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最早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随着时代的进步,电影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纵观中国电影史,表面上每年的票房累计大幅度上升,但导演人才资源的匮乏的问题,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近几年,我们总会看到一些国产大片的出现,这些大片打破了中国电影界缺乏有力作品的僵局,为中国电影通向国际舞台塑造了桥梁。但只要你仔细看看,那些活跃在大荧屏上的导演们永远就是那么几个,他们的名字早在我们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然而经过这么多年,能让广大观众自愿掏钱包到电影院里去看的,就只有他们。不能否认,这些观众们有很大一部分是冲着导演的名气去的,名气已经成为了观众们的一大看点。在这个老导演垄断电影票房的情况下,中国电影只是老瓶装新酒,缺乏时代感。
还记得好莱坞金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高声欢呼我是世界之王!纵观他的电影生涯,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导演成长到今天最具票房影响的导演,我们是否也需要这样的人才来填充我们的电影界呢?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固然好,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的辉煌早已成为过去,我们需要有鲜活的生命力注入到电影中去,让观看的人感受到新时代的气息感。电影已经不是简单的文化交流,他也是经济,科技的一场较量。
尽管现在中国电影界已经陷入了后继无人的界地,但投资商们却不敢贸然用新人,作为商家,他们首先考虑到的自然是票房,采用新人就等于冒着血本无归的风险,但是,有哪一个知名的导演不是从新人做起的。就是由于他们年轻,他们的思想才会更加与观众产生时代的共鸣感。我希望不仅是商家能够大胆的采用新人,政府也应该参与其中,因为一部电影,不仅体现了我国的文化,更能够反映出我国的经济与科技。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一大批的新人导演涌上台面,中国电影界不再被老一辈的导演垄断,电影将会向我们呈现出一个极富现代感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