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放学后的一小时 优秀初中作文
今天,像往常一样是平凡的一天,人们都像往常一样上班,下班,上学,放学。可是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放学后的那一小时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上午,第二节课彭奕卓就走了,是因为他发烧了。这一走,我本以为很正常。可是,到了放学时我就明白了,他在学校比走了好得多。
下午,像往常一样放学了,只是放晚了点儿。我还是与谢泽卉、王蕊、胡淇杰等人一起去搭车,缺了彭奕卓我觉的搭车团的气氛有些下降了虽然我们还是有说有笑。到了等公共汽车的地方,来了一辆十八路公交。他们不跟我搭五路公交上了十八路。他们说是因为太晚要先走一步,我也无言以对。站在站台,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空旷的,一个人都没有。我茫然的看着我以前走过的地方。这时,一群人有说有笑地也向站台走来。我脑子里浮现了以前与有彭奕卓在的搭车团。那些日子不管怎样都会有一个人跟我一起,那就是彭奕卓。五路车来了我上去了,找到一个位子座下。我静静地望着窗户外面,不一会儿听到叫我的名字,扭头一看原来是尹铭涵,我看好身旁有一位老人,便让那老人座下。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场景:那是我与彭奕卓玩比谁座位让得多的游戏。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有人会说:你不是碰见了尹铭涵,应该心情好点儿!至少还碰见同学。唉!说的也是,不过我很少碰见她,再说她也不常和我说话。
快到站了,我经过了东坡小学看见有人学跆拳道,我记起今天是星期四,他们学校开跆拳道课,我又记起了往常,我与彭奕卓搭车经过这时我向他介绍我以前星期天学跆拳道的事。他也会应和两名,想起这事我又热泪盈眶。
下车了,我还是走着我与彭奕卓每次下车后的路线。走到我们说再见的地方,我想起每天我们都会说再见,说好明天几点到站的景。些时此该我哭了
今天,我放学后的一小时让站我明白,交一个你一生的好朋友是多么重要。彭奕卓愿你早日康复,我们还一起搭车。
在昨天我们家受到学校的影响,在8:30至9:30之间,我们家熄灯一小时。我出去和两位要好的朋友到天骄华庭的广场上玩,母亲与父亲在家里关灯看电视、电脑。我在网上查询到,全国若关闭待机电器一夜,这些电可以东北3省两天发电;台北地标台北101等全台超过百座地标,都将熄灯一小时响应,根据以往数据推估,若全国家庭关灯一小时,将可省下509万度的电力,相当49万个家庭日用电量。
地球熄灯日最初由环保团体世界自然基金会澳洲及雪梨晨锋报在20xx年3月31日合作发起,在晚上7:30至8:30举行第一次关灯活动,当时有近220万人参与,为当天雪梨市电源节省2.2%至10.2%,20xx年活动被推广到世界各地,全球超过40个城市参与,近380个城镇接力执行。
关灯一小时,能减少多少二氧化碳排放呢?以往台电就曾经做过这样的统计,关灯60分钟约可省下25万度电!不过这份统计还算保守,能源局及专家曾推估,如果全台湾民众关灯一小时,将可省下509万度电力,相当49万家庭日用电量,减少3250公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造林17万棵树。
不过比起关灯,能源局也曾估算,如果国内家庭使用的2000多万颗白炽灯泡,能够全面汰换,估计每年就可省下8亿度电!当今最省电的照明设备就属LED,比省电灯泡还要再省下3/4电力!如果一般家庭用电都换成LED照明,不仅一年可以省下好几千块的电费,也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如果真的想要做环保,其实只要从小地方做起,东省西省就可以省下庞大的费用!最重要的是,养成关灯或是省电习惯,不仅可以避免能源浪费,还能减缓地球环境衰竭,如果还没有养成省电习惯的民众,不妨日后一起参与关灯日活动,为地球尽一点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