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精选作文
有一个小女孩,每天扎着一对长长的麻花辫子,有一双水玲玲的大眼睛,长长得睫毛,笑起来非常可爱,今年八岁了,这就是我!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画画、上网、看书、爬山、骑自行车,我最喜欢的就是画芭比公主,因为芭比公主的衣服色彩鲜艳,款式新颖,等我长大了我要设计出更多的公主礼服。让更多的人变成自己想象中得公主。
我很能干!我在家里可以帮爸爸妈妈做一起家务,妈妈做好饭菜,我就会帮妈妈擦桌子,拿碗筷,还要帮妹妹洗小手,你说我是不是很乖呢?告诉你们一件事,有一次,就我和妹妹在家,妹妹说她饿了,我就把冰箱里馒头拿出了,放在锅上,像妈妈那样蒸热给妹妹吃。爸爸妈妈回来还夸我长大了。可是,他们到厨房一家都笑了说还好,锅还没有坏。蒸馒头怎么不放水在下面呢?啊?我心里想,是吗?我怎么没有看到妈妈蒸东西的时候有放水在锅里呢?全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还是夸我能干,知道给妹妹弄吃了,不过以后还是要注意安全。
原来要长大还要学好多的东西呢,我还是慢慢长大吧!这就是我,你喜欢我吗?
情感文章之二
我,对于爱情的启蒙认识,始于春雨。
高三,我在省第十一建筑公司子弟学校上学,班主任是化学老师。见到他的第一眼,我不能说他长的好不好,因为实在说不出好。进校几天后,偶然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同行,我才确认,他确实长的太不好意思了,个子倒还标准,有175以上,就是那满脸的凹凸不平,像黄土高坡。而他的妻子,高挑,秀美,温柔,内敛,用现在的话说,是一知性女人,也应是一贤惠媳妇。这般美女与野兽的搭配,或许是悲剧?我心里不免替他的妻子感到委屈。
我虽是一矮个子学生,但从不赶着就着往前排坐,就喜欢缩在最后一排,那个边角旮旯里,而且定要尽力争取一个人占一整张桌子,不要同桌,上课时,专门就着前面高个子男生的背影,把自己挡着,最好老师就根本找不着我这人。下课后,也不会像其他同学那样,愣愣地往老师跟前凑,问这问那的。我不问,没问题可问,懂的无需问,不懂的不屑问。
老师在教室的过道溜来溜去时,也会在我桌子前停下,特意看着我,我估计是疑惑的看着我。但我不看他,低头该干啥干啥,估计他实在无趣,就走了。这种对老师的冷漠,获得的必然是老师的怠慢了。上课不提问我,下课也不理会我,真像我希望的那样,我这个学生就不存在噻。等到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一出来,第一个晚自习,班主任老师竟然走到我桌前,在我同桌的位子上坐下来,轻声的问我:在这里学习习惯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找他。我,只是点头,不说话。
其实,对于班主任老师,除了他的长相之外,我从上他的第一节课,就已经接纳他了。他虽然长的粗犷些,但说着标准的西安普通话,轻轻柔柔的,翠翠的,相比我这醋溜的带着浓重泥土味的普通话,我以为那是极美的。所以,上课时,无需抬头,只需听着,他讲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去了,而且听得特别舒服,特别美好。
再后来,在学校呆久了,看到老师下课后,在教职工宿舍楼前,攒煤球,生炉子,听到这个学校的子弟生课间聊天,说这老师有一对儿子,说这老师曾有家庭幸福箴言在学校广为流传:一家三个男人,女人就是宝;听说老师家的两个儿子都从小就分担了家务。
所以,在下课后,我眼中渴望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就是老师作为丈夫,作为父亲,忙碌的身影;我也渴望看到他妻子,那个幸福女人的娇柔或许就是这样养成的。对于她,我最初的委屈变成了些许的羡慕和嫉妒。在这之前,我没见过幸福家庭,在这之后,幸福家庭的印象也停留于此了。
爱情,这个美丽的主宰一生的字眼,我从何时开始认识,开始向往的?想想,也在于此。
高三第二学期,一场春雨之后,学校的板报上出现了一首古词,作者就是班主任老师和他的妻子。第一句我记得:潇潇春雨。当时我是悄悄的抄写在笔记本上,上课,下课,常翻出来看。美妙的诗句,犹如美妙的春雨,让我萌萌的明白,这样的夫妻,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春雨,这样的诗句,就是爱情。
军训感言文章之二
骄阳似火的八月,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初一,也迎来了初一年级的军训。
在操场上看着教官们的到来。我们分配的教官是一个圆脸,肚子有点大,看起来很和蔼的人,却总是板着一张脸凶巴巴的样貌。他只严格要求我们完成一天的任务,不会说笑。我们常常听见旁边方阵的同学因为他们教官的幽默话语而哄堂大笑。我们有时都十分羡慕他们有这么一个好教官,都想跑去他们方阵去军训。一上午都在树阴底下练习,枯躁无味。
下午换成站在火辣辣的阳光下,军姿站一会儿感觉脚掌底下像火烧一样的热。别的方阵站
30分钟,我们却站40分钟,因为太累更加不喜欢这个教官。
第二天站军姿时,旁边方阵的同学不知他们教官说了什么,大笑起来。我们方阵的同学纷纷望去,教官不高兴的说:“看什么看,再看都过去吧”有一位女生小声嘀咕:“为什么我
没分到他们班去呢?他们的教官多好,还会讲笑话。”也不知这句话有没有被教官听去。
军训了两天同学们都晒黑了好多,第三天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教官居然也会开玩笑,那是站军姿时有一位男同学老是晃悠不站好,教官走过去说了一句经典的话“再晃,晕死你,信不信?”,全方阵同学大笑起来,教官脸上不知不觉浮上一抹微笑。以后每一天的军训,教官不再板着脸,会说话幽默,会在休息时和我们一齐聊天,会在我们犯错误时开着玩笑教育我们。
教官有一个习惯是他不打女生,有一次,一名女生没喊报告就伸手往脸上挠,教官拿腰带就往她手打去,结果打到一半就停了下来,对着全体同学说:“打不下去,我也不舍得打你们,你们别让我着急行不行?好好练”。
最后一天,是在军训演习。在演习第一遍前教官叮嘱不要太紧张,自然发挥就行了。结果很糟,不仅仅脚步没踏齐,连口也没喊哄亮,当我们演习结束时,有些人很紧张害怕教官生气,教官却没骂我们依旧笑着说:“紧张什么,我又不是老虎。走过去休息一下”,而旁边方阵的教官,很生气的样貌和我们的教官一比,只感觉我们的更加和蔼。我们演习了多少遍,教官就用他那已经沙哑的嗓子喊了多少遍口令。
军训结束了,教官们踏着整齐的脚步走出了我们的视线,只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深刻、完美的记忆和坚强、不怕苦遇到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
早晨当我还是这身军训服来到学校时,我遇到了开向校外的军车,我看了车窗里教官们的身影……由生一种依依不舍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