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教师节的每日一记之三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这篇2022日记:教师节的每日一记之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教师节快来临的那段日子,我发觉学生们三五成群地交头接耳,商讨送教师节的礼物。
我向来不主张学生们送礼物,于是,每逢教师节将届,我总是千叮嘱万交待,老师家里很富足,东西应有尽有,不要破费买礼物。
我觉得,尊师重道是文明社会的一个标志,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累积;尊重老师不是表面功夫,而是看是否发自内心;古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见,师生之间的感情不是一两句话所能概括,也不是教师节礼物所能表述,老师和学生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关系。
曾经有一位热心的家长,专程找我,把我带到一个角落窃窃私语:“老师,让我看看你的手指。”
“啊,做什么?”我不仅诧异而且不解。
“我想买一个适合你的戒指给你。”热心家长继续说。
“谢谢你了,我已经有戒指了,你别送了。”我一面推辞,一面在心里叫苦:“拜托,不要让我蒙上罪名。”
尽管对学生婉言相劝,心地善良的学生们总是要送上一支红笔,一束鲜花,一瓶香水,一个杯子,一张卡片……以此表示他们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敬意以及辛勤教导的谢意。很多时候,老师们都勉为其难地收下这些带着童真童趣的小礼物。
今年,我改变做法,开诚布公地跟学生说:“往年,你们总是再三追问老师喜欢什么教师节礼物,好了,今天,我告诉大家,如果你们真的要送教师节礼物,就考A*。”
学生们听了,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过了半晌,其中一个女生问:“老师,那教师节礼物不是送迟了?”
我一本正经地对他们说:“只要有心,只要有诚意,迟一点没有关系。考个好成绩升上名校,就是最合适的教师节礼物。”
学生们听了,议论纷纷。也许,他们都能明白老师的一番苦心。
我接着对学生们说:“会考迫在眉睫,如果你们真的要送教师节礼物,那么,记住两个字‘拼了’!”课室里的学生们仿佛听懂了什么,嘴里跟着吆喝了一句:“拼了!”
这时,我从那异口同声的呐喊中听到了一种精神,一种追求,我不由得露出欣慰的笑容,学生们的脸上也显示出更多的自信,更灿烂的笑容。
有一种声音比送礼更受青睐,那就是:“老师,您好,祝您教师节快乐!”
教师节,这个神圣的日子,一声问候,一个敬礼,足以传递你热爱老师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