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面临着许多许多的问题,换一种眼光来看待,你会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记得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玩,那儿有许多的面粉都变了质,本来想把它们扔掉,可我却突发奇想,倒了一小杯水,把面粉活在一起做成了面团。之后我再精心地将它们做成了一个一个可爱的面团玩具小狗,小猪,小牛等,一个一个都栩栩如生,精致无比。就是凭借着这一种换个角度看问题的心理,我将已经变质的面粉做成了小巧玲珑的玩具,让它发挥了最大的价值,我也因此受到了亲友们的称赞。换一种眼光,换一种态度,无论在任何时候,问题不能只看到事物的一面,而应当换种角度看问题,转换思维,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还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个数学题,让我们认真思考一下。我一开始不会做,但我绞尽脑汁想了一下,最后终于用了一种很奇特的方法做出来了,同学们看了以后都说我做错了,当时我的心情也非常沮丧,以为真的做错了。但我又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把答案写了上去。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才发现我做对了,只不过我用的是分数的方法来解答的而已。换种眼光看问题,你会发现真理有时会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当你发现一个问题时,不要盲目地下结论,而应该去换位思考。当受到挫折时不应该怨天尤人,而应该想到自己也会从中得到磨炼。当失败时不应该一蹶不振,而应该想到再试一次,也许可能就是成功。生活中不怕遇到困难,只要我们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成功一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推荐:泪水(精选)
失败的那一刻,泪在眼眶里奔腾;委屈的那一刻,泪倾侧而下;伤心的那一刻,泪源源不断地滚下脸颊泪水似乎总是取之不尽的,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只能泪如雨下,就是因为这样,我失去了坚强,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一切
傍晚,狂风肆虐,吹得树枝在空中乱舞,吹得树叶在沙沙作响,吹得路人浑身发抖。我不忍再看,转过头去。过了一会儿,风仍旧疯狂地刮着,一侧头,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那路旁的小树并没有向狂风屈服,并没有向这眼前的黑暗屈服,而是坚强傲然地挺立着,散发出一种坚定的信念此情此景,我的心不由地被震撼了,又勾起我心中的那段尘封的回忆,溅起阵阵涟漪
这是我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曾怀着满满信心,带着家人与老师的希望,走上了那个紧张的考场。可是,那试卷上的勾勒的分数和满满的红叉叉彻底捏碎了我的远大抱负;扼杀了我的坚定信心;消除了家人与老师对我的期望,我的心冷到了极点,顿时跌落了万丈深渊,无法自拔。泪如断了线的珠子般落下来,滴落在地上,也滴落在我的心坎上,浸湿了我的衣襟,淹没了我的所有
风呼呼地刮着,耳边掠过妈妈无奈的叹息声和爸爸愤怒的责骂声,周围的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脑海里不断地闪过家人和老师失望的画面,泪又再一次地流过脸颊,奔涌而下只要一想到同学们异样的目光和同学们的嘲笑讽刺,我的心就会被针刺般地疼痛,痛得我不知所措,痛得我无法面对眼前的风雨,无法再勇往直前
尽管风仍不停地舞蹈,吞噬着周围的一切,使周围的一切不得不俯首称臣。然而,面对如此强大的风,路旁的小树依然坚定不移地挺立着,丝毫没有屈服之意,竭尽全力去抵挡肆虐的狂风我顿时若有所悟,猛然想起曾经学过的《桃花心木》这篇课文,似懂非懂地擦去眼角的泪,微笑地面对,坚强地面对,勇敢地面对!
就如丘吉尔所说:每个人都是昆虫,但我确信,我是一个萤火虫。是的,我也要当一只萤火虫,即便是在黑暗中也能放光发亮,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全世界中释放光辉,让所有人都见证我的闪耀时刻!
我的泪已经干枯了,剩下的只是有价值的泪,是值得我去流的泪。从此以后,不会再流不值得的眼泪,那些泪更不会淹没我的所有,因为那不值得我去流,那只会渐渐干枯
推荐:战胜自己(精选)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已。我们往往习惯于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怠惰、停滞不前,缺少了向前的动力。命运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唯有挑战自己,才能开创崭新的彩色人生。
从小同学都笑我是个书呆子,因为我的功课还不错,但是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跑步时双脚犹如千斤重,永远都是最后几名的;跳舞也常同手同脚、错误百出;打球时只能笨拙的闪避,永远也只有挨打的份;篮球架更是如一百层大楼般高,令我百发百不中,所以我对体育一点兴趣都没有。同学对我的讪笑、窃窃私语,常让我闷闷不乐老半天。可是,能怪谁?只能怪自已了,因为我的体育是真的不行啊!
有一次,我向妈妈诉苦--运动是我的罩门,它就像是魔鬼一样,吃走了我的信心,令我沮丧万分。妈妈告诉我: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已!要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缔造奇迹,若不奋发向上,何来甜美果实?一根闷棍敲醒了我,顿时雨过天青,原来,阻碍我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长久以来放弃的心态。
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安排加强运动训练,每天不是跑步,就是游泳,或是请哥哥、姐姐教我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也请爸爸陪我去爬山,锻炼体力及肺活量。原本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我,发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懂得技巧,反复的练习,是会一点一滴进步的。现在的我已会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跑步也变快了,虽然练习过程很辛苦,常常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但是学会了这些运动,令我觉得比阿姆斯壮登陆月球还有成就感。
初中的运动会,我竟然能代表班上参加八百米个人赛及八百米接力赛,虽然都没得名,但能代表班上参加比赛,比中大奖还令我兴奋!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大肯定,我已不再是小学同学们眼中的运动白痴了,我的进步,让他们都跌破眼镜呢!
这件事也让我的到启示--只要我努力不懈,再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的。俗话说: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钻石没有雕琢,就显现不出它耀眼的光芒;海水没有礁岩,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没有挑战,就得不到最后的胜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难关,不要退缩、畏惧,要不断的期许及努力,勇敢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相信有一天,能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