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_今天是母亲节作文1000字
今天是母亲节,我准备给妈妈烧一道叫可乐鸡翅的菜,作为礼物献给妈妈。
买回来的冰冻鸡翅,首先放在水里化开,然后我一个一个洗得干干净净,最后根据爸爸的指导,在每一个鸡翅上都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划上三刀,虽然很麻烦,但爸爸说这样可以使鸡翅更容易入味更好吃!终于,所有的鸡翅和佐料都准备好了,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我亲自动手啦。
根据妈妈的指导,我往锅里倒了一小勺油,先切了几片生姜放了进去生姜虽然很不好吃,但妈妈说可以去除肉里面的腥味,是必须要放的。当油被烧热以后,我就把准备好的鸡翅一下子都放到了锅里,这下不得了啦,锅里马上响起了一阵刺耳的劈劈啪啪的声音,调皮的油花到处飞溅,还有几朵溅到了我的手臂上,手臂上传来一阵刺痛,啊!我大叫一声,不由自主后退了几步,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终于,在爸爸的鼓励下,看着锅里的油也不怎么狂暴了,我才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拿起铲子,去给鸡翅做起翻身运动了。咦?在爸妈手里非常听话的铲子,怎么在我手里就不听话了呢?总是不能让锅里的鸡翅按照我的要求上下翻动。我嘴上不说话,可心里却翻江倒海,着急得不得了:原来平时看着爸妈轻松简单的炒菜这么麻烦啊!
在妈妈手把手的教导下,我慢慢训服了不听话的铲子,而锅里的鸡翅也随着我的指挥快乐地跳起舞来,哈哈,原来炒鸡翅也不过如此嘛。
呀,跳着跳着,原来白白的鸡翅慢慢变成了诱人的金黄色!等到所有的鸡翅都变颜色以后,我赶紧拿出可乐,急不可耐地一下子就往锅里倒了半瓶!哇,锅子里顿时冒出好多泡泡,把鸡翅全部给吞没了。又烧了好一会儿,泡泡才慢慢散去,这时我又惊讶地发现,金黄色的鸡翅又变色啦,变成了更加诱人的可乐色!
我以为可乐鸡翅就算烧好了,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但是妈妈又告诉我:还没有好呢,还需要焖一会儿让鸡翅熟透,再放调料并收汁才能起锅呢!
焖?这又是什么烧法?我脑袋里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只好虚心地向妈妈请教。妈妈笑着告诉我,焖就是盖上锅盖,开小火慢慢烧,这样可以使鸡翅完全熟透并且非常酥烂。放调料,特别是放盐,则需要一点一点地放,边放边尝,这样才能保证烧出来的菜咸淡可口当然,像妈妈这样熟能生巧的,就有把握一次放到位。而收汁,则是把火重新开大,使锅里多余的汤水转变美味的汤汁裹在鸡翅表面。
终于,在爸妈的指导下,可乐鸡翅这道菜烧好啦,鸡翅一个个散发出诱人的光泽,我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了一口气:哇!好香啊!而妈妈品尝过以后,更是赞不绝口:色香味俱全,真棒!我不由得充满了自豪:哈哈,你们说我的厨艺高不高超?
通过烧这道菜,我深深感受到了,妈妈每天给我准备饭菜,以前以为非常平凡简单,其实非常的辛苦和不容易,所以我想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