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范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们家对门的小姑娘,她干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坚持不懈,一定要干到最好。
有一次,我去找她玩,我敲了敲她们家的门,她妈妈开了门,我问她在哪。她妈妈说在屋里面练写字呢。我到屋子里面一看,她正在写字,我在后面拍了一下她,出国留学网竟然吓了一跳,可能是因为她太认真了吧,我说你怎么想起来,连写字了。她说每次交作业的时候,看别人写的字都很漂亮,我写想把字写漂亮。我说原来是这样呀,我陪你一起练吧。她答应了,我写了半天已经不耐烦了,但是我一抬头看见她还在那里认真的练习,她看见我看她,他看见我写的字,说你比我写得还好看。我说没有啦,我来教你。她写字的时候,我看了看她的每个部位,发现,她的握笔姿势不对,坐姿也不好看,我对她说你知道为什么写字不好看吗?因为你的握笔姿势不对,坐姿也不好看。我教了她怎样握笔,对她说你把后腰挺直,脚并住,坐端正。对她说了以后,她每天坚持这样练习,她写的字越来越漂亮,只要一有时间,她就练习写字,一练就是一两小时,当她又一次回到家里的时候很开心,她到我们家里面玩,她对我说谢谢,你上次教我,我的字老师都夸我有进步。我说其实,不是我的功劳,而是你自己勤奋练习。
到了最后,她的字写得非常漂亮,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赞许。
温暖的旅程(范文)
那段旅程,至今想起,心中依然温暖无比。题记
坐着窗前,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棂,照在那个淡绿色的包装盒,寻着那暖意,思绪如一只鸽子,飞回了一年前
一个飘着细雨的中午,我坐在家中品着奶奶做的绿豆糕,猛然想起还在工作的母亲,便找出一个淡绿色的包装盒,装上一些绿豆糕,前往母亲的工作处。
站在站台等车,看着飘渺的雨丝,颇有些诗中情,画中意。上了车,却发现车上已没有一个落脚之地,人们如取暖似的挤在一起。我好不容易站定,无奈绿豆糕的包装盒太大,在人群之中一定会被挤扁,其中的绿豆糕自然就
牙齿咬住了嘴唇,手握得紧紧的,指节间出了些冷汗,冰冷潮湿,指尖因为用力,已经有些泛白,我盯着已经有些变形的包装盒,焦急不已。车上的售票员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变魔术似的变出一个挂钩,一头挂上包装盒,一头挂上车顶。我对她报以感激的微笑,她也不说什么,只是对我笑笑。那笑容,浅浅淡淡的,却如三月里的春阳,拂过我的心头,瞬间温暖了我潮湿发白的指尖,温暖了我的全身。
又一个站点到了,一个老爷爷上了车,手中是个大大的蛋糕盒子。老爷爷招呼大家向车厢内挤挤,说他的女儿今儿过生日,三年回来一次。可人们实在挤不出地儿来。我看看沧桑的爷爷:老爷爷头发已经花白,沾上了雨星,显得凌乱,一身蓝色的衣服洗得泛白,雨水打湿了边边角角,贴在了身上。我犹豫了,拿下我的绿豆糕,让出挂钩吗?
奶奶每年都做绿豆糕,老爷爷的女儿三年才回来一次,我取下绿豆糕,请老爷爷把蛋糕挂上去。爷爷连声道谢,露出了憨厚的笑。我也笑笑,却又心疼起绿豆糕。
突然,我只觉得手上一轻,抬头看,一个年轻的叔叔拎走了盒子,叔叔将淡绿色的包装盒高高地举着,说:别担心,这样就不会挤扁了。我感激地冲着他笑笑。可时间长了,叔叔一定很累,这时,旁边的阿姨又悄悄的接过了那淡绿色的盒子。
小小的公交车,一段短短的旅程,我的绿色包装盒,就这样在车厢里传递着。
快到站的时候,雨停了,阳光透过车窗,跟随着车的晃动,在人们的脸上,身上跳跃,一股温暖的热流,荡漾在车厢里,也融进了我的心里。
这一段短短的旅程,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