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兰花作文
一天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闻到了一股清香。我寻找着这香味的源头。
原本是一盆不起眼的花映入眼帘,它静静的绽放着,青色的花朵被几片像草一样的叶子簇拥着。这是第一次,我真正注意到了它。
清香散发着,我陶醉在其中。我终于知道父亲为什么喜欢兰花了。
兰花虽然在不开花时不引人注目,但在开花时,它的美貌与清香是不逊色于任何花朵的。兰花虽然不如牡丹国色天香,不如葵花热情奔放,也不如梨花洁白如雪,但兰花含蓄、典雅、清香,如花中仙子。香气沁人心脾。
记得有人说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啊,即使是从来没有人注意到的花,也会有绚烂开放的那一天,也会有花香四溢的那一天,也会有让万千人所瞩目的那一天。
也许,我懂了,不管是多么默默无闻的人,不管是多么暗淡无光的人,总会有展现光芒的那一天,只要我们充满了勇气与信心,不管是多么难走的路,我们都会跨过一个个栅栏,迎接怒放的那一时刻。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从古至今都明白的道理,相信自己,让自己的才华在人生的道路上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