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第一缕阳光
阳光总是温暖、快乐的。
每当那第一缕阳光透过密布的树叶,穿过窗户,悄悄地走到我的脸上时,我耳边回荡着那一句话--秋婷,你就是我的第一缕阳光。
那天下午,老师突然宣布了前不久参加作文比赛的获奖名单。很不幸,我落榜了。全班五个人去,就我没得奖,弄得我无地自容。我随着老师走进办公室,我像一只胆怯的羊羔站在那儿愣愣地听老师的忠告。那时的我十分难堪,全办公室的人都听见了,我的这张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都不知往哪儿搁,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
可我后脚刚踏出办公室,我的那副活泼的性子又来了,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我像一只兔子,一蹦一跳地回到教室里。
回到座位上,我突然发现前面的小雯正趴在座位上,把脸深深地埋进手臂里。
我悄悄走过去,对着她的耳边,轻轻地问怎么了?
她抬起头,望着我,并没有说话。我发现她以前灿烂的笑脸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悲伤。
上课了,正好是体育课。我把小雯连拖带拉地带到操场。我如小鸟般在操场上尽情奔跑。我拉着小雯的手,对她说小雯,我们一起拥抱阳光吧!她还是一脸悲伤为什么你没获奖还那么高兴?
我突然想起来还有获奖这事。小雯得了三等奖。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每当同学们在嬉戏时她都在温习功课,没有休息的时间;每当同学看漫画,她已经读了无数的作文,没有多睡的时间。为了比赛,她做了足够的努力。去参加市级比赛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难道这个心愿成了泡影了吗?她很失望。
我说原来你是为了这个难过呀!比赛重在参与呀!失败了不要紧,只要失败后继续努力取得成功就行了啊!她犹豫了一会儿,说可是没有什么好可是的!走,我们一起拥抱阳光吧!她微微一笑秋婷,你就是我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手拉着手,走在阳光下,阳光将我们两个好朋友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
阳光,一种生活的态度!我们应在阳光的天地生存,还是在阴暗的角落蜷居呢?面对生活的成与败,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相信阳光就是属于自己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