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阳光总在风雨后初中作文
但是,一场车祸,彻底地改变了。
这一场车祸发生在我的妈妈身上,如果可以,我情愿发生在我身上。
那一天晚上,阴雨菲菲,我很迟才回到家。我一走进家门,马上感受到了不妙的的气氛。家里缺少了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缺少了爸爸的烟味儿,也缺少了姐姐的抱怨声,只有弟弟一个人在看电视,饭菜也没有煮
到底发生什么是?我心里七上八下,弟弟一句话也不说。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月亮没有出来,风沙沙地吹着。
难道我不想想,我更不敢想。
一会儿五婶过来了,她说你妈妈出事啦,你知道吧?
什么事?我更加害怕了。她出车祸了,并不太严重,别担心吃饭了吗?不到我家来吃?
我摇摇头,但愿真如五婶所说的吧!妈妈会没事吗?她要是没事就不用去医院,不,五婶说她没事,一定会没事。
我心里很难受,泪水簌簌地流下,一声不吭地去做饭了。
一会儿,姐姐回来了。看着她红红的眼,我更伤心了,默默地吃饭,做功课。然后,我一个人悄悄跑到月光下,望着空旷的星空,清冷的月光。泪花一直在我眼眶里打转。
姐姐说,她很害怕,妈妈流了很多血
回想起四婶也曾经曾经出过车祸,堂妹不吃不喝,心里难受得连饭也咽不下去。
周末我去医院陪妈妈,望着妈妈满脸岁月的创伤,我再也忍不住,回过头去,泪水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我终于明白了家里没妈妈的脚步声,唠叨声是多么地凄清,经过这次风雨,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
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就永远不能开放;航船如果害怕风雨,那它就永远不能到达彼岸;人生如果害怕风雨,那就永远不能成长。
既然这样,那就让我们勇敢地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吧,请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之后有彩虹!
心底的记忆(精选范文)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题记
又是一个晴朗,无风的夜晚,独坐在书房里的我,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看着透过窗帘的几缕若隐若现的月光。埋头看了会这战斗已久的难题,索性放下笔,拉开窗帘,让月光慷慨地洒进来映入眼帘的是大如玉盘的月亮,毫无违和感的镶嵌在浓稠的黑夜幕布上,通透而又明亮。看着看着,心底的记忆仿佛在翻涌,儿时的那轮月亮,如今还在吗?
对,就是这儿。每一个有月光的夜晚,在这片苍翠欲滴的竹林里,都有我和奶奶的身影。奶奶有一把老老的二胡,而我有一本旧旧的诗词集。当月光穿过竹叶片的罅隙洒向我们时,奶奶就开始了她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盲人阿炳的故事:从小父母双亡的阿炳凭借父亲生前传授他的音乐知识,加上自己高超的天赋。即使他仅仅在街头拉二胡,但他仍对生活抱着极大的乐观态度。他的生活里不是没有困难,只是他的人生字典里没有退缩。
晚风轻巧的拂开膝头的诗页,我不经意地翻动着诗页。那短小而精练的诗篇闯入我的视线,皎洁的月光映照: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我轻声吟念,似乎明白诗人内心的情感,竟有身临其境之妙。放下二胡的奶奶来到我的身边,用大大的蒲扇替我扇风,有用粗糙但很舒服的手抚摸着我。听我念诗,有时还给我读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善讲故事喜读诗的奶奶将懵懂的我领进了文学的大门。
心底的记忆如同返佣的浪潮,一波又一波抚平心头的焦虑。随着窗外的压力越升越高,我的思绪又拉了回来。阿炳的故事萦绕在耳畔,仿佛沙漠中的旅客获得一杯清冽的甘泉,瞬间获得动力一般。坚定的拿起笔,邀明月来相照,继续投身题海的世界。
一路繁花似锦,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碍我前进的脚步。因为有你,未来的道路,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