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熄灯一小时作文600字(范文)
在昨天我们家受到学校的影响,在8:30至9:30之间,我们家熄灯一小时。我出去和两位要好的朋友到天骄华庭的广场上玩,母亲与父亲在家里关灯看电视、电脑。我在网上查询到,全国若关闭待机电器一夜,这些电可以东北3省两天发电;台北地标台北101等全台超过百座地标,都将熄灯一小时响应,根据以往数据推估,若全国家庭关灯一小时,将可省下509万度的电力,相当49万个家庭日用电量。
地球熄灯日最初由环保团体世界自然基金会澳洲及雪梨晨锋报在20xx年3月31日合作发起,在晚上7:30至8:30举行第一次关灯活动,当时有近220万人参与,为当天雪梨市电源节省2.2%至10.2%,20xx年活动被推广到世界各地,全球超过40个城市参与,近380个城镇接力执行。
关灯一小时,能减少多少二氧化碳排放呢?以往台电就曾经做过这样的统计,关灯60分钟约可省下25万度电!不过这份统计还算保守,能源局及专家曾推估,如果全台湾民众关灯一小时,将可省下509万度电力,相当49万家庭日用电量,减少3250公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造林17万棵树。
不过比起关灯,能源局也曾估算,如果国内家庭使用的2000多万颗白炽灯泡,能够全面汰换,估计每年就可省下8亿度电!当今最省电的照明设备就属LED,比省电灯泡还要再省下3/4电力!如果一般家庭用电都换成LED照明,不仅一年可以省下好几千块的电费,也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如果真的想要做环保,其实只要从小地方做起,东省西省就可以省下庞大的费用!最重要的是,养成关灯或是省电习惯,不仅可以避免能源浪费,还能减缓地球环境衰竭,如果还没有养成省电习惯的民众,不妨日后一起参与关灯日活动,为地球尽一点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