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观察日记。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日记范本] 豆子发芽每日一记(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第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拿起一个杯子,灌满水,拔几颗豆宝宝一颗一颗的放下去。看见一颗颗可爱的豆包闹就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晃晃的下去了。我心里在想:明天的豆宝宝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脱皮呢?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我不急着写作业,先跑到厨房,看一下豆宝宝会有什么变化,进到厨房,我发现豆宝宝长胖了,长嫩了!开始脱皮了,但豆宝宝没发芽,过了一会儿,豆宝宝的皮脱下来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这时候,被子里面的水逐渐变成灰色,但是有点发白,我给豆宝宝换了换水,以前的污水变成了现在的干净水。我想:豆宝宝应该舒服了吧!明天的豆宝宝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发芽呢?
第三天:下午放学后,吃过午饭,我看见那些都宝宝开始发黑,豆尖还露出一点小芽。这时候我突然发现都报道开始有皱纹了,像奶奶的皱纹一样。但是杯子里的水又变成污水,我再一次换水。这是太神奇了!
第四天:经过我的精心照顾。豆宝宝越来越大。呵呵我终于学会泡豆子了,通过细心的观察和动手,我体验了泡豆子的过程。真是太有趣了!
前几天,我找来一个小桶,一个有许多洞的小篮子,然后抓了一把黄豆放进小篮子里,你想知道我是在做什么吗?原来我在泡黄豆呢。
我走进厨房,在水龙头底下把黄豆冲洗一下,再把黄豆倒进水杯里用水浸泡。黄豆圆圆的,小小的,黄黄的,就像一个个小精灵。
第二天,我去看我浸泡了一天的黄豆。我看见黄豆的“衣服”里包着娇嫩的胚芽。它的颜色变浅了,像喝饱了水的小娃娃挺着小肚子,在水杯里舒服地躺着。我马上把杯子里的水倒掉,再把一个食品袋撕成两半,一半铺在篮子里,把黄豆倒下去,另一半用来遮盖黄豆,然后把篮子放进桶里用盖子盖好,我没盖严,把桶盖移出一点,这样黄豆才可以透气。
过几天,妈妈说黄豆长出了牙,成了豆芽,可以吃了。我打开桶盖,看到每一颗黄豆都长出了芽,像妞妞头上扎的羊角辫,我很高兴,便让妈妈把豆芽炒了。
我吃着自己做的豆芽,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