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魅力作文分享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经说过:“诚信绝对不是一种销售,更不是一种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实实在在的言出必行,点点滴滴的细节。”
诚信是成功路上最明亮的一盏明灯;诚信是靓丽外表下最美丽的心灵;诚信是心灵里绽放的一朵最圣洁的花。诚信以它独特的魅力深受人们的欢迎。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同时诚信也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自古以来被人们所称颂。古代有“曾子杀猪”以表诚信,今有海尔企业斧砸冰箱,以诚信求生存发展。当有的用户反映产品有质量疑难时,当年这个濒临倒闭的工厂,厂长毫无顾虑地用大锤把不合格的产品全部砸毁,海尔企业就是凭借这种诚信的魅力,赢得了家喻户晓的美誉。
诚信拥有着无形的力量,它可以让一个濒临倒闭的工厂“起死回生”,它可以让一个身处困境的人“逢凶化吉”,它可以让一个面临失败的人走向成功。
我不由的想到:家里无人看管的时候,我要完成自己的事以后再玩,这是对妈妈的诚信;回家按时完成作业,这是对老师的诚信;和小伙伴一起约好赛车,按时赴约,这是对伙伴的诚信。只有做个诚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将来才可做个“独占鳌头的人。
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诚信吧!“言必行,行必果”,诚信的魅力将伴随我们成长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