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2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名字叫小花。它的耳朵很机灵,跑的很快,一下子就可以跑到楼上去。它白天爱睡觉,晚上它很有精神。只要老鼠在外面发出一点点声音,它就会连忙跑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把老鼠吓跑,或者把老鼠抓到它自己的一个洞里面去,拿一个石头堵住,不让它们出来。但是一到早上,我都会把这些老鼠放出来,让它们自由的生活,不能把它们放在洞里面,要把它们放出来。因为老鼠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因为它们只有在大自然里才能自由的生活,自由的奔跑,自由的玩耍。所以我们要把它们放了。要不然的话,它们会被闷死的。因为洞被堵住了,没有清新的空气,我这只猫真不懂得爱惜它们的生命。
一天,一只贪玩的小猫在大树下快活的游玩。一只饥饿的大灰狼看见了就想把小猫骗来吃掉。于是,它去找来一些面粉,把自己周身抹白,把自己打扮成一只温顺的小羊,还装着小羊的样子低头吃草。小猫正觉得一个人玩得不起劲,看见不远处有只“羊”,便飞快地跑过去。幸好他眼尖,快跑到狼跟前时,认出了狼的尾巴。哼,小样!也不想想我是哪个家族的,还妄想骗我!只见小猫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它远远地对狼说:“小羊,前面一棵大树下有一朵大蘑菇,吃了它,你就可以变得更强壮,力大无穷,从此再也不用怕狼了。说不定,狼倒反过来怕你呢!”狼将信将疑:“是真的吗,有这样的好事?”小猫说:“千真万确,你可别去迟了,要是被狼抢了先,你们羊家族不就更要遭殃了吗?”
狼听到这里,早已两眼放光,飞快地跑到树下一口吞下了那朵毒蘑菇。当然啦,没过多久,蘑菇的毒性发作,大灰狼倒地而亡。小猫拍拍手,甩甩尾巴,昂着头说:“哼,小样,跟我斗!也不想想我是哪个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