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在心精选3000字作文
阳光在心
暖日的阳光普照心田 忘却俗世凡尘的喧嚣嘈杂 任思绪在春日的微风中飞扬
仰望湛蓝高远的天空 一排不知名的鸟儿 扑动欢快的翅膀飞掠而去
没有回旋的空间静谧寥廓 独自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 心中滋生着阳光的爱意
于灯红酒绿的都市繁华中 独得一份纯净的自在逍遥
阳光在心 微看世间美景 心存阳光 细品人生百态
看淡了人生的成败得失 感恩于生命的庄严神圣
拥有阳光在心的坦荡 一切的努力皆有可能
有雪的冬天
今年的冬,小城并不格外的冷,却下起了多年不遇的大雪,掩盖了所有的荒芜,天地都是一片纯白,晶莹洁白。雪从遥远的云幕后落下,飘飘洒洒,洋洋千里。
小城的雪夜,格外的寂静。深夜走在无人的街上,咯吱咯吱的脚步声,来来回回,一点也听不出孤独,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安详。街道两旁是高低错落的或新或旧的房屋,明明暗暗的灯光从窗户和门缝中透过来,洒在雪地上,留下浅浅疏疏的影子,勾勒出这小城的伤心。雪地犹如一面镜子反射出家家户户的温馨。夜里雪还在不停的下,我躺在床上,就着昏昏的灯看着一本厚厚的小说,听着外面雪落的声音。想起了家乡的田野,高山,流水。还有不知名的鸟,来来回回的飞行,划过到淡淡的影子。留在脑海的还有那些还有那些人,那些不敢提却又忍不住想的人,在我心中他们始终如雪淤积了烟囱一样淤积在我的心口。想必他们过的应该比我好吧。
其实,我有的不仅是伤感和自扰。
只是一个不愿意跟人面对面交谈的人,总喜欢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记录那些不易感觉却又让人慢慢伤感的文字。并不是我有多么矫情,而是不希望有一天自己一个人时不那么寂寞,不那么孤独无助,我害怕的是怅然若失,害怕没有意义的活着,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看着自己不喜欢的人,尽管我无法选择环境,但其实我可以选择自己面对生活的态度。
有雪的冬天,雪落入手心一样,将错误悄无声息的融化掉……
人生与理想
记得去年有一位百货公司的老板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穷一点不怕,怕的就是没理想,有理想跟不现实是两码事,带着理想生活你的一生才会充满信心与活力!这样你才会有生存下去的理由!”
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并不以为然,因为我看过有关这方面的书很多,想那些《方与圆》,《人性的优/弱点》,《厚黑学》等,这些书中都有有关自信啊理想方面的阐述,今天突然想起这句话,我想了很久,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是啊!人活一辈子,怎么能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呢?
理想就好比大海上的导航塔、指南针,有了他们我们就能不会迷失方向,不管自己能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只要方向对了总有一天我们会到达目的地的。也许有的人说自己有很多理想,但就是奋斗了多少年也没能完成,到最后还是放弃了,过起了平凡人的生活,每天除了吃喝拉撒其他的都不再去想,试想一下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趣味可言呢?
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是有目的的,都要完成某些事情的,如果只是为了生存而生活,试想这样的我们跟行尸走肉还有什么区别吗?人类之所以被说是高级动物,就是因为人类有思维,有自己独特的生存方式,有能力改变自然和有效利用它。
也许有的人会说,自己有理想就是感觉很遥远,很不现实,那么试想一下,我们从呱呱坠地到长到这么大,难道就是自然所应该赋予的一切吗?刚生下的婴儿每天的目标就是填饱肚子,渐渐的我们长大了,所想要的就不仅仅只是这一点了。
去年我们一起上班的一个同事,刚开始他老是抱怨自己的工作太累,工作时间太长,一次逛街的时候他看到了一部手机,喜欢的不得了,就是苦于没钱买,他打算向我借,我没借给他,我说你这个月好好工作,到时候发了薪水就可以买到他了,不料之后的一个月他真的很努力的工作,一个月下来,既得到了工资,又得到了奖金和领导的好评,不但完成了他的心愿,有赢得了领导的青睐,后来短短的时间里他不但升职了而且每月都有高额的薪水,在我面前再也不抱怨了!
这不就是理想的催动力吗?如果当初他不是借着买那部手机为由而努力工作,也许现在他依然只是一个只知道每天上班下班的普通员工了!
总之,朋友们,人活着要有理想,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你能继续好好生存下去的精神支柱!
三月天癸巳年
那时,你……
一场雨,点点滴滴,入了谁的眼,潮了谁的心?
两重山,迷谷凄凄,拨了谁的弦,合了谁的音?
三四回, 拒之门外,不知我者,不为欢喜,
五年期, 应是摒弃,却见得你,独自伤心。
三四个,午夜梦回, 可曾知道,感动不尽。
两相难, 如今还是,看似多情,却是无情。
一轮梦, 回回转转,再无他意,叹字而已。
四五次,两三联字,一席话,懂与不懂,因你一人托寄。
是谁陪我走过黑夜
我问月亮,是谁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黑夜
月亮说,是那个最在乎你的人,其他人都做不到的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白昼与黑夜,恰如人生的顺境与逆境
当我在黑夜中穿行的时候,我知道月亮会引领我到黎明,可是,某个时候,我会孤单,我会害怕,我也会脆弱,而,最在乎我的人,始终在身边温暖着我,他不会放心我一个人去独行,我相信,用心感受到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他说,他会引领我到微笑的源头,他明白,我某个时候爱哭,是因为我的不坚强,他会握住我的手,给予我信心与力量!
我不会去责怪,中途离我而去的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理由
我不会去抱怨,那些无意中伤害到我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不自禁
我感谢,风雨中与我不离不弃的人,生命中的相遇是一种缘
无论快乐与忧伤,我相信,这条路上,一直都会有你在
旧时
看林夕的文字,那样的性情中人,几乎让我不能自拔,太沉醉其中了。尤其他的《曾经》,虽是十年前的文字了,但是看起来却那样的亲近。他所熟悉的街景,光阴,经历竟都那样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看着他的书,觉得自己就走在他身后,踩着他的影子。不知道为什么看他的文字,感觉会如斯的真实。一页一页翻去,未见倦怠,而是更加的意气风发,想重游他的旧地,感受他的旧时。
林夕。也许他不算是新人,甚至可以说是在音乐界人尽皆知的才子。但是音乐之外的他又是怎么样的呢。其实,一直都想看看他的文字,只是找不到合适的时候,这次我把他所有的文集都买回来了,有好多本,每一本的封面我都很喜欢,是那种看似很陈旧但是却又很厚重沉实的味道,灰灰暗暗的,也切合他的文字的心情,不是宣誓爱情的千回百转,而是揭破生活点滴意外的启示。看他的文字,有点诙谐,有点玩世,但是不词藻,不装饰,所谓的有感而发,便是如斯。虽然还没有把所有都看完,但是路上的一篇,睡前的几篇,空闲的几句,如斯享受,都能让我在闷沉的现世中得以聊慰。一旦我决定要在某些时候认识某个人,我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他,把精力都发在未知的神秘上,竭尽心力去探个究竟,才能最终发现神秘之外的吸引之处。渐渐地,把它吸收,化为自用。
重听挺多许多由他填词的歌,仔细地听,感觉很不一样。以前是把重点放在声音上,而现在,我把他要表达的感情融进耳朵里,才真正明白他写某词的用意。词人都是不一样的,而他却是一位雌雄合体,能调配身体的血液来支配所谓的男女情感,如此温热,如此贴切,从未见故意为之。太用力的描绘,以至于有时的自己也会情难自禁,流泪虽很少,还是刻骨铭心的煎熬。
佩服他的一如既往。
现在,每每听着歌,就想起他曾经的叙述,他曾经的心情,如斯才能至身处地。太用力地使脑子,太用力地纵容情感,以至于得过焦虑症,而也正是这个阶段,他的创作到达顶峰。不是压力催生,而是生命的火花始终在燃烧。
旧时,以后。
你想要什么?
很多人都问喜宝“喜宝,你想要什么?”喜宝说“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请给我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也没有,那么至少我还有健康,这也是好的。”情人死后,喜宝成了最有钱的女人,却不再拥有爱。很多男人都曾对她说过爱,只是最后他们都离开了她,不管是活着的还是死去的。只剩喜宝自己在那空旷的大屋子里,在黑暗中,转动手中的大钻戒,细数寂寞,默默安慰“你的灵魂卖给魔鬼,换取你所要的东西,你已经达到了愿望,你还想怎么样?”二十四岁的身体里装着一颗七十四岁的心,或许比这更老。喜宝只是对自己狠心。(喜宝,亦舒小说《喜宝》女主角)
那么你呢?你想要什么?
家乡开始公开招考了,消息一出,很多人都来跟我说家乡开始招人了,你赶紧回去报名考试。给几个在郑州工作的同学发短信,问他们是否回来考试,个个都很干脆的回复不回去。其实我也很想说去他的考试。这在大人们的眼里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从广州到上海,从上海到家里,然后现在在这里工作。这两年来,每次都是我刚刚熟悉我所处的城市,刚刚熟悉我需要生存的环境,刚刚交到那么几个仅有的朋友,就要去往另一个陌生地方,重新开始。现在,依然是,我才刚熟悉了这个城市,有了自己的同事朋友,开始打心底里喜欢这个地方,却又被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破坏了好心情。现在的工作我是真的喜欢,领导是真的好,同事是真的好,一切刚刚开始,一切都是那么好。尽管是临时的,那有如何?我只是想要在一个我喜欢的环境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看着地上的叶子,我心想,这个社会就是再发展,依然有那么一大批家长一心想让自己的子女做个公务员,因为那便是稳定,那便是好。但是,谁告诉你,你想要的就一定会得到呢?
想到这,我突然觉得是自己在发神经了。你怎么知道你就一定考得上?自作多情自己想那么多,都还是很没影的事情呢。生活可不是叮当猫的口袋,它一直都是双面胶,一面粘着喜,一面粘着悲,从来都是悲喜交加的。所以我总是告诉自己,千万别为以后烦恼。至于以后,路长着呢,慢慢走下去,结局自然明了,何必现在着急?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人生苦短,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