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安放一抹灿烂作文
上学那些那里,有闪着光的诗意。
题记
灿烂的阳光,落到了阳台上那盆绿植,衬得那片片绿叶,闪着暖暖的光,清风拂过我的脸庞,捎着将那件事,从记忆中带了出来
那天也和今天一样,是一个温暖的清晨,阳光透过窗户,落在那一张张繁琐的试卷上,可是坐在课桌前的我,却那样颓然,那样与这一切不和谐。
老师一个小时前教我的时候,就已经耐心地示范了技巧。可是天资笨拙的我。始终不能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举一反三,一错又错,气得老师一个人扔下我,离开教室只丢下一句话回家再好好练练就走了。
上学之后,我的数学成绩一直不好,上了初中,数学的难度越来越难,我更是节节败退。爸爸妈妈焦急地看着我,而数学老师都十分担忧,他牺牲自己的上班的时间,尽可能的教我一些题,课后给我开个小灶。可是努力和喜欢并不是就能有收获。
渐渐地,我便有了想放弃的念头。
停下手的水笔,走向教室旁的阳台上走去。那里,整整齐齐地摆着一些大小不一的绿植,在阳光下显得一派生气。突然,我看到绿荫下的一颗小秧苗,静静地泛着绿意。静静地泛着绿意。它还只是一个新生命,细小的身子,笔直地挺在那儿,两片分叉的树丫,努力地向上冒,尽管它被相比较它之下,比较小,可是它从未放弃。我知道,它想要够着那被挡住的阳光。
不知为何,突然心中涌进一抹暖流。只感觉有一抹绿,轻轻地笼在我心里。看着潺满生机的它,我不禁会心一笑。
我又回到书桌边。我开始耐心地思索起那些题来,虽然,有时会遇到阻碍,但我会想,连那一棵小苗都不放弃,我有什么理由放弃。
我知道,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向心中安放一抹灿烂,那样,即使,没有阳光的眷顾,我们的生命也能饱含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