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日记。
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让我们在家泡绿豆,观察绿豆的成长过程。
我找妈妈要了一些绿豆。一粒粒小豆子穿着绿色的外衣,圆滚滚的,非常可爱。我先吧这些绿豆用水泡在了盆子里。它们一个个安安静静的,不过有时候也会冒出透明的小泡儿出来。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去看看盆子里绿豆的情况。这时候,绿豆已经把绿色的外衣给脱掉了。我心想:不知道绿豆会不会像毛毛虫一样长处翅膀飞起来呢?
过去了好几天,我就看见了一个个绿豆已经争相冒出了嫩芽。小嫩芽看起来肉嘟嘟的,非常可爱。
而且,绿豆的下面还长了很多根须,根须的形状也千姿百态,有的像钩子一样弯曲,有的像小蝌蚪一样。
又过去了几天,绿豆芽就唱出了一对嫩绿色的小叶子。这对小叶子看起来非常想小燕子的尾巴。
后来,叶子又长大了一点儿。这时候绿豆芽的叶子变得碧绿,犹如绿色的宝石一样光彩夺目,漂亮极了。WWw.ZB258.CoM
最终,原本圆圆滚滚的绿豆不见了,只剩下了长长的根须、碧绿的叶子还有它的茎部。
[每日一记]我的家乡每日一记(篇五)
我的家乡在横埠。
那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有矿山,山上有铜有矿石,听大人说,他们身上戴的金银,都是在矿山上加工而来的,怪不得那里的人很有钱。
横埠有美丽的湖,尤其湖水碧绿。到了夏季,有许多鸭子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仿佛在说:“陈茜,你看我游的酷吧?”我连忙说:“酷,酷......”而它就很得意了。
横埠的菜基本上是土生土长的,吃起来营养很丰富,都是勤奋的农民靠自己的双手种的。吃的白白大米饭,也是靠他们辛勤劳动,到了秋季,黄澄澄的,像铺了一地金子。
[精选日记] 泡绿豆的观察每日一记(篇一)
9月23日阴
我在一个小盒子里面放上一张纸,用手舀起一些水慢慢的洒在纸上,将纸彻底的湿透。再仔细的挑选了一些长得饱满、看上去品质优良的绿豆,将它们小心翼翼的、一粒粒的放到盒子里面的纸上,只见绿豆在纸上滚来滚去,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胖子”,不一会儿就均匀的散开了,一点也不显得“拥挤”,它们变得一动不动的、安安静静的,犹如一个个睡梦中的“绿精灵”一样,真是可爱呀!
9月24日晴
星期日,我早早地起了床来观察绿豆,水几乎全干了。妈妈告诉我说:“是绿豆把水都喝干了。”我发现一部分绿豆裂开了外衣,有的露出白白嫩嫩的肚囊,又长出了短短的嫩芽,像一个小逗号。有的像老太太的脸邹邹巴巴的,还有的喝饱了水挺着肚子呼呼大睡呢!
9月25日晴
我发现了一颗绿豆的豆肉变成了紫色的了,这颗绿豆的芽儿已经有四厘米了。今天,我观察到了有颗绿豆突出了一片小叶子,它们合起来的形状就像一把小小的剪刀一样!有些还没有突出叶子,好像在妈妈的怀里不肯出来!
9月26日晴
今天,豆芽长得更长了!我想来想去,猜不透豆子怎么长得这么快,我问妈妈,妈妈说:“豆子是靠喝水长大的。”我想:“从这么小的绿豆变成了豆芽,只需几天的时间,真是不可思议!”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了绿豆不需要土壤时,只要有水份,照常也能生长!看着自己泡的绿豆长大,我真开心!
蝴蝶的每日一记(篇五)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蝴蝶的每日一记(篇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一对五彩缤纷的翅膀,一张别致的嘴巴,样子像钟表的发条,一直卷着,只有要用的时候才伸直插入花心里去吸着里面的蜜汁,还有着一对纤细如丝的触须,凑成了美丽的蝴蝶。
春风轻柔地抚摸着大地,万物复苏。成千上万的枝条,冒出嫩绿的新芽。柳树甩着自己的长头发,小草像大力士从土里顶着出来,各种五颜六色的鲜花竟相开放,为春天增添了色彩。蝴蝶也赶了过来,在天空中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参加这场舞会。
在温暖的阳光下,蝴蝶忙碌起来,它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又从那朵花飞回这朵花。找到合适的花后就停在上面用常卷着的嘴巴伸直插入花心,吸着花蜜,那翅膀还是不停的扇动。蝴蝶们有的采花蜜,传授花粉,有的追逐喜闹,有的结合着春风的伴奏跳着芭蕾,还有的停在花朵歇歇脚,分不清是蝴蝶还是花。
蝴蝶是个勤劳的传粉者,更是一个优秀的舞蹈家。我爱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