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任留在心中800字作文
信任,给人以力量;信任,给人以温暖;信任,给人以快乐一听到这个词,我心中就涌出了一个人,虽然他只是一个小超市的老板,但是,他的信任,给我了快乐,就像是火红的太阳给了一朵花儿温暖。
这是我上三年级时的一件事情了。
叮叮,叮叮,同学们,放学了,请大家有序收好书包,再走出校门。从广播中传来一阵亲切的声音,犹如一阵清风吹过我的脸庞。我们大家听到后,开始收拾书包,窗外的天色暗了下来,我们都盼着早点回家。正当我准备拿书包走人时,叮叮叮叮,我的手表响了,是我妈打来的。哼,又来骚扰我!我本来好好的心情,一下子晴天转阴,又下起了大雨。妈妈这么急找我,肯定没什么好事,这是我的历史经验。我本来准备不接电话的,但是一想妈妈万一真有什么急事找我呢?我好歹是家里的男人,必须担点责啊!
我打开电话喂,老妈,你又有什么事?
儿子,你放学后顺路帮我买四个五号电池!
哇塞,我就知道没有什么好事!哪有什么顺路,我得绕好几百米路呢。出了校门后,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向超市,一路上,我不停抱怨妈妈可真坏,我都还没吃饭呢,就要我买电池,使用童工可是犯法的,哼,哼,哼!
到了超市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进入超市,并以鹰的法眼快速找到了五号电池,我抓起一板电池拿去给老板,说老板,我要买这些五号电池。好的!老板爽快地回答。说着,老板将五号电池拿到了一个小型机器面前扫了扫。五元!机器发出了一个声音。
我听后,掏了掏口袋,猛地发现今天没带钱!完了,又白跑一趟!现在空手地回去,一定要吃老妈的一大口辣椒!怎么办呀?难道我就是这样倒霉吗?
老板见我浑身发抖,就关心地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说老,老板,我,我今天,没,带钱!老板听后,却说没关系,你先把电池带回去,交给你妈妈,明天你再来付钱!我信任你。说完,他便将手抬起来,给了我一个OK的手势。
我心中的石头瞬间落了下来,给了老板一个大大的微笑,老板也给了我一个微笑,那微笑,似乎点亮了黑夜,弯弯的月亮就这样挂在了老板的脸上!
出了超市后,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心情就像放飞的鸟儿,在那无边无际的天空飞翔。我抬头看向天空,一颗颗星星在天空闪烁着自己帅气的姿态,云儿在黑夜的覆盖下美极了!
第二天,我来到超市,将钱还给了老板,把信任留在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