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日记
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但是那里的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满山的树木全部呈现出生机勃勃,到处都是绿色的,一眼望去,就像无边无际的绿色海洋。在那绿色海洋中,总会泛起一些彩色浪花,那是一些不知名的野花,这就是春天的家乡。
夏天,天气很热,农民们顶着日头在地里的干活,汗水一滴一滴流入土地,可真是“汗滴禾下土”啊!可对我们小孩子来说,更有好去处--山边的小河!那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水不深,却有不少鱼。我们常常都去那里游泳,捉鱼,打水仗······在这无尽的欢乐中,我们还能感受到热吗这就是夏天的家乡。
秋天,满山遍野的枫叶都成了红色的了,随着阵阵秋风,一片片飘飘悠悠地落下,就像无数的蝴蝶在天空中飞舞,现在想起来,那满地的落叶,满地红色,充满了诗意,真是美不胜收啊!而那时,我和小伙伴们却忽略了!这样的美景,因为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喜悦是到山上找一些成熟的果子,那些果子的味道到现在想起来还让人流口水。这就是秋天的家乡。
冬天,那漫天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满世界都穿上了银装,雪花飘飘。小伙伴们纷纷走出家,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更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在冰冻的小河上滑冰,看着他们一个个摔倒在地笑得我肚子疼。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大家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