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滋味
在以前,我一直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望着一道不会做的难题,我一下就放进桌屉;学不会什么特长,也总喊着放弃。所以,坚持后成功的滋味,我也没怎么尝试过。
那时,是我准备考级的时候,那天我刚上完课,我正想着:考级太累了,学乐器太辛苦了,我不学又何妨呢?而这时,妈妈正好带回来了两盆栀子,绿意盎然的嫩叶和洁白的花朵簇拥在一块,煞是好看。家人将两盆栀子放在阳台上,柔柔的阳光撒在上面,清香缭绕在整个房间。
“轰隆--”那天我刚上完课,刚气喘吁吁跑回家时,外面就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走进卧室,透过窗户望向阳台,两盆栀子正接受着暴风雨的洗礼。其中一盆栀子被风吹得摇摆不定,被雨打得左右敧斜。我本来那颗平静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而另一盆栀子,没有如前一盆栀子一样被打得左右摇摆,而是坦然自若,在风雨中毫不退缩,仿佛在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被这盆花而感到惊奇了。
后来,我将两盆花搬回房间,放在了客厅里。几天后,那盆被风雨打得摇摆不定的栀子花,变得萎靡不振;而那盆傲立于风雨中的栀子,又开出了洁白的花朵,展示出了自己坚持后的成果。花朵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在经历了挫折与打击时,还能顽强坚持,最后坦然站起,将自己的努力成果展示于世人。
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花能如此,我为什么连坚持二字都做不到呢?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心中漾起阵阵涟漪……
这一盆栀子,如我的老师,点明了我人生的方向,心中有了坚持的信念,还有过不去的坎吗?这一盆栀子,如我生命中的灯塔,使我不再如以前一样迷茫,心中有了梦想,还会没有动力吗?我又投入到了已经中断的考级集训,心中也不再如以前一样迷茫与不愿了。
后来,我又遇到了许多挫折与磨难,但一想到那盆栀子,我都会暗暗为自己打气,使我迈过了一道道坎。是啊,不在经历磨难的时候努力一把如何尝到成功的滋味?那日,我在考级的考场上,准确无误地弹完了每一个音符后,我激动、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喜悦的泪水流了出来,划过眼角……我为我的坚持感到骄傲!
我愿,做一个努力坚持的人,再尝遍人生百味时,也能不断坚持,尝到因为坚持带来的成功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