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放学后的一小时 优秀初中作文
今天,像往常一样是平凡的一天,人们都像往常一样上班,下班,上学,放学。可是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放学后的那一小时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上午,第二节课彭奕卓就走了,是因为他发烧了。这一走,我本以为很正常。可是,到了放学时我就明白了,他在学校比走了好得多。
下午,像往常一样放学了,只是放晚了点儿。我还是与谢泽卉、王蕊、胡淇杰等人一起去搭车,缺了彭奕卓我觉的搭车团的气氛有些下降了虽然我们还是有说有笑。到了等公共汽车的地方,来了一辆十八路公交。他们不跟我搭五路公交上了十八路。他们说是因为太晚要先走一步,我也无言以对。站在站台,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空旷的,一个人都没有。我茫然的看着我以前走过的地方。这时,一群人有说有笑地也向站台走来。我脑子里浮现了以前与有彭奕卓在的搭车团。那些日子不管怎样都会有一个人跟我一起,那就是彭奕卓。五路车来了我上去了,找到一个位子座下。我静静地望着窗户外面,不一会儿听到叫我的名字,扭头一看原来是尹铭涵,我看好身旁有一位老人,便让那老人座下。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场景:那是我与彭奕卓玩比谁座位让得多的游戏。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有人会说:你不是碰见了尹铭涵,应该心情好点儿!至少还碰见同学。唉!说的也是,不过我很少碰见她,再说她也不常和我说话。
快到站了,我经过了东坡小学看见有人学跆拳道,我记起今天是星期四,他们学校开跆拳道课,我又记起了往常,我与彭奕卓搭车经过这时我向他介绍我以前星期天学跆拳道的事。他也会应和两名,想起这事我又热泪盈眶。
下车了,我还是走着我与彭奕卓每次下车后的路线。走到我们说再见的地方,我想起每天我们都会说再见,说好明天几点到站的景。些时此该我哭了
今天,我放学后的一小时让站我明白,交一个你一生的好朋友是多么重要。彭奕卓愿你早日康复,我们还一起搭车。
当我面对失败时(范文)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失败过许多次,但每次当我失败的时候,都会有一位朋友与我紧紧相随,它会给我信心、勇气和安慰。它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上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因为我在考试时粗心大意、不细心的读题而考砸了,只考了83分。当我面对那鲜红的83时,当我看着老师、爸爸妈妈失望的眼光时,我哭
了,我已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我突然觉得整个天空都被乌云布满了,是那么黑、那么的冷。我气急败坏,将自己关进了房间,我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不成才。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点亮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顿开,谁没有过错呢?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将泪水化成汗水,勤奋学习,不懂就查数学全解、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年底期末考试中我成功了,取得了99好成绩。那时,我感到天空是那么得蓝,明媚的阳光包围了我。妈妈表扬了我:。亲爱的宝贝,你真棒!妈妈就知道你一定面对失败后重新站起来!记住,你是最棒的哦!
每当我失败时,我的这位好友就会帮我闯过一个个难关,它为我照亮,让我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