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停地流转,从我们的身旁跑过,从我们的头上飞去。匆匆的岁月中,我们会遗忘和忽略那些我们自以为无关紧要的事情,事实上,很多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温暖而美好的阳光。
每天,我们匆匆地起床洗漱。匆匆地吃饭、上学,匆匆地回家,最后再匆匆地休息。周而复始,让我们的心灵渐渐麻木,觉得生活是一部冗长的电影,如果抽一些时间从容的观看,你会发现自己忽略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
当我们清晨醒来的时候,请看看厨房,白发的母亲正在准备早餐,原来我们忽略了一个身影。当我们出门的时候,请止步倾听,脸色微黄的母亲正亲切地嘱咐,出门要小心,原来我们忽略了一句叮咛。虽然仅仅是一个身影、一句叮咛,我们忽略的却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
当我们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闷闷不乐的时候,不在趴在桌上暗自哭泣,请抬起头,一个笑容正在为我们绽放。当我们因为道路的坎坷而跌倒的时候,不要一蹶不振,请站起来,拍拍尘土,一双友谊之手正要把我们扶起。虽然仅仅是一个笑容、一双援手,我们忽略的却是朋友最温暖的鼓励。
当我们骑车不小心撞到了路人的时候,请仔细聆听,他善意的一声没关系,下次注意,让我们感激万分。当我们心太急闯了红灯的时候,交通协管员一个负责的手势,总是让我们避免很多危险。虽然仅仅是一个话语、一个手势,我们忽略的却是他人最真切的帮助。
如果生活中,悲伤、抱怨、甚至愤怒,这些理解为是寒冷的冬天的话,请你千万不要忽略那些让我们欢乐、让我们坚强、让我们感动的温暖而美好的事情。这些就是那穿透阵阵寒风的阳光,给我们光热和力量的暖阳。匆匆的时光中,多一份留意,多一份从容,我们将会重拾那些被遗忘和忽略的温暖而美好的事情,继续走好今后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