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关于诗词的魅力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初中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满分作文:关于诗词的魅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近日,我竟喜爱起了古诗词。简练的一排字里竟饱含着风情万种,叫我忍不住去探索着古人内心波涛起伏的情感。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简简单单的一句诗,蕴含着诗人对梅花深切的喜爱。梅花竟在寒冬盛放,毫不隐藏它刚毅的性格,如此坚强,叫人敬佩,自愧不如。一声声,一更更,窗外芭蕉窗里灯,此时无限情。芭蕉在古人眼里,无疑是最能煽动人类各种愁情的植物了。尤以雨打芭蕉之景为甚,像极了那情人絮语,离人眼泪,叫人心生惆怅,惆怅万千。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诗人引用比目和鸳鸯,传达着他对浪漫爱情的追求,对能与爱人双宿双栖,好似连体婴的渴望!那种只要能和心爱的人厮守一起,死也心甘情愿的心境,竟叫人心生悲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诗中借园中葵春茂秋败的景象,比喻人少时的美好和老时的凄凉;用河水东流不复返表达:时间从不会为一个人停止。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年少不努力,待到白了少年头,只能空悲切!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写出了深秋时节的傍晚,一轮血红的太阳坠下,落日残照,牵引诗人惆怅、感伤的心弦,西下,昏鸦一道点明时间已到傍晚,深秋又是离人归家的季节,却仍有断肠人在天涯,这如何教无家可归的人不引起痛断愁肠之感?
简练的诗词凝聚着古人的智慧,好的诗词,反复吟诵,总能从中领悟到不一样的风情。这大概就是诗词独特的魅力,它能带你领略这大千世界,带你领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中竹顽强的生命力,带你欣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带你感受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中春天的勃勃生机
读诗,悟诗,品诗,真是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一种享受。它的魅力,无法言喻,无处可在。
人类起源神话的魅力
“人类起源”神话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为神话本身就富有丰富的想象,能让读者幻想,脱离现实,来到了一个虚幻的境界,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关于“人类起源”的神话故事有很多。比如:“女娲造人”、“在伊甸园里”……它们都是对人类进化的错误解释。但是,对于这种错误的解释,有的人们还是坚信不移,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有着超凡的魅力。
“人类起源”神话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为神话本身就富有丰富的想象,能让读者幻想,脱离现实,来到了一个虚幻的境界,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对这种文章“情有独钟”吧。神话故事富有纯真色彩,把无的写有了。让人除了现实以外,还可以进入另外一个虚幻的世界。就像《女娲造人》中,写到女娲是一个神通广大的神,而且还能捏土造人。就“神”这一点来说,就已经犯了一个大错。世界上真的有神仙?没有。但是文章中却有,并且神通广大,把没有的写有了,这样的想象,很大胆地写出了。再说“捏土造人”吧。行吗?不可能,不信你试试看,根本是无稽之谈。但作者又写下了,而且人们还很喜欢,因为它并不真实,人们越来越喜欢喜欢的情节了。因为这里面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家去自由发挥想象,不像西安市只能让人接受而没有奇迹发生,而神话却有,不然为什么叫做“‘神’话”呢。
这就是神话故事的魅力所在。是否你也越来越喜欢“神话”故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