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似雪,暗香浮动,茫茫一片。1696年清巡抚宋荦来到光福赏梅,故题名香雪海。我的家乡就位于光福,为中国三大赏梅胜地之首。
3月10日那天,春光明媚,我们来到香雪海。刚近香雪海,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那香味淡淡的,似兰非兰,似桂非桂。越近,香味越浓,真称得上香飘云天外了。
迎着香味跨入香雪海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满山的梅花,白得像雪,像云。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我今日才真正领略了古人为之感叹不已的梅林景色。
走近梅花,又一阵浓香袭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禁为香雪海美名叫绝。拾级而上到达半山腰,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山坳里银海荡漾,凝如积雪,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自己最美丽的风姿。
进入梅花林中,俳徊在雪海里,轻抚着微微颤动的花枝,强烈地感受到了春的脉博,春的生机,心中不由得涌起阵阵暖意。难怪几千年来咏梅之诗,描梅之诗不歇,她那美而不艳,香而不腻的冰清玉洁,她那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生命力,曾使多少文人游客为之陶醉,为之赞颂啊!
我爱梅花,我爱香雪海,我更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