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日记
春天到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一点不假,那就让我讲讲家乡的四季吧!
春天慢慢的来临了,春天像害羞的春姑娘,迈着缓缓的步子向我们走来,给正在睡觉的大地带来了新面貌,树枝发芽了,小草也绿了,小鸟在天空中快乐的歌唱。好象是在告诉我们,让我们做起一年的计划,一年的准备。
春天带着眷恋之情悄悄的离去了,而那红红火火的夏天却赶来了。到处都可以听到蝉在树上长鸣,使我们再也坐不住了,在炎炎的太阳下玩了起来。五。六月的夏天好像小婴儿的脸,说风就是雨的,那可真的使人难以捉摸啊!刚刚还是阳光高照,突然间就被乌云给占领了,不一会儿,轰轰的雷声在耳边响起来了,漂泊似的大雨从天而降。
夏天又不辞而别的离去了,丰收的秋天又不知不觉的赶来了。这是人间一个晴朗的季节,这是秋高气爽的气候,这是丰收的季节,抬头仰望天空,天空是淡蓝色的,远远望去,天空如明净的湖水,可田野是金色的,那黄灿灿的水稻笑弯了腰,而果园里又显出了五彩缤纷的景色,那金黄的梨子坠弯了腰,在阳光明媚的照耀下,紫葡萄发出了一点小亮来,在田野里,到处都可以农民伯伯笑呵呵的喜悦声。
丰收的秋天又慢慢过去了,可那冰冷的冬天有来了,冬天是那么无情,冬天也是欢乐的季节,它是孩子们的乐园,冬天是浪漫的季节,可以和小伙伴们尽情打雪仗,堆雪人。冬天也可严酷的,寒风刺骨的大风向我们迎面吹来,可我们却毫不在意。冬天是无情的。严酷的。寒冷的。欢乐的。浪漫的……同时它又在无声地维护着我们四季的交换。
怎样,你们对四季的哪一季感兴趣,认真地去体会,去把它留意在身边吧!这就是家乡的四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