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月六号,我们好不容易放假了,可是放了,我们又能去哪里?我们都期待放假,,我却常常在想,放假会不会是我们这些学子最大的悲哀?今天是学长们在考试,他们的成绩好坏都与我没关系,我的内心却还是渗透出丝丝忧虑,因为到了明年我和他们将是同样的命运。
小时候,“年”在我的时间概念中很长很长,印象中每次过年都会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如今,一年就等同于一天,不经意间一年就出头了,我不会认为明年离我很远,所以总是想方设法把握今天,可是每次抓住的都是时光的尾巴,而且滑溜溜的,很轻松的就能挣拖我的手。
随着学校发的书越来越多,一天中睡觉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多。总感觉自己是个奇怪的人,看着厚厚的书本,我却能够做到心如止水,气定神闲,其实这是个好听的说法,或许是我已近麻木了吧!但是每次看着别人紧张,我还是会紧张的。
这个下午,天空碧蓝如洗,偶尔有几朵路过的云,灼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一缕缕的微风送来一丝丝烦恼,就连枝头的鸟儿也懒得扇扇翅膀,只管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我想那些高三的学长们本来烦闷的心情更添一层阴云,看着无可奈何的试卷更是欲哭无泪吧!似乎只有把他们看成笑话,才能给我带来一点好心情。
手机上与几个朋友随便扯着天南地北,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刚刚还是两点,再一看表就四点了,我仿佛听到了流水的声音,流的我心痛。我想扔垃圾一般随手将手机扔到了床上,我已经无心对着书本,任由地球引力对我作用。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我又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遐想,我想伸出手,挽留时光,可是却看到天花板上的虫子穿过指尖向着墙角溜走。
震耳欲聋的汽笛声突然响起,强大的穿透力使窗户发出“嗡嗡”的声音,似乎是苍蝇在飞,我望向窗户,阳光似乎不像先前那么强烈了,我又拾起了手机,这么快就五点了啊!起床,执笔,想了想我又放下了笔,走出屋外,逆着阳光,眼睛被刺的一阵眩晕,身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拉的修长,看着远方翠绿的树木,树荫下几个下象棋的老人,不由自主,我又在思考今天做了什么,哦!什么都没做啊!可是一天的时光就这样又不在了啊!心,又在痛了,无奈的牵动了嘴角,对着远方笑笑,呵!这是对自己嘲讽的笑啊,偏偏眼里又含满了泪水。
对了,还有晚上,晚上一定要努力啊!
[优质写作] 朋友:老张那些事文章(经典版)
“老张”,是班主任张老师的谦称,她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渐渐地,我们私底下也这样称呼她。
老张喜欢变身“幽默大师”,将我们的语文课上得生动有趣。这一天,老张等我们朗诵完《古风雅韵》后,笑着说:“不错,大部分同学都读得很认真,可有个别同学在说悄悄话,小心我的‘老张飞刀’哟!”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老张上课,同学们又笑又怕,但她也很“可爱”。每次期末考试结束,老张总是自个儿掏腰包,为优秀生和进步生发奖品。我们还有一个“特供”,就是老张旅游或者出差,都会带回当地的特产,找个早会或班会的时间,分给大家一起品尝。不过,老张出差不在的这段时间,总是和大家在QQ群上“见面”,再三叮嘱我们认真学习。我们当然铆足了劲儿,必须争得全校“全优流动红旗”,才能让她放心啊!
老张还有一个绝活,全班同学都知道她在“海峡博客”开博,她的博文写得既多又棒,“粉丝”大把大把的!同学们也纷纷效仿,就连我这个小懒虫也不例外。平常,她会忙里偷闲点评同学们的博文,更多的是留言鼓励,有时还会亲自辅导。这不,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我已经有两篇习作在《厦门晚报》上发表了,还有幸成为晚报的小记者呢!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也感谢我们的老张!
好文分享: 说说那些事文章
说时迟,那时快。一转眼,八年级的一学期就快要过完了。说起我们班,那可是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叫好。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班集体,也是个多彩多姿的班级。但也别小看这个小小的班集体,我们班“人才济济”,免不了发生许多事。男女平等说起来可笑:在我们五十五人的大班级里,竟然有三十多位女生!俗话说:人多势众。在我们班上,男生与女生几乎打成平手。什么“重男轻女”,什么“男子汉大丈夫”,对不起,只好靠边站了。班内大小事务,大多是我们女同胞们主管,尽管那些“男子汉”们常常大叫“不公平”,却也只能望“权”兴叹!要是在课前或课间,那班里就热闹了:男生们几乎都出去了,班里大多成了女生的“天下”:这儿一堆在谈天说地,指手画脚;那边一群欢笑着,游戏着。惹得教室外的男生禁不住向里引颈探望……
欢笑,全都是欢笑。我们多希望处处都有着欢笑,时时欢乐啊!然而,我们都没有料到——乐极生悲期中考试成绩一公布,我们这帮“乐天派”立即傻了眼:单单是数学一科,就有十几个没有达到老师目标。这一来非同小可了:歌声、笑声听不到了;打打闹闹也不见了。一连串几天,全班总沉寂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不过,这只是暂时的。沉寂之后,还是乐,还是笑。不同的是:只有学习上取得成功,才是最舒心的!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谁说我们班没有学霸?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信?你看——数学学霸他,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脑袋略显大了点儿。一双大眼睛显示出了他特别机灵和聪明。平时,我们认为难做的题目,拿去问他,他就转起手里的水性笔,两只眼睛眨呀眨呀,脑袋里飞速的转动,一字不漏的讲解给你听。
当然,这的确是事实嘛!要知道,我们班有一个——文学大师不敢夸口,她虽然称不上什么大文豪,但每次写的作文都会被老师宣读的作文是她的;每次发表的文章,是她的!想认识她?她,个子不是很高,戴着眼睛,长得很斯文、文静,还梳着个小马尾。她就是我们口中所说的文学大师了。其他?还有什么“体操健将”……总之,我们这个班呀,真是人才济济!谁都不能断定十年、二十年后,这里没有新的郭沫若、鲁迅、徐悲鸿?谁又敢肯定这小小的集体里不会出现“居里夫人”?也许我们班的每个人都会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呢?这是一个时而让人欢乐,时而让人痛苦的班级。
今日写作: 感恩母亲文章(篇七)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今日写作: 感恩母亲文章(篇七)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这是诗人笔下的夏天,其实你仔细品味,夏天也真正的值得你去欣赏,去喜欢,去流连忘返,去盼望她再次的到来。你喜欢春天吗?这恐怕我是不知道的,那就请你在我的作文下留言吧,说说你对夏天的看法,说说你喜欢哪个季节呢,让我也了解了解吧。
一句“我回来了”,短短四字,是家庭生活中最微小的仪式,却也是大大咧咧的母亲内心的惦记与牵挂,是一向严厉的父亲留给家人的“温柔乡”,更是我的归心似箭和温暖的释怀。
从小学开始计算分别于20xx年、20xx年、20xx年在全国少儿美术杯年度艺术展评荣获二等奖书画小童星称号,于20xx年荣获一等奖,看我每年都有这些可喜的成绩吧,不仅我的画画能力强,其它方面也不错,我的作文曾在晨报刊登过三篇,学校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荣获过二等奖,
春天我爱你是一篇叙事作文,作者从回家的路上开始描写,将一路的风景淋漓尽致的呈现在读者眼前。
母亲就这样生活着,不知不觉已经长大成人,能出来找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正值花季的母亲偶然遇见了我的父亲,两人一见钟情,开始了他们的恋爱生活。母亲与父亲经过一年多的相处,两人决定结婚,这时母亲正是24岁。母亲艰苦打拼一年多,准备生个孩子,那就是我。1995年10月,我诞生了。父亲和母亲是个裁缝,为我做了好多漂亮的衣服,还给我起名叫豪杰,在母亲的精心哺育下,我快速的长大了。在我两岁那年,父母正准备带我到内蒙古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