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作文
在我的文具盒里居住着一个大家庭,家庭成员有铅笔、水笔、尺子、橡皮……平时,他们都相安无事,相处得非常和睦。
有一天,从文具盒里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吵闹声。原来,他们在比谁的作用最大。铅笔说:“哼,水笔你有什么了不起?虽然你卖得比我贵,但主人用你写字错了的时候,想改也改不了,只能划掉,把主人的作业本弄得乱七八糟的,难看死了!”水笔不甘示弱,说:“铅笔小弟,我没什么了不起,我只是主人做事的帮手而已,我只知道大人们都喜欢用我,他们在签重要文件的时候需要我,在签重要档案的时候也需要我,你呢?在重要的场合为什么总见不到你呢?”“我……我……”铅笔一时说不出话来。这时,橡皮说话了:“你们谁都别说了,主人没有我,是不能完成作业的。”
正在他们争吵不休时,读六年级的主人把手伸进文具盒,拿起水笔,正在水笔以为自己又能为主人服务而沾沾自喜时,主人忽然把水笔放下,拿起了铅笔,又拿起了尺子,在本子上画起图形来,不久,一个梯形画好了,主人正在画一条高,不知怎么却画歪了,主人拿出了橡皮,把歪了的线擦掉了,重新画了一次。主人接着拿出了水笔,把这个梯形的面积计算了出来。主人做完作业后,满意地把所有的文具收拾到文具盒里,他们在里面还在吵个不停:“我的作用大!”“我重要!”“没有我就不行!”……这时,文具盒老大出声了:“其实你们都重要,主人缺了谁都不行!你们能让我安静一下吗?”
这时,他们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都闭上了嘴。从此,文具盒里再也没有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