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夏天的空调为题的作文
夏天,树上的知了热得不再叫了,地也被烤得火烫火烫,人们头上盖着毛巾,想方设法去避开那毒辣的阳光。
主人翘着二郎腿,吸着烟,靠在藤椅上,悠哉悠哉地在风扇下吹着风。电风扇吹出的风可真舒服。它呀,得意地把自己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它用斜着眼角瞟了一下蒲扇,看到蒲扇被冷落在阴暗的角落,心里高兴得像吃了蜜。它想这个东西,真是不知好歹。就凭你?!别想登上我这个宝座,谁也比不过我!它想故意讽刺一下蒲扇,便轻蔑地说喂,你们这些落伍的东西,真是没用,还不快给我滚!哪凉快,待哪去吧!什么意思,老待在这里想拖我的后退。
蒲扇听了风扇的话,并没有生气。它心平气和地说老兄,到现在我还能存在,那我肯定有我自己的用处啊!你不要小看我了!
什么?不是我听错了吧?你你也有用处?天哪,这个世界真奇妙,怪东西倒不少!
蒲扇叹了口气,没有再做声。
可是风扇的好景不长。有一天,主人搬进来一个庞然大物,这可把风扇吓了一跳。后来从主人与他人的对话中了解到,这个庞然大物原来叫做空调。自从有了这个空调,风扇就遭到了冷落不久,也被主人移到了角落。风扇和蒲扇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便哭着抱成一团。风扇红着脸说对
不起,我真不该那样说你!蒲扇使劲摇了摇头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它们可是同病相怜啊!
空调吹出凉丝丝的风,把主人陶醉得昏昏乎乎,直想睡觉。空调一上一下摇动着嘴皮,得意洋洋地对风扇和蒲扇说你们俩个,真是赶不上科技的脚步。可是,话还未说完咔一声,停电了。空调还想吹,就是光张着两瓣嘴皮子,就一动也动不了。主人一下子便热得头上冒出了汗,急得在屋里踱来踱去。他挠了挠头,扫视了屋里一周,一拍脑袋,想起来了!他奔向屋角落,把布满灰尘的蒲扇拿出来,掸了一下灰用力扇起了风。风扇躲在一旁看了后,愧疚地喃喃自语是呀!每个东西原来都有它自己的用处。
作者用深情的语言讲述着夏天的空调的故事。叙事条理,描写生动。本文夹叙夹议,感情真实,发自肺腑。结尾处每个东西原来都有它自己的用处,感情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