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一股甘甜的清泉,使人感受到清香和凉爽。
分享是一阵和煦的春风,使人感受到舒适和精神。
分享是冬日里的一轮朝阳,给人们送来温暖。
分享是黑夜里的一只火把,给人们带来光明。
分享的力量便是这样的无穷大。
可能你与别人分享了一句话,你不以为然,却成了别人努力的动力和信仰。
可能你与别人分享了一个面包,你不屑一顾,却是别人的救命食粮。
可能你与别人分享了一些东西,你觉得不值一提,却深深地印在了别人的脑海里。
在这个过程中,分享了一句话,别人因此记住了你,记住了你曾经带给他的信仰,甚至以后会感激你,你也因此成为那个人生命中重要的人。
分享了一个面包,那时你可有可无的,却可能挽救了别人的生命或是别人的尊严,同样你会成为他心目中的superman,这不,你又无意改变了别人的一生。
这就是所谓的有分才有享,用农村话通俗点来讲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这个世界是很公平的。
正如材料中小羊的做法,一时贪心,把后路都断了,但是如果知道分享的话,不仅自己能平安无事,或许也能赢来别人的赞赏和感激,何乐而不为?
卞之琳的《断章》这样写: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想这不仅是对伊人的一见倾心,同时也是一种分享,你无意的行为成了别人的风景,你无意的身姿成了别人的梦。
分享不尽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境界。一种认识。她不仅带给别人温暖,也是自己精神境界提高。
像那明月,想那看风景人。
这样的美差,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