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有兴趣的同学都过来看一看,我们的猜歌大赛正式开始了!教室里,班长大人一声令下,大家都纷纷把脑袋凑了过去。
要知道,这猜歌大赛可一直是我们学校的王牌节目。我拉着几个好朋友也参加了。班长是主持人。她身穿白色长裙站在讲台上,手里拿着一份草稿。
比赛开始!听到歌词后选手可随时抢答!请听第一题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古木又开花听着班长口中的对称的歌词,我忽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越着急,就越是想不起在哪儿听过这首歌。
怎么办?怎么办?我真的听过这首歌,可怎么都记不起名字了就在我急得满头大汗的时候,对方选手抢先一步站了起来,稳重求胜地说出了答案:这是姚贝娜演唱的《时间都去哪了》!话音未落,我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真是的,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呢!我决定,不再松懈,认真答题,一定要给班级争光。
请听下一题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我知道了!这是吴亦凡演唱的《时间煮雨》!听到歌词,我像个兴奋的蚂蚱从椅子上窜起来,信心满满地说出答案。
恭喜回答正确!耶!终于答对一题,我信心大增,感觉到全身都有了力气。
请听下一题,这道题很有难度。歌词是: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听到班长清脆的声音,我激动得满脸通红,不肯再犹豫一丝一毫,我立刻举手示意。大家把羡慕和惊讶的目光投向我。我站起来,说出答案。
回答正确!这就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要知道,这可是我从小听到大的歌曲啊!
比赛还在继续。大家抢答题的激情也是空前的热烈。我们的比分也咬得很紧。很快,来到了最后一题。我紧张得双腿发抖,不住地抿嘴唇。
请听题,有这样一首歌,它是歌颂我们最爱的父亲的,是筷子兄弟演唱的我知道了!我和泽泽同时吼出声。于是,我们微笑着站起来,共同自信地说出答案:这首歌是《父亲》!大家为我们鼓掌。在掌声中,我们又一起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