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精选通用范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即善良的人,她从不为一些繁琐小事而又吵又闹;也不会那一元、二元钱而吝啬;更不会因为我做错了事而大发雷霆。但她又会毫不客气的让我做家务;弄坏了别人的东西一定要陪,而别人弄坏了我的东西却不用陪;钢琴弹不好,会让我练一遍、再练一遍别的父母是棍棒底下出孝子。而妈妈却不是,她深知,孩子是需要讲道理的,不到迫不得已绝对不能打孩子。在妈妈的领导下,我也懂得了许多哲理。
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额角上的一条条皱纹,一看就知道是饱经风霜。面色淡黄,她总笑称:黄种人是龙的子孙啊,那首歌就是这么唱的呀。其实,这全部都是整天在厨房里造成的,面对的是油腻,换成我,皮肤也会越来越不好。妈妈个子不高,可行动却十分敏捷,大事小事全部包干。最令我深有感触、最令我心疼的是妈妈的那双手。春天,那双手把冬天的用品全部都洗一遍,然后一件一件的叠放整齐;夏天,每天堆积如山的衣服令妈妈头疼,但却还是一声不响的全部洗干净;秋天,妈妈的手开始干燥了 ,摸上去毛毛躁躁的,这感觉我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的;冬天,这是我最最讨厌的季节,冰冷的凉水让妈妈的手吃不消,一条条龟裂的痕迹清晰可见,擦了嫩润手乳也没用,紧急之下,妈妈只好去买一双塑料手套来预防预防。这样反复的循环,一年四季这双手都在做同一件事,几年下来,妈妈的手再也回不到从前的雪白、柔嫩了。
妈妈的心是棉花糖做的,这虽然有几分夸张,但事实也确实如此。我小时候总在小到两旁看见坐着乞讨的人,要么残疾,要么抱着孩子。每当看到这景象时,同情心便由然而生,我拉拉妈妈的衣角,然后指了指他们,妈妈也明白我的意思,从包里拿出五角钱,递给了我,我马上有阴转晴,乐颠颠地跑到他们面前,把钱放进他们跟前的碗里。这只是小小的捐助。在二零零八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大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又是捐钱又是捐物,让灾区重新回到原来的面貌。那一天,妈妈带我来到了红字会一下子捐了五百元,这全都是妈妈省吃俭用攒下了的,一下子全都捐了出去,让我更加认定妈妈是个善良的人。
写到这里,妈妈无时无刻照顾我的画面在我脑海里转动,感人肺腑、难忘的故事太多太多,写不完也说不完。只有让它在心里慢慢融化。
妈妈就是一个平凡朴实的人,和别的母亲一样她疼爱自己的孩子,向往平静的生活,这么多三百六十五天,这么多二十四个小时,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能表达我心里的想法:妈妈!我爱您!
最新:感恩母亲(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