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舅妈带着我那刚满五岁的小表弟来我家玩,还给我安排了一个十分光荣且艰巨的任务当小家教。
这可真是难为我了,虽说我的成绩还不错,但是,去教导一个稚气未脱还十分顽皮的小鬼,我可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我愿意去尝试一下这份工作,因为人都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成长的。
大人们都出门办事去了,我开始大声喊道:小齐,出来上课了!我不!就不!谁知道,我的乌鸦嘴灵验了,小家伙果真不好对付。他像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在屋子里乱跑,完全没把我这个老师放在眼里。
我生气地跑过去拉起他的手,强硬地说:今天,你必须把这两首古诗背好了,然后,我要听写小家伙一把甩开我的手:我不想做作业!说完又溜之大吉,我感到脑子里又慌又乱的,原来,当家教是一个这么难的差事,想到平时我们也是这般的淘气,不由得对自己的老师感到几分愧疚。
以暴制暴不行,我就来软的,不信你不上当。我想起了小家伙的一个爱好收藏卡片,于是,我装腔作势地喊着:前几天我刚得到一套动漫卡片,还是金边框的呢,没人要吗?真的吗真的吗?小家伙果然中招了,跑过来问我,我抓紧机会,趁热打铁:要是你今天好好配合我上课,我就把这卡片送给你,整套!好!一言为定!于是,折腾了半小时,我的课才真正开始。
首先,我们来读一下拼音,跟着我念我拿起书,装作小老师的样子说着。小表弟也跟着我念了起来,可是,我听出来他的声音是被动的,完全没有一丝激情在里面。于是,我决定改变教学方法用一种做游戏的方式来引导他认识这些拼音。看,这是什么?我在卡纸上画了一条小蛇问他,是蛇!那你觉得它像哪个拼音字母呢?S!他兴奋地喊着。我比他更兴奋,鼓励道:恭喜你,答对了!他信心大增,于是,我又接连不停地在卡纸上画了椅子、拐杖等小东西来教他学习拼音知识,小家伙学习的兴趣很大,学习效果也是大大增强。这使我十分开心。
接下来,该指导我的小学生背古诗了,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古诗《咏鹅》,我先让小表弟读了一遍,发现了他的问题:咬字不清。为了纠正他的发音,我用红笔着重圈出了一些字,如掌拨和波等,我先读一遍,再让小家伙读一遍,然后,我把这几个字的读音写在卡片上,说着:现在我们再来做一个游戏,我把这些字词打乱顺序,要是你能准确读出这些卡片上的读音,就算你过关!他跃跃欲试,几个回合下来,果然很快地掌握了生词的标准读音,再读这首诗的时候,咬字已经十分熟练而清楚了。看着我的学生得到了进步,我也很开心,这,或许就是一种心灵的相遇我指导他人学习,其实也是在不断地自我学习。
啊!第一次体验当个小家教,真是受益匪浅哩!
推荐:当掌声响起
经历了日夜辛勤练习后,什么是最好的回报?在成就之后,什么是最大的满足?当处于逆境时,什么是最大的动力?当掌声响起,一切都有了答案。
犹忆前一阵子,乐团中的团员们每日五到六小时的辛勤练习,累坏了我们的身心,为了那一次的演出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就只为了能让观众与我们一起陶醉于悠扬的旋律中,随着节奏的摆动,脱离平时琐碎的杂事,忘却困扰已久的烦恼,沉浸于纯真的音乐,享受美好的生命。演出前的练习不免有些摩擦,随着演出的压力及身心的疲惫,团员们开始相互指责对方的错误,庆幸的是,在互相指责后,大家都了解是压力和皮被影响了自己,在磨擦之后,团员们反而更能体会对方的想法及见解,原本不太协调的音符被我们互相的信任与支持串成了完美悠扬的旋律,我们已做好演出的准备。
演出当天,团员们紧张的情绪纠结成一面沉默的网,各自在心中复习着节奏与旋律,深恐紧张的情绪破坏了这些日子的辛勤苦练。当团员们各自就好位,我看见团掌握住麦克风的手微微颤抖,但他的眼神却是信心无比,他的眼神退去了我们的紧张,演奏就此开始。个个熟悉的音符是我们用信任串起的冰晶,句句悠扬的旋律是我们苦练的硕果,团员们已不见刚才的紧张,而是与悠扬跃动的乐音融为一体,台下的观众也陶醉于旋律之河中,久久不能自已。随着结束的尾音──掌声响起。
当掌声响起,日夜辛勤的苦练有了回报;当掌声响起,在完美演出之后的最大满足;当掌声响起,燃起我们对音乐源源不绝的热情与动力;当掌声响起,与音乐融为一体,享受生命的美好。
当回忆成为过去(精选范文)
天色渐渐暗下来,落日余辉后的黯然就像繁华落定的沉寂。天黑蒙蒙的,没有星星,薄薄的一层云后有一钩月牙闪着银光,神秘而辽远,仿佛是小月召唤着的期待。
当一回家(优秀文章)
星期六,我想体验一下当一回家的感受。拿好20块起龙华菜市场买菜。
到了菜市场,市场里有很多大白菜、西红柿、冬瓜、茄子还有鱼、鸡鸭等肉类。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买什么好。最后只挑选了3个新鲜鸡蛋,三个西红柿,1斤肉,两根黄瓜。买好后,我快步走出菜市场。
回家我先淘米。放几勺米在锅里,用手轻轻地拨动几下取出沙子、稻谷,然后接了一些清水,用手在锅里轻轻搓几下,搓了一阵就把脏的倒掉。米淘好后接点水,我把锅底擦干放在电饭煲上,盖好锅盖,按下显示灯的按钮,开始煮饭。
借着煮饭的时间,我从塑料袋里拿出西红柿、鸡蛋、黄瓜、肉。把西红柿、黄瓜洗干净,用刀子小心翼翼把它们切成片,分别放在3个盘子里。在西红柿的盘子里加上些白糖,一个凉拌菜就算好了。把三个鸡蛋对着碗边磕出一个口子,把蛋黄和蛋青倒入碗内,放一点盐,拿筷子用力地搅拌均匀,由于掌握不好方法,把蛋青溅得到处都是。然后把煤气灶打开,在锅里放两勺水,接着蒸蛋,蒸十分钟后,第二道蒸鸡蛋出炉。
我要开始炒菜了,在锅里先放一点油,点开火。不一会儿,油在锅里沸腾直冒烟,我赶紧把肉片倒进锅里,哗一声肉片在锅里炸开了,我不停拿起锅铲翻动,油星子不停地往外溅,我的小手被烫出两个红包。但一想,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只好强忍伤疼继续作战。炒了一会儿,我把切好的黄瓜倒入,搅拌几下,加进酱油、味精等佐料,最后一道黄瓜炒肉片也出炉了。当妈妈回来品尝我的杰作并说我能干时,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一次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到当家真不容易,我身为家中一员,每天应该挤出时间做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