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风采为题的作文
带领科学创新团队走向国际领先;焊接技术工人从职高走向国际巨匠;摄影师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三个人不同的修饰词,实际上指向的不过是同一个目标成功!
人之所以比其他动物高级,最大的不同就是并不以繁衍生命为终极目标,按照马斯洛五级人生需求理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成功应该介于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之间。
风采大赛里,三个脱颖而出的代表,其成功肯定超出常人的想象,就像李宗盛唱给我们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大抵上说的也是这个意思。
可是,成功的尽头是什么?就是为了让别人看着最有风采?
东方不败一定不这么想,都已经成为武林第一高手,却羡慕年轻貌美的任盈盈,在东方不败眼中,千秋万载一统江湖一定不及跟爱人塞外牧马来得畅快,就像是当乔峰失去阿朱的时候,才真正明白阿朱那个简单的要求,对于生命而言,有多么的无可奈何。
另外一个在兵器谱上排名第一的天机老人,尽管洞察世事,深刻了解李寻欢的痛苦,但却死于上官金虹之手
人对成功的欲望总是无法遏制,秦皇汉武唐宗宋祖,这些风流人物莫不是要将自己的成功风采发挥到极致,也许留下了绵延的长城,也许开拓了不朽的疆土,但在这些功勋的背后是无数个家破人亡的孟姜女。
三个风采人物固然值得钦佩,可是,无论怎样膜拜着所谓成功人士的风采,都不及自己活得扎实恳切来得重要。虽然很多人都在奋斗着自己的风采,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金字塔社会,注定绝大多数人都不能成为最有风采的人士,但这并不妨碍生命的绽放,只要平凡地活出自己,终究会有雾霾散开的一天。
所有奋战在考场上的考生便是在追逐风采人生,但在世界的另一个尽头,却还有400多人堕入永无边际的黑暗,在他们头七的时间里,风采对他们而言显得既是空幻又是多余,特别是对那个仅仅三岁的孩子。
努力地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未来会盛开美好之花,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