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日出则起,日落则息。放学的时间,越拉越晚。正因如此,放学的路上也领略了不少美景。
生活中不缺少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放学的时间恰到好处,能让人每一天都看到太阳和云朵的舞台。傍晚的夕阳,暖红色的,像被罩上橙红轻纱,放射出的万丈光辉,照得身上,脸上暖烘烘的,透过密密层层的梧桐树叶,留下光影斑驳的痕迹。每一次的舞台都大不相同,不知顽皮的是太阳,还是云朵。只见云朵一会儿原地等待,一会儿变换姿态,灵动活泼,好不快活。
太阳将要谢幕,晚霞出现,它把天染成一片橙红,一片黛蓝,一片粉红。像彩色的墨滴滴落在填空的调色盘中,泛起层层涟漪。晚霞的美用语言是说不清的,要用眼睛观察,用心感受。来不及驻足,只留下对晚霞的眷恋,真是每天都看不尽兴。
秋夜微凉,月上柳梢头。一看到月亮,就想到了中秋月圆夜。月光倾泻而下。盈盈月光落,用杯盛住,宛如玉盘。入秋的蝉鸣久久不息,它们陪了我们整个夏天,又带我们进入秋天。抬头望向明月,月饼甜香在口中绽开。五仁馅甜,每吃一口都是心情甚好;咸蛋黄馅沙沙的,切一小块,满满的油都冒出来了,和甜软的芙蓉配在一起,幸福感就油然而生了。
又是秋夜,吃果赏月,时间仿佛定格,昔日的美好又重现。秋之韵不假,秋夜亦成为我心中的一抹彩虹,映射出五彩斑斓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