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读后感。
(CEO说)金钱啊,为了你,我苦苦拼争、从不放弃;如今拥有了你,可过得仍不开心,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金钱说)其实,我不属于任何人,从一个主人的口袋到另一个主人的手中。我同样不解:为什么你们已大量拥有了我却还要紧紧抓住不放?在你们的攥握中,我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告诉你吧,我更乐于待在穷人的手中,因为他们会给我更多喘息的机会。如果你聪明,就适当放放手吧!这对你和我或许都是一件好事儿和一种解脱。
(名利说)我过得也很累,从第一天踏入名利场就从未轻松过,就像上了轨道的车轮怎么也刹不住;有时,我也想,像你一样,可现实却不允许自己停止转动,只能这样疯狂地永无止境地前行。
(淡泊说)若干年前,我也有过和你同样的感受和经历。有一次,大病初愈的我突然发现健康的珍贵和生命的意义,这是任何名利都换不来的。还有一回,当我手拿一枝玫瑰送给情人时,她一脸不悦地说,别人送一束你却送一枝。这时,我才明白:要是送一束,她会要九百九十朵;要是送九百九十朵,她会要金银首饰;要是送首饰,她会要名车洋房……总之,永无满足。于是,我最终选择了送一枝玫瑰就让她开心一笑的妻子;于是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淡泊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如果你聪明,也可以像我一样轻松,问题是,在你的眼中已容不下像我这样渺小无能的人。
(空虚说)我向来惧怕孤独和寂寞,可一贫如洗的我,没有朋友、没有聚会、没有美酒。为了追求高品味的生活,我开始近乎疯狂的奋斗,终于有了收获,取得巨大成功。可不知怎么回事,反而更空虚了——在美酒的飘香中,在喧哗的聚会上,在朋友的簇拥下,我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我始终不明白,我为什么就无法和你一样地生活呢?
(充实说)你的这种感受我没有经历过,这得感谢我儿时的一位伙伴,他叫“真诚”。几十年如一日,无论贫困还是富有、无论顺利还是挫折,他总是陪伴着我。他无形中教会我:不要祈求别人对你如何如何,首先自己要学着先付出一颗真诚的心,那么别人也会同样回报你。有了这种交流和互动,我从未体验过你所说的孤独和寂寞。如果愿意,我可以把这位“伙伴”介绍给你相识,兴许他能让你变得充实和快乐。
(CEO悟语)如果说有金子的日子是亮闪闪的,那么有快乐的日子就是金灿灿的。由此看来,快乐比金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