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你是夏夜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如果说,你是耀眼的星河,耀眼的让人想哭你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却对我而言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心中枝头的嫩芽因他而盛开。
那是一个黑暗的暑假,我剪掉了我心爱的长发,便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假小子,我那张圆圆的脸盘根本没法被头发覆盖我,一出门便感觉有许多讥讽的眼光从四面八方射来,射得我的心伤痕累累。渐渐的我沉默了,整天哭丧着脸,这样一来,家里的人都被我惹生气了。一天中午,本来是要吃一顿香喷喷的饭的,可是却被我搞砸了,因为妈妈终于爆发了,狠狠地骂着我,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顿时全家人的责骂声也如雨点般向我砸来,我哪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啊。我悄悄地走出了门,一个人蹲着院子里发呆,望着繁花盛开的花园,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没过多久,弟弟出来了,他缓缓地蹲了下来,把手轻轻搭在我的头上,抚摸着我的头发,说:没事的,这不是很可爱嘛!怎么这么自卑呢?你天天这样连我都生气了,天天摆着哭丧脸给谁看啊,我的姐姐,好了,高兴点,相信自己,你在我眼里一直很可爱呢!我点了点头,眼泪簌簌地滴在地上,我的心里深深埋下了一颗种子,我想,终有一天它会破土而出。我望着弟弟竟然笑了起来,弟弟却是一副坚定的目光。之后的日子里,我常到花园里赏花,一朵朵花发出奇异的芬芳,一朵朵花开得花团锦簇。
后来,我总跑到外面玩耍,我感觉很快乐,也很轻松,一旦有人跟我提头发,我也是以笑带过,因为我有一个永远支持我的弟弟。埋在我心里的那粒种子呢?它早已吐出新芽,微笑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和风雨的袭击。我知道我很渺小,但我却在努力生长,我知道我很卑微,但我也有我的价值。
推荐:帮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告诉我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确,我们知道,帮助是人们经常做的事情。记得在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我抱着一本厚厚的书,打着精致小巧的花雨伞,迎着呼啸的大风,在雨中艰难地穿行着。周围一片灰色,看不清天空与大地的界限,只有几道亮得惊人的闪电时不时劈下。地上一片泥泞,一脚踏上去,雨水夹杂着泥顷刻间占领了一条裤腿,让我寸步难行。
我丝毫不敢大意,踮起脚尖,在雨中小心翼翼地移动,眼睛瞪得比铜钱还大,目不转睛地盯着脚下,希望裤脚少脏一点儿。。。眼看就要到家了,我惊喜地抬起头,却不得不以蜗牛一样的速度前进。
突然,一声令人始料不及的哎哟,把我的目光一下子牢牢地吸引了过去。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胖乎乎的小男孩,估计是没站稳吧?一个跟头栽在了满是泥的路上。我紧皱眉头,脑袋里正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去帮助他吧一定会弄脏我的衣服,不去帮他吧,又想起妈妈平时教导我:要学会去帮助别人才能得到快乐。下定决心,打着伞,坚定地转过身去走向那男孩
小男孩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令我心痛,他几次徒劳地挣扎让我心酸,我望着他那双明亮清澈的大眼睛和满身的泥水,缓缓蹲下身,用尽全力将他扶起,用伞为他挡住无情的雨水。他眨眨清澈的大眼睛,用稚嫩的童声一字一句,充满感激地说:大姐姐,谢谢你!真诚的话语让我感动,让我感受到了他心中的真诚与感激。
我拍拍他的肩膀,把伞递给了他。站在雨中,冰冷的雨点不断地打在我身上,可我心中却因小男孩真挚的道谢而感动,不断地涌起暖流,倍感温暖。帮助别人是人格升华的一次考验,只有学会帮助别人,才能让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雨(1)(推荐)
悄悄地,你来了,一点一点,在蓝蓝的天空中,慢慢地凝聚,形成一朵一朵小小的云,悠闲地浮在空中。后来,你逐渐长大了,那朵小小的云无法束缚你的活跃,随着轻悠悠的风,落下来了,落下来了。
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朦朦胧胧。
城市里,田野上,到处都弥漫着你的芳香。雨中的城市还挺美哪,马路两旁的行道树,
花坛中的五彩缤纷的花,经过你的洗礼,仿佛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行道树争高直指,互相轩邈;坛中花花枝招展,姿态风韵。污浊的空气也变得清新了。柏油马路被你冲洗后,像一面大镜子,高楼大厦,奔驰的汽车,路边的树木,全都映在里面。行人们穿着雨衣,撑着雨伞,匆匆地行走,也有的人抛开雨伞,尽情地享受你为他带来的舒馨与安逸。一个多么美丽的世界呀。
田野上,没有了高楼大厦的阻挡,你纵情地在辽阔的原野上奔腾。你落到土地里,悄悄地钻入土壤中,一下就被庄稼们庞大的根系网住了,在他们的身体里慢慢地酝酿,酝酿着一个好收成;你落到树梢上,缓缓地滑到树叶的中心,在清风的拂动下,晶莹剔透的你在新叶上欢快地跳舞;你落到干涸的河流中,击打在裸露的卵石上,溅起了粒粒珍珠。无数的珍珠充盈着这条干涸的河道,使我们可以再次听到那激情澎湃的河流交响曲
渐渐地,雨停了,天空慢慢晴朗,白云在蔚蓝欲滴的天穹中漂浮,太阳绽放出了道道金光,而你却在太阳的抚摸下渐渐地消失。你为人们带来快乐,你为大自然带来了勃勃生机,你用你的生命描绘了一个美丽的世界,可是你却并无所求,悄悄地回到天空中酝酿,准备为大地带来新的欢乐。
悄悄地,你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