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700字作文范文
她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脸,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便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她却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于我们相处近三年了。
李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要求都十分严格,而且态度很严肃,这是班里的每个同学都很清楚的;她对每个同学犯的错误总是及时批评,耐心教育。因此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些害怕李老师,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那几日我迷上画卡通人物漫画,竟然在李老师上语文课的时候画起来了。我的一举一动被李老师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师非常着急和生气,好像对我很失望。她严肃地对我说:你应该发现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绩有些下降了,这样下去怎么行?听到了李老师的批评,我真不理解,觉得她太不给情面了。后来,我的成绩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终弄明白了李老师的苦心,她对学生的关心和负责感得了我的敬佩。这使我发现了李老师的又一个特点,对工作尽心尽责,关心学生,关心班里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学的东西丢了,同学之间发生争执,或者遇到困难解决不了,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认真地处理好。
后来在一些联欢会等活动上,李老师参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她带领同学跳起舞来,双手舞动,动作敏捷,与大家有说有笑,活泼浪漫,高兴到极点,仿佛是我们的好朋友。这又让我发现,原来严厉的李老师也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一面。李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我们通常会不愿意,但只要我们理解李老师的用意。在课堂上,她给我们讲乌龟与白兔赛跑的故事,还用灵巧、艺高的双手形容动物赛跑出神的样子,幽默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课堂气氛也变得活跃了。
李老师,您将是我成长的过程,永远不会忘怀的一个重要篇章,李老师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让我们得到,她也无怨无悔,她是无私的。我为曾是李老师的学生而骄傲,李老师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养鱼记(一)
鱼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尤其是那些观赏鱼,既可爱,又漂亮。我家就养了其中的一种金鱼。
说起我家的鱼,是我小时候妈妈买的,由于我家鱼缸小,所以只买了六条。不久后,不知是吃得太撑还是饿着了,三四个小鱼逐渐死亡了。
从那以后,我就只剩下了两条小鱼。一条小鱼是有处红,有处白的小花鱼;另一条呢,是全身银白的。我每天细心地饲养它们,可是在我六七岁的时候,那条小花鱼还是离开了鱼世。
从此,只有一条小鱼留在了鱼间。
养鱼记(二)
小姨家换新房,把旧的大鱼缸送给了我们,在我家放了一年多,一直没有用上。直到今年春节前夕,才去鱼市买来了二十条鱼,也买了水草,放进了大鱼缸,并把原来家里养的那条银白色的金鱼也放进了大鱼缸。看着游来游去的小鱼,我真高兴。
买鱼的时候有许多鱼是我挑选的,红的透红透红,黄的金黄金黄,白的银白银白,黑的乌黑乌黑。最漂亮的一条是条红鱼,但尾巴边上有一条黑,眼睛比较大,游起来样子非常可爱优雅。我心里想:这么多颜色搭配在一起,一定会绚丽多彩。
第二天下午,由于放氧气的设备坏了,鱼都游到了水面,我并不知道鱼缺氧了,晚上半夜,就死了五条鱼。妈妈赶紧给小姨打了电话,小姨说要把循环水的设备插上,还要把电源插好。挂了电话,妈妈赶紧照着小姨的话做,果然,那些快死的鱼都活过来了,又可以在鱼缸里欢快地游来游去了。
过了几天,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回来了,在家待着的爸爸告诉我,我在姥姥家的时候,又死了一条鱼,原因不是缺氧,是那条鱼身上的鳞片大片大片地掉。这么一来,我家只有十五条鱼了。
这次还没过两天,一条好像瞎了一只眼睛的鱼身上也掉了两大块鳞片,肉都露出来了。不久,这条鱼也死了。
一开始,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还不吃,过了两天,它们适应了,就开始吃鱼食,不久后,它们转眼间就把鱼食一扫而光了。每当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看着它们狼吞虎咽、争先恐后的样子,我很开心。
看来养鱼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愉悦,还有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