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足球赛 精选通用范文
在我短暂的小学生活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的足球赛。那是唯一一次,我们全班齐心协力赢下的独属于我们的荣誉,也是唯一一次我们全班八十多颗心靠得那么近,那种回荡在我们心底的激动,永生难忘。
我们五班抽到的对手是强有力的二班,人家班上大多都是足球能手,有一个人还在市运动会上得了奖,得知这个消息,我们班最开始的气氛是沉重的。还是班长有办法,她带头为我们组织了拉拉队,还搞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动,这么一来,班里的气氛好多了。比赛的日子如期而至。
那一天,天高云淡,天空像用水洗过似的蓝得透明,宽阔的赛场上,身穿橘红色衣服的几个男选手们,就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儿,他们显得激情洋溢,十分兴奋的样子,像电视里的足球明星那样挥着手在场地里跑着。我们这些密密麻麻的围观的人只能在一旁为其加油打气。
一声哨响,对方的队长和我班的足球队长一起站出去,互相敬礼后,比赛就开始了。涛涛处变不惊,神色严肃,一点儿也不同于以往的嬉皮笑脸,我们只见他快速地飞起一脚往前去,还来不及反应,那足球已经到了他的胯下。
喔喔!全场一阵欢呼,涛涛体格健壮,他灵活的双腿像弹簧一样操纵着脚下的球,飞快地奔跑在塑胶场上,直向对方球门进攻去了。我们都闭气凝神地看着他的表演。涛涛在一个地方松下脚步,微微弯腰,再次把全身力量都汇聚到脚上,只听彭一声巨响,圆滚滚的足球凌空而起,飞了出去。
全场的视线都跟着它。只可惜,对方球员也不是吃素的,那个守门的小个子男生,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动作却利落爽快,他戴着眼镜,死死地盯着球,只一个大跨步,双手像狮子一样猛地一扑,足球就被挡了回来,滚在了一旁。
没事,已经很棒了!虽然第一次进攻是失败了,但我们都为涛涛打气。第二轮猛烈的进攻又开始了。这一次,小飞主动担任了前锋,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事儿。他少言少语,什么话也不多说,只一门心思扑在足球上,足球滚到哪儿,他的步伐就马不停蹄地飞到哪儿。很快,凭借着良好的体力和耐力,小飞已经杀出重围,来到了足球身边。
抓紧机会!无论场外如何喧嚣,小飞都不为所动,他将上半个身子都俯了下来,两只脚灵活地夹着足球往前跑去。后面的身穿绿球服的对方球员也都一个个像饿狼似的朝小飞冲过去,比赛气氛一时之间来到了最高潮。小飞还是不慌乱,在一个拐角-处,他忽然不跑了,而是用一个假动作把球传给了大胖。
足球不偏不倚地来到了大胖的脚下。大胖呆愣了一秒,也许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能踢到球。下一秒,这只呆笨的企鹅就化身一头勇猛的狮子,毫不畏惧、两眼发光地朝对方球门冲刺。对方的队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来,挡在大胖面前,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像老鹰。上啊!,大胖子!别怕!你平时很厉害的。我们都急了,在一旁干着急地喊着,希望给他一些勇气。
大胖果然不负众望,他腮帮子鼓起来,汇聚力量,飞起一脚就过去了。只见足球在天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完美地落在了球网中。我们终于拿下宝贵的一分,而这时,比赛结束的哨声也响起了。耶!我们全班拍手叫好,每个人都激动得跳起来。大家都跑过去,迎接我们班级的英雄足球队员们,是他们不顾一切地挥洒汗水,才换来了我们的荣誉。
啊!真是一场难忘的精彩非凡的足球赛啊!希望有一天,我这个小女子也能飞奔在足球的赛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