该多走近大自然,去领略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呢?
凉凉的雨丝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谢大自然,感谢它赐予我们如此的美景,感谢它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
想到这,我不再抱怨世事的繁琐,我仿佛看到绚丽的彩虹在向我招手。
站在风中,任凭那温柔的雨儿不断地落下,甜甜的……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荣光(范文)
疫情危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洪魔袭来,万众一心,各地患难与共,不惧艰辛,风雨同舟,勇守抗洪一线;奥运赛场,中国健儿,忍伤痛抗使命,超越极限,频创佳绩,奏国歌升国旗
看,中国奥运健儿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勇攀高峰。杨倩最后一枪逆转乾坤,摘得奥运首金,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00小将,未来可期;马龙已过而立之年,却仍意气风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终成奥运5金王;石智勇永攀高峰,从不止步,打破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冠军,所到之处虎啸风声,龙腾云起三十八次国歌彻响赛场,十次斩金夺银,四次破世界纪录。这些成就,正是因为每个奥运健儿顽强拼搏超越极限而争来的。赛场是不同的,追梦扬威的信念却是相同的。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面对困难时,无所畏惧!
看,中国救援团队集结抗洪、众志成诚、共克时艰。孱弱的躯干,肆虐的洪魔,村庄被洪流冲毁,车辆被洪魔举翻!天灾虽无情,但人间真情在。郑州地铁五号线被洪水倒灌,在危机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先让妇女与孩子先走;人民子弟兵为救接援失困人员,连续奋战12小时,不舍昼夜,天灾难料,但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小区内,水位过了腰,警察绿、消防橙、救援蓝穿梭其间,争分秒、接续战。有灾难,就有援手,有需求,就有牺牲,正是这样写就了河南人民风雨同担的爱与希望。他们在不同的现场,同样的见义勇为、大爱无疆。真正教会了我要勇于奉献,学会持一心赤诚。
看中国抗疫勇士不惧生死、逆行而上、碧血丹心。疫情席卷而来,各方的"白衣天使用精湛的医术,不知挽救了多少生命,醒也思医,梦也思医,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他们从未退缩;民警们不分昼夜冲锋在疫线,用责任和担当抒写和平,用温暖和贴心温暖群众;勇敢的志愿者们,洒下人间真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自己的力量,不顾个人之安危,只为他人之安全。在这里,红橙、深蓝与洁白的水乳在城市中绘出了最美丽的色彩。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责任担当、为民安康。而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
不忘学,待他日,学英雄,济苍生。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荣光。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彰显坚定磅礴的力量,他们才是国之干,让我们向这一个个坚定的身躯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