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宛如一本多彩的相册。那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画面,就组成了趣味十足的生活。翻开记忆的相册,一幅有趣的画面就呈现在眼前,还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笑声。
一天下午,我和同学一起在家里玩捉迷藏。游戏开始了,陈然负责找人。他迫不及待地趴在墙上开始数数了。而我们呢,一转眼的功夫就如鱼儿一般四下散去,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人躲在柜子后面,探出小脑袋;有人躲在床下边,缩成一小团;还有人躲在窗帘后面,露出了鞋子这些都不是我理想的躲藏位置。
我不慌不忙地四处打量,寻找最合适的藏身之地。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个柜子靠着墙边而立。而柜子与墙壁之间有缝隙,旁边还有窗帘遮挡,这不正是天然的保护伞嘛,就藏在那里吧。于是,我背贴着墙,一点点挤进了柜子与墙之间的缝隙。刚一藏好,耳边就传来了小伙伴们救命!救命!站住,别跑!的叫喊声。看来小伙伴们都难逃陈然的火眼金睛,正一个个落入法网呢。这下,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多亏自己找了个好地方呀!
正在我暗自欢喜时,突然耳边响起了蚊子的嗡嗡声。哎,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关键时候来捣乱。我没好气地嘟囔着。蚊子像故意跟我挑衅似的,叫声越来越大,而且还落到了我的大腿上。一阵难忍的瘙痒传来,但狭小的空间限制了我的行动,我只好开始抖动着自己的双腿,蚊子终于抖了下来。我正想为自己的成功欢庆,突然感觉头上的光线变暗了,一抬头,正好对上陈然虎视眈眈的大眼睛。原来他是被我打蚊子的巴掌声引来的。我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说道:哎,没想到,聪明一世,竟然败在一只蚊子手里。哈哈!大家听了,也都乐得捧腹大笑。银铃般的笑声在空气中久久不散。
这件事被我郑重地珍藏在记忆里,装裱成一幅独一无二的画面,我知道它是成长的见证,也是欢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