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2(作文分享)
在生活中,到处有语文,比如在网上啦;生活中啊;学校里呀都离不开语文,到哪里,哪里就有语文,不管是那里的地方话,还是标准的普通话。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次经验。
那是春合日丽的一天,柳树开始发芽了,我想:以前我还小,讲话说不过妈妈,可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的语言一定超过妈妈的水平了吧!我就说:妈妈,你看哪,柳树吐出新叶啦。我想这次一定是我赢了吧,我说的吐即说出了柳树发芽了,又写出了柳树的美。可是妈妈说:是呀,柳树爆青了。妈妈的爆青即写出了我的话,还写出了柳树的颜色。我心里想道。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吃饭,不知是谁讲了一句话,说村里有个人非常懒惰,经常不做事情,除了在家看电视,就是睡觉,其余的事情都是他的母亲或他的妻子帮他做。我听了,忙插嘴道:懒如猪。我想上次输给你,这次总是我赢了吧。可是,妈妈却说:他呀,不是懒如猪,而是懒得快成仙。呀,我这次又输给了妈妈,真是没面子呀。妈妈满脸笑容,仿佛在说:姜还是老的辣吧,跟我斗,再吃十年饭。呀,我又输了,真讨厌!我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语文到处都是,只要你善于发现问题,就能找到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