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欣赏残缺美范文
一夜的暴风雨过后,篱笆墙边有一朵小花,它在不断的抽泣。因为昨夜的暴风雨打掉了它的三片花瓣,现在的它只剩下两瓣花瓣和几片叶子了,它为自己的丑陋而哭泣,为死掉的三片小花瓣儿哭泣,为自己不能再为人们展示美丽哭泣。
风雨过后,人们从屋里走出来,眼前没有了以前那朵娇艳欲滴的小花。而是躺在泥土里的花瓣和即将枯萎的两片花瓣,人们不再赞赏它的美丽,反而开始讨厌它,嫌弃它,觉得这朵残缺了花瓣的小花破坏了风景。几个男孩子抱着足球从它身边经过,当他们看到这朵小花时说看那,那朵花是多么丑陋呀!说完竟想用足球去扔它,想让它剩余的两片花瓣也掉落。可怜的小花想要苦苦哀求他们。正在这时,一个坐着轮椅的小女孩过来了,几个男孩子一看说哎呦,这个病秧子怎么出来了,不过出来也没用,她呀,是站不起来的。男孩子们踢球去了,只剩下小女孩和残缺的小花了。女孩轻轻地把三片花瓣埋在土里,对小花说你就是那朵被风雨打落花瓣的小花吧,她们觉得你丑,可我不认为,你只不过是掉了花瓣,以后还会长出来的,他们哪里知道你这么小承受那么大的暴风雨是多么艰难,你是用尽浑身解数保护了两片小花瓣。是多么顽强啊,面对暴风雨你不会低头,这是值得所有人欣赏的啊。小花听了以后非常感动,面对面前这个脸色惨白的小女孩,她发誓一定要努力生长,他心想我是残缺的怎么了,我以前是美丽的,以后我也会是美丽的。女孩的腿虽然是残疾的,可她的心是善良的,这一点是所有健全的人都无法代替的。
以后的每一天,小女孩都会给花浇水,小花也努力成长,终于恢复了美丽的样子女孩每天闻着花的清香,呼吸着新鲜空气,面色红润起来,病痛已经离开她了,她成了最美的孩子。
欣赏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装,任何的矫揉做作和附庸风雅都是镜花水月,昙花一现。而残缺的事物也许并不完美,但欣赏过后,你会发现残缺背后的美是无可取代的。
一片美丽的花丛,一个善良的女孩,虽然残缺,但拥有最真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