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母亲节作文900字篇一:母亲的身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如果时间不是忽然一下子过了那么多年,那该有多好,黝黯的岁月里携刻着一个斑驳的身影,瘦小的一个身影。我伸出手,想要抓住,手却也只是在一片迷雾中徒劳的穿过。
往事纷至沓来,我想起母亲,那个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的母亲,看着她的身影渐慢的浮现。
我想永远也不会忘记母亲,曾经无数次的在深夜里,母亲起床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只是为了看看我有没有踢掉被子,我不敢想象,那时候的母亲,晚上要起来多少次,一次又一次的为我盖好被子。几十年来,这一幕总是萦绕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而且越来越清晰.....
世界上有一种特别的感情,我们都永远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那就是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在这个人心浮躁的时代,总有一个瘦小的身影,让我们的心灵感到平静;在这个多灾多难的时代,总有一缕清香,为我们默默祈祷;在这个纷繁嘈杂的时代,总有一个娓娓动听的声音萦绕在我们的耳边,指点我们的方向。这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
一个手势,一句嘱托,让我们迷失的心灵找到家的港湾,一个问询,一种惦记让我们找回了迷失在黑夜的自己。
几十年来母亲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
在我们生病的时候,母亲可以整晚不睡,陪伴在身旁;在我们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母亲一句小小的点拨,会让我们豁然顿悟;在我们生命遭到威胁的时候,母亲宁可牺牲自己,用娇小的身体将我们保护在腋下。这就是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足以让我们的灵魂黯然泪下。
在离家的时候,一个人总是默默注视着我们的背影;在回家的时候,一个人总是提前站在门口张望。这个人,就是永远牵挂着你的母亲。并非所有的母爱都要在大喜大悲中才能惊天动地。正因为母爱的平凡,我们的世界才充满温暖。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位伟大的女人。我到觉得其实这句话也可以这么说: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位伟大的母亲。
一路上我们不断的拥有不断的失去,然后我们不必害怕,不必惊慌失措,因为在不远处,有一个瘦小的身影,永远守护在你左右。在母亲节这个隆重又重要的日子里,请容许我,像母亲,道一声:母亲,我挚爱的母亲,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