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作文
初三某学生
国庆长假时,我与同学约去了敦煌美术文化博物馆。想借此机会发现唐时的色彩之美。
来到壁窑,那是何等的震撼!墙上娇女自披彩带,云烟归旋,手中的琵琶不弹自鸣。朱赤、湛蓝、靓青的飘带环绕着。背景中,山、树、水筑成一方净土,万匹五色的灵鹿将她追随,她神态自若,仿佛十分满意地看着这开元年间的长安盛世。我在黄沙飞扬的窑洞中,痴痴地走着,入了迷,心灵也随她而去,而舞。
她的名字,叫做飞天。
一路走过,一幅巨大的壁画映入我的眼帘,这画的美,我难以笔墨表达,在百余平米的墙壁上我穿越了,穿越成了一位唐代时的文人政客,导游介绍说,此时,正值中元节。我一路走过客舍,穿过人群,到了这幅画的中央,一个舞台。
舞台上胡蝶般起舞的是谁啊?中元节的舞者,她的名字叫胡旋。
胡旋顶着十几公分的头饰,腰上挂着几只铃铛。小巧的金铃,金光闪闪,金铃之间相互碰撞,发出了悦耳的叮铃声。她着一身青色的纱,遮掩住曼妙的身材。云状的胭脂,又渲染出清水芙蓉似的迷人神色。
舞艺实在高超,在琵琶的伴奏之下,她手掂着几只青绿的金边轻纱,开始旋转、旋转。黄沙飞扬,云烟缭绕,仿佛天地的一切也开始转动了起来,她手中的青纱包裹了她,她不受行人的影响,与天地融合了起来。突然,她停了下来,腰间的铃铛干脆地发出了声响,台上的人们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以后还有百千个中元节,人们将我画在壁画上,我从此永存色彩,一转千年
她开口说话了,我猛然惊醒,原来是广播的声音。至此,我与同学的敦煌之旅告一段落。
回来后,飞天与胡旋女的色彩一直在冲击着我。那些色彩,是唐时的艺术,更是历史的沉淀,我也会将其记住,在内心的某一处用罐子珍藏起来,让这些色彩成为我心中的美。
心中的香格里拉(精选范文)
今天是个大晴天,太阳火辣辣的。我们的车从丽江赶到迪庆州“世外桃源”香格里拉县。为什么叫它“世外桃源”呢?“世外桃源”的意思是那里的人们跟自然界很亲近,人和自然和谐共处。香格里拉不象我们这里人很多、汽车多,大气污染严重。我们先去海拔3600米的属都湖。远看属都湖沉浸在迷雾当中,如仙境一般,湖面像一面镜子,清澈到底。群山围着它,倒映在湖里。接着,我们来到了帕拉草原。草原一望无际,青草茂密,牛马成群,我选了匹快马和妈妈骑了上去,感到非常惬意。晚上,我们来到藏族人家里做客。主人很好客,给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呈上热乎乎的酥油茶和青稞酒。唱起优美的藏族歌曲、跳起欢快的藏族舞蹈。我们一起联欢、一起歌唱、一起跳舞……一直到10点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这就是美丽的香格里拉,我心中的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