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文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事情的经过既没有打动人的情节,也没有构成戏剧性的冲突。然而,你也许会深深地感到,这老汉是多么可敬!
这老汉大约五六十岁,苍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十分平凡。
那天风刮得正紧,不知为啥,买饼的人特别多,卖饼老汉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也焦急地排在队里面。“老爷爷,我买饼。”终于轮到我了。“要几个?”老汉笑眯眯地说。我说“2个。”可老汉竟给了我3个。“老爷爷,您多给了1个。”,我刚想说,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又一阵挤动,我终于局促不安的离开了人群。好冷啊!我裹紧了衣服,把手插进兜里,顿时心猛地一沉。糟糕!钱包没了!那里装着我一星期的零花钱呀!我急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到接饼的那一刹那,又想到我包里的零花钱。这钱如果丢了,我这星期就没零花钱了呀!可我却。“小姑娘。”是老汉!他来干什么?莫非是刚才。我不敢再往下想。
唉!真是祸不单行!我低下头玩弄着衣角,想着如何应付着尴尬的场面。“小姑娘,你是不是丢了钱包?”老汉放下钱包气喘吁吁地问。“我的钱包。”我嗫嚅的回答。“是这个吗?”我抬起头,只见这老汉满是油污的手上正拿着我的钱包。
“以后可得小心喽!”老汉笑道,把钱包放到我的手中,又挑起担子向前走去。
老汉啊,此刻我才知道你平凡中的伟大......
童年往事文章之一
童年,是一首欢快的歌,唱出了我们的幸福与快乐;童年,是一本有趣的书,书里有我们五彩的糊口;童年,是一片锦绣的沙滩,上面记实着我们一点一滴的趣事。记忆中,我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那就让在下给诸位讲一件我童年的趣事吧。不外说了之后,你也许会说我很野蛮吧。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次我的陈锋表哥过十二岁生日,好多人都来庆贺。当然不免要送礼物啦。表哥的礼物就放在一个圆桌子上。我就在旁边看,看着看着,我就喜欢上了一个礼物。我想过去拿来看看。可是,在一旁的陈晨表哥喜欢逗我玩,这下他的兴致又来了。陈晨哥一个箭步走过去,夺过那个礼物,笑嘻嘻地对我说道:“这是人家陈锋的礼物,你看什么看啊!”当时,我气坏了,慢腾腾地说:“我就是要看,给我!”“不给不给就是不给!哈哈!”陈晨个一边摇着手中的礼物,一边笑嘻嘻地对我说。当时,我气得火冒三丈,趁别人不留意,把那个礼物来了个直接的粉身碎骨。客人们听到了一阵支离破碎的声音,都向我投来了差异的眼光。陈锋表哥一看,气得吹胡子努目。
长大后,回想起这件事,我在可笑之余,我也有几许的不好意思,也许我留给客人们的印象是相称野蛮的,不讲理。假如现在我的思惟穿越时空,到达那里,给我十个胆我都不敢,只能够和我的而为表哥“谈判”咯!
语文高中文章之一
行走于今日之中国,会发现各式各样的标语,骄傲地飞扬在街头巷尾。也许还会有字正腔圆的声音,在公交车内愉快地响起,似乎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我认为,这些标语并没有那么必要。或者说,到了它们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标语提示人们讲究文明,爱护环境,能够改善国民素质,又有什么不好呢?
这样当然很好。可遗憾的是,事实确实如此吗?
许多人谈及今日之中国,言必称“蓬勃发展”或“源远流长”,给人以“天朝上国”歌舞升平之感,可是我不知道在经济繁荣的今天,为什么在那石灰涂抹的断壁残垣之下,是衣服更加支离破碎的小孩子,与身后枯笔飞白的“要想富,先修路”撞了一个满怀。我不知道在我泱泱华夏的悠久历史中,又会有多少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君子”,在“请为特需乘客让座”的呼唤声中,依然对白发苍苍的老人视而不见。
今日之中国,或许正如昨日之台湾。我仿佛听到著名作家龙应台先生,在面对台北街头专横跋扈的标语时的呐喊:“你几时在行色匆匆之余,停下脚步来思索“民主、伦理、科学”?这些不痛不痒、老生常谈的标语口号又有什么潜移默化的效果呢?中国人重形式、作表面的习性到处可见,标语的泛滥只是一个表征。”这样的高声疾呼,实在是可怕得令人心悸的,因为它仿佛一针见血,径直刺穿了我们全部的伪装。
今日之中国,仿佛正处在一个娱乐至死物欲横流的小时代。除了流于形式的标语,我更害怕冠冕堂皇的雕像和广场。我不知道它们对于思想开放行为前卫的人们有什么作用,却让我想起了那些满口仁义道德不久却身陷囹圄的官员,我仿佛看到夙兴夜寐的打工妹和身体佝偻的老大爷手中辛苦积攒的褶皱破损的血汗钱,正如水银泻地似的流走,不知流入了谁的腰包。
在当今的小时代,有大数据,有大事件,还有大标语,可我总是认为,中国还应当涌现出更多大写的人,真正道德高尚的人。他们也许默默无闻,从不宣扬自己的成绩,可是他们为了祖国无私地奉献,树立了不朽的丰碑。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所以我们说,标语的本意固然是好的,但只有仰望星空的雄心,却没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什么事情也做不成。
无论是多么宏大的事情,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其说保护地球家园需要建设节约资源型社会,或是挂起“消除脏乱、人人有责”的条幅,不如珍惜盘中的饭菜,仔细地关好水龙头,回家认真地打扫庭院。每个人都坚持这样做,我们的环境就一定会一天天地变好。但无论怎样,只靠几句豪情壮志的口号,几行苍白无力的标语,恐怕还不够。
今日之中国,也许正处在小时代,也许还没有摆脱大标语,但我知道,中国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我相信,这样大写的人,一定会越来越多,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我的语文老师文章之一
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远远传来,不用看,就知道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来了。我们的语文老师走路像孩子一样快,也像孩子一样有童心。她是同学们喜爱的“童心守护者”。
语文老师让我和其它同学去参加朗诵比赛。到了比赛前的中午,语文老师说:“下午小女孩穿白纱裙,白丝袜,白球鞋。男生穿正装校服,下面穿黑裤子,白球鞋。”你们看语文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喜欢穿什么衣服。
下午,到了比赛的时间,因为我们的节目靠后,语文老师叫我们出来排练了两遍,在我们的脸上贴上小红旗,在我们女生的嘴唇上抹上口红。你们看这位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爱打扮。
到了上台的时间,我们很紧张。语文老师好像看出我们紧张,她快步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不用紧张,名次不重要,参加了就好。”我们上了台,表现出了我们风采,获得了优秀奖。比完赛已经六点多了,我们以为语文老师又要脚下生风,飞快地带我们回教室,谁知她却带队走的很慢很慢。哦,她一定是怕我们走太快不安全,才陪我们慢慢走啊!到了教室,语文老师留了一点儿作业就放学了。你们看语文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已经很累了,就留了很少的作业。
虽然语文老师不是大名鼎鼎,闻名天下的教育专家,但她在我心中却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我好像还听见了她急促的脚步声,看到了她守护我们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童心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