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爸爸话题文章篇一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最新范文]爸爸话题文章篇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童年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美好的、快乐的、瞬间的。一个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让我们一起走进我爸爸的童年时光吧!
我爸爸的童年里,没有像现在那么好,随时都可以用钱去买玩具,那时候只有靠自己动手做来玩,同时也给自己一次收获经验的机会,爸爸告诉我:“之所以我什么都会做,是因为收获的经验多,自然万事能成。”
春天,爸爸要帮着爷爷奶奶下田干活。他不把干活看成一回事而当玩耍来干。不过他不敢举动忘形。暗地里捉一些可怜巴巴的菜虫来玩,他带着几个伙伴在田里从一棵棵菜里挑虫,他们拼了命地抓,见一只抓一只,为了抓虫差点儿摔进田里了,一个个脸上都流动着豆大的“珍珠”。春风一吹,个个都精神抖擞。
夏天,爸爸放学后把包一扔,带着水员们到小溪去。“扑通,扑通”一个个“石头”飞进水里你打我嬉。不会游泳的跳下去喝几口水自然成高手,折腾累了,一看,天晚了,一个个像偷了鸡的贼一般跑回家。
秋天,凉风袭人,果子红得诱人,爸爸带着大伙上山兜风去了。偷偷地采几个果子来吃,一个个蚂蚱在菜上等着人捕捉,爸爸和大伙伴把线拴在腿上比赛跳远。
冬天,爸爸会在家里玩打弹珠、打泥窝等等,很少出门,除非有急事另当别论。外面虽然没下雪,但也异常的冷。
童年永远都美好,拥有历史的童年才真实。说真的,爸爸的童年让我十分向往。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