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蜗牛和小鸟优秀作文
在美丽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们和睦相处过着幸福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森林里发出一片嘈杂的争吵声,仔细听原来是小鸟在讥讽蚂蚁和蜗牛。它打心眼里看不起蜗牛和蚂蚁,认为他俩只会慢吞吞的爬啊爬啊于是它提出了一个很无理的要求要和他俩进行一次马拉松比赛。森林里的很多公民都认为这太不合常理了,可蜗牛和蚂蚁竟欣然答应了!
比赛规则是这样的在两天内,围着森林跑两圈,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终点的就算获胜。 一开始,小鸟飞的很快。她飞着玩着,得意的竟飞错了方向,到达了另一片茂密的森林。
而蚂蚁呢?跑一会儿就会停下来看看周围有代表性的物品,似乎把它们当成了一个新的目标。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再看看蜗牛,他一刻也不休息,只是坚持不懈的一直往前爬,最终也和蚂蚁一起到了终点。这场比赛,只有小鸟失败了,蚂蚁和蜗牛并列第一!
赛后,森林中的各大媒体纷纷前来采访蚂蚁和蜗牛。蚂蚁说我首先把一个大目标分成几个小目标,开始时,我奋力向第一个小目标奔去,到达后,再奋力向第二个目标奔去......这样就会有新的动力
蜗牛说我只是坚持不懈的爬,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在鼓励自己,直到取得胜利。
当鸟儿疲惫的飞回来时,她沉默了,似乎在想要想成功,就要像蚂蚁和蜗牛一样坚持不懈,只有一直给自己定目标,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