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阳光精选范文
当你走在大街上,看到各种募捐活动,心中会不会感到一片光明;当你在公交车上,看到小学生为老人让座时,心中会不会感到一丝和煦;当狂风在怒号时,看到红领巾为小树苗挺直了腰,心中会不会感到一片温暖;这些事引出你心中的阳光,而这阳光便是生活中美的意义。
站在泰山顶峰,日出便是那心中美丽的阳刚之光;静立九寨沟的溪水中,溪水便是那心中美丽的欢悦之光;站在无边夜色下,闪亮的繁星便是那心中美丽的忧郁之光。美,无处不在,心中的阳光,无处不在。
大家还记得广州的小悦悦吗?当她被车撞倒时,内心的灵魂在说救救我,抽泣的眼角流露出求救的信号,可过往的美丽的、善良的人们呢?他们心中的阳光早就烟消云散了,这时,我不由大喊一声,善良哪去了。
就在人们焦急之时,一位善良的大娘出现了。她很普通,普通到没人知道她的姓名,她衣着简朴,毫无华丽之处,可即使这样,也遮盖不住她心中那明亮的阳光。她只是一个捡垃圾的婆婆,当她抱起小悦悦时,我心中吁了一口长气,不由感叹道,心中的阳光是集日月之灵气,天地之光晖凝聚成的,它表示出心性之美,说到底,这就是人间最纯真的善良。
当你睁开眼,享受那缕清风,听到那声鸟啼,感受那抹阳光,这就是心中的自然之光;来到路边,清洁工默默无闻的工作,这就是心中的辛勤之光;走过公园,老人与猫狗共乐,与鸟莺同享,这就是心中的和谐之光;听到广播,南方暴雪灾难,人们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想法,为灾区捐钱捐物,灾民人人安好,这就是心中的团结之光;看到电视,嫦娥一号成功传送回我们月球上的第一张照片时,这就是心中的科技之光;当你细细观察,发现自己身上也散发着光芒,这就是自信之光。没错,心中的阳光,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