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上有许多长处,会唱歌、画画好……最让我自豪的还是我很爱动脑筋。
记得有一次,奶奶正在洗小青菜,洗着洗着,奶奶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唉,小青菜上的小虫子真难洗。”我在一旁听着,忽然想起在一本书中看到淡盐水能杀菌消毒,说不定也能洗掉青菜上的小虫子呢!于是,我胸有成竹地对奶奶说:“奶奶,让我来试试吧。”奶奶半信半疑地说:“你行吗?”
我打来一盆清水,往水里加了两勺盐,然后把小青菜泡在盐水中。没一会儿工夫,奇迹真发生了,菜叶上的小虫子,一个个乖乖地和菜叶分开了。它们在水中不停地蠕动,又过了一会儿,它们就漂在水面上不动了。原来这些虫子还很娇嫩,受不了盐水的刺激,才纷纷从菜叶上掉下来的。
奶奶望着洗得干干净净的菜,笑着对我说:“我的孙子真厉害,这些都是从哪学来的?”我自豪地说:“这当然都是书的功劳啦,这就叫活学活用。”
这是我的长处,让我一直引以为荣。
评点:生活处处皆学问,小作者活学活用书本知识,的确是令人自豪的一项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