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三年级作文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刺猬,我高兴极了,就把它放到了我的小屋里。“咦?这小家伙怎么蜷成一团,一动也不动呢?我想它是害怕吧!”
我自言自语的说。然后我就坐在椅子上面静静地等它慢慢地探出头来。可是我等了半天了,小刺猬连气也不敢出,生怕我吓着它。看到这一幕,我在篮子里放了一点食物就垂头丧气地走了。
到了晚上,我听见“擦擦擦”的声音。一看,啊!小刺猬动了!小刺猬动了!我边说边跳了起来。可能我叫的声音太大了吧!等我还没看清它的样子,小刺猬又蜷成一团了。“哎,小刺猬,你是怕我吗?”我的小刺猬的嘴可真馋!我刚开始为它小馒头,它没吃。后来我给它几片肉,第二天被它吃光光了。小刺猬是馋虫,爸爸说它吃虫。能吃好多的害虫呢!哦,我懂了。小刺猬是有益动物。我摸摸小刺猬说:你真好,你别着急,春天,我就把你放回大自然里,让你每天吃许多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