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雨点儿手拉着手,离开了乌云妈妈的怀抱,满天卷地地飞落下来。
我坐在车子了,仔细地听。打在车窗上的“啪啪”声,坠在车顶上的“咚咚”声,还有一阵又一阵的“哗——”,声音们都在告诉着我这的确是一场大雨!
马路上,成群的车子排成队列,像蜗牛一样地挪动着。雨点却把车子当成了舞台,有的敲锣,有的打鼓,有的跳着踢踏舞,好像在开盛大的音乐会。它们还把雨刮器当成滑滑梯,把车窗玻璃当作画画板。
我努力地从模糊的玻璃窗望出去,只见屋顶上、大树上、路灯上,都被裹了一层雾蒙蒙的衣裳。天和地之间仿佛隔着巨大的毛玻璃,远处的景物都显得隐隐约约。
大街上细细的水流一道又一道,汇成小河一条又一条,车子开过去,准会飞溅起一到两米高的水花,一个又一个……这场大雨下了很久很久,妈妈说,大概是龙王把整个东海的水都搬过来啦!
我好奇地想,太阳公公什么时候来换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