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很平凡,可是它无私奉献;它没有美丽的外表,可是它可以净化空气小草总会被人们忽略,可是它从无怨言。因此,我喜欢小草。
小草多么可爱!它任你踩,随你踏,却从来没有向你抱怨过,反而,它还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好处---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它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它的生命力很旺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足以让人对它产生敬意;它矮矮地长在地上,从不会炫耀自己的好处还不会向人们索取;它渺小,但它那翠色欲滴使人们对它的喜爱之情油然而生小草没有动听的声音,可它一直向人们奉献。它无私,它朴素,可它的精神却让人感动!
每当我想起小草那美好的品质,就不自禁地想起那一个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就像在马路上的民警叔叔,在大雪纷飞、寒气逼人的冬天,他们为了不让车发生交通事故,不惜在严寒和风雪中观察他们多么像小草呀!对于医生来说,生命是极其珍贵的。因此,他们经常为了抢救病人而熬到深夜,眼里充满了血丝他们为人们的贡献多大呀!还有那些无名的清洁工,天亮时已经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晚上10点钟还不见他们回家难道我们不该向他们学习吗?
我喜欢小草,更喜欢那些为人类服务却从不索取的人。因为他们心里装着亿万人民,无私奉献,使人们感动。而他们那朴素的面容和美好的品质让人对他们无比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