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争吵小学作文
夜深了,小主人睡觉了。文具盒公公家像往常一样开始聊天啦!不知不觉大家谈到了谁对小主人的贡献最大,谁最重要。
你看,铅笔穿着绿衣裳,钢笔披着蓝披肩,橡皮抹着着粉,荧光笔抹着腮红……它们的眼睛瞪得多大,吵得多凶。
首先发言的是荧光笔:“我对你们说,我的功劳最大。每次小主人阅读的时候都用我划好词好句,我能让小主人把知识记得更牢固,让小主人的知识更加丰富。”
铅笔不服气地说:“我的功劳最大,小主人刚开始学写字用得就是我,是我让小主人走进了知识的海洋。”
钢笔一听,大着嗓门喊道:“我现在可是小主人的红人,小主人现在天天用我,一会儿都离不开我。你们看她本上写得钢笔字端端正正,这可都是我得功劳,应该是我最重要。”
别看小橡皮以前文文静静的,现在吵起来也很凶:“小主人写错字的时候,都是我给她擦得干干净净,我才最重要。”
这时候,文具盒公公说:“大家安静一下,你们不要再争吵了。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小主人离开谁都不行,你们都很重要。以后大家要和睦相处,团结一心,我们都要好好为小主人服务,那才是最重要的。”
听了文具盒公公的话,一个个文具都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松鼠、小乌龟和小白兔来到图书室看书。小松鼠选了一本《格林童话》来看,小乌龟和小白兔选了一本《龟兔赛跑》来看。他们看得津津有味。小刺猬来迟了,看见小兔子旁边有一个座位,于是坐下来,也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看了一会儿,小刺猬想把身体挪动一下,可谁知道,小刺猬身上有像刀一样锋利的刺,刚好扎到了小兔子的屁股,小兔子大叫了一声:“哟,真刺人!”
小刺猬连忙对小白兔说:“对不起,小白兔,你坐吧!”小白兔摸着脑袋想:我该不该原谅他呢?小刺猬看到小白兔很伤心,就离开了。小乌龟跑过去说:“小刺猬,你别走。”小乌龟说:“我的壳很坚硬,我挨着你坐,就不会被刺伤了。”
于是小松鼠挨着小白兔,小刺猬挨着小乌龟坐。这样,他们都不会受伤了,他们又开开心心地一起看书了。(指导教师姚兴桥)
爸爸说我的文具盒太旧了,已经用了一个学期,爸爸很心疼我,星期天买了一个新文具盒送给我。
文具盒是长方形的,全身都是我最爱的粉红色,上面有带着粉红蝴蝶结的米奇,米奇好像在对我说:HELLO!文具盒有三层楼梯,第一层最大,用来放大尺子,第二层用来放橡皮、记号笔,第三层用来放6支铅笔,用起来非常方便。
爸爸说,以后文具盒就是我最好的学习伙伴了,它将陪伴着我一起学习、成长。我非常喜欢我的新文具盒,我更爱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