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日记
我喜欢四季,我喜欢北京的四季,我喜欢上海的四季,我喜欢济南的四季,但是,我更喜欢我的家乡的四季。
说起家乡的四季,那可是瑰丽无比,多姿多彩,谁来到这里,谁肯定会赏心悦目的。
春天,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吐出两三片嫩绿的叶子,花儿重新抬起了头,摆出那千奇百怪的姿势,真是千姿百态。他们把一望无际的草原打扮的花花绿绿。燕子这位春天的天使也从南方飞回来了,柳树姑娘才冒出了嫩芽。
夏天,柳树长的格外茂密,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喊叫着:“知了,知了,好热啊,知了,知了,好热啊!”老老少少热的都赶到柳树下面乘凉。家乡的旁边有一条小河,河中央已经开了不少的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了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地马上要裂开似的……
秋天来了,你看,秋天把果园打扮的丰富多彩,果园里的梨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大雁排成“一”字形飞到南方去了,动物们都忙着采集食物呢。
冬天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北风呼呼的刮着,路边的小树弯下了腰,仿佛在给北风爷爷求饶。小花、小草也都低下了头,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棉裤、棉鞋。动物们都躲在洞里冬眠了。下雪了,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茫茫的一片,真是银装素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