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大圩,大家都知道那是一个景色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
春天,走在生机勃勃的道路上,小草害羞地从土壤里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小野花笑嘻嘻地望着你,就连细小的爬山虎也一点一点努力向上爬,去看最美丽的风景。小草莓也从叶子下钻出来,原先是非常小的,绿茵茵的,后来渐渐变大变白,又从奶白变成诱人的红色,这个时候挑选一个又大又红的草莓,洗干净,迫不及待地咬一大口,顿时嘴里蜜汁四溅,那味道香甜,还有一点点酸爽,好吃到让人飞起来!
夏天,天气闷热,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热啊!热啊!”可是无论天气闷热到什么程度,大圩又高又粗壮的树像一把把绿色大伞,大树下可是乘凉的好地方。这时边乘凉边吃着大圩当季最受欢迎的西瓜,那真是太完美了!西瓜香甜可口,轻轻咬一口,汁水爆炸开来,又香又甜,像千万朵桃花在嘴里开放。
秋天,杨树叶子黄澄澄的,风一吹,像一团跳动的火苗。这时迎来大圩最著名的葡萄节啦!葡萄成熟了,像宝石一样,又像一窜窜晶莹剔透的玛瑙,挂在枝头。巨玫瑰、夏黑、醉金香、金手指、美人指、阳光玫瑰……既好看又好吃,记得一定要来大圩品尝葡萄哦!
冬天,一阵风吹过,雪一下,树上的叶子掉完了,树林里的像厚厚的洁白的棉被,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发出咯吱咯吱声,这时的大圩美得像一幅洁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