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清晨的阳光,洒落在迎接一次新的开始,那拉开窗帘的时候,眼睛在渐渐的剌痛中感受生命的赐予,阳光的照耀选择了我,轮回的故事或许正在等待我去填充,我不能放弃生命的开始,在阳光给予我呼吸的瞬间。
突然发现生活原来不是一般的美丽,充满了奋斗、希望与温馨。从家旁的长河边发现不管生活的境况如何,只要怀着那份信念,坚韧地走上自己的路,总能沐浴到那份属于自己的不锈阳光!然而阳光,生命的动词从心脏开始,顺着血管奔腾而出、光芒四射。又以一柄利剑的思想,吐露岁月的锋芒,刨开历史的面具。在历史的天空下,诗句如花,开放的灿烂。起风,从历史的河岸开始,一直向上,抵达生活的广场,让广场上生活的味道四处弥漫,让时代之树上的绿叶,飘摇出激昂的诗语。
感受太阳生起的那一瞬间,感悟那蕴含了希望与磨灭的深邃一刻。我没有理由不用心地铭记这一刻,我珍惜它,因为这一刻给了面对现实的勇气。我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待着阳光四射的奇妙的瞬间。或者走到河边,只见那缓缓没入河水的泥土间,奇迹般的冒出几棵小小的,嫩嫩的芦笋。河水很清很清,清晰显现,去年未被割走的、泛着金黄的、苍老的几根芦苇的,插入河水底下的河泥中的根部。静静地屹立在河水中,她身上没有了茂密的苇叶,沿着略向北倾斜的苇杆向上看,可以看到几许芦花在风中摇曳。那是一撮茸茸的、有些灰白的、芦苇竭尽一生而开出的果实!
沿着河边的这条小径向远处看去,三三两两,四五一群,点缀着。这条小径因为这些小生命愈发显出生机。虽然,这些芦笋,哪怕他们长成青青、纤纤芦苇,仍不及水边的树儿一半高,但他们依旧无声地、灿烂地奋斗着,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憧憬着美好的生活。
然而到了傍晚,阳光也就柔和多了,却漫过高楼的缝隙来到我的身边。那阳光像一群孩子,或者其他有生命的物种,在我背后晃动,空气恬静,如凝结的水晶一样的澄清,令人沉思,令人徘徊,一种独醒的感觉,让我很乐意注视这眼下所有的一切。
灰暗的色彩越来越浓,渐渐不能辨识远方的人。淡薄如雾的意境自始至终不曾被人打破。我静静地伫立,有着无限的留恋,还有感激,感激上苍给予的一片朦胧,可供我短暂的逃遁。日落的氛围更与回忆有关,我享受着心思从过往到现在驰骋的自由。
抑或,晚霞如印象派画家手中随性却充满美感的油彩,涂抹了半张天空,而夕阳就躲藏在那片晚霞之后,慢慢收拢它泄出的光芒。回望那片火烧云笼罩了西边的天际,似一幅绚丽缤纷的水彩画。像是一片鹅黄色打底,一层淡淡的橙红;橙红中加一条淡蓝色的彩带;彩带的一端满满的展开,一面宽大的血色丝巾,渐行渐远一直扯到天边。
暮色中的远山,灰暗如岱样的壮丽。苍茫里,我看见那两棵屹立在山巅之上的白杨和青松。微风摇曳着它们的枝叶,在晚霞的映照下,显得更加的苍劲,更加的挺拔。婆娑的枝叶透着一抹斜阳的余晖,我看见斑驳的斜阳就挂树梢上,一点点地坠落。
天边的光彩早暗淡下去了,剩下的就是一张黑色的幕布,准备收起天空所有的光彩。当夜完全来临了,黑而沉。美丽的斜阳是那么的壮观,却是昙花一现的瞬间。白昼更替日月轮回,物是人非总对年轻人说的,老人总会连着岁月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