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普通的英雄作文分享
无烟血千里,冰冻三尺寒。战疫关键时,世人挺身出!敢问天地,心存执念,何人不能成英雄!是啊,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每个普通的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我的父亲在我心中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英雄。
闷在家的我和妈妈,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现在——爸爸下班回家的时刻。每当看见他护目镜里豆大的汗珠,被口罩勒出红印的两颊,略显陪惫的身躯,我和妈妈都很心疼。爸爸在省立医院工作,他虽然没有奋战在医疗一线,但疫情期间,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大年初四的早上,爸爸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让他马上到省卫计委里去报到上岗。爸爸平日工作较为单一,但目前疫情形势紧张,民生反映的问题多,急需处理以确保社会稳定。爸爸被交付了全省的统计、反馈、处置任务,工作量很大。
爸爸接到电话后十分的镇定,倒是我和妈妈有点儿慌了神儿。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出去工作就会有一定的危险。爸爸好像看出了我和妈妈的犹豫,随即安慰我们“你们放心吧,我会注意安全的,这时候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顶上去。”没等我们再说话,爸爸就急急出了家门。
爸爸平日里在家基本上就是看书,看电视,日子过得四平八稳。但他投身疫情抗战之后,父亲就像换了个人似的,每天很早起床,一早出门儿,披星戴月的赶回家。妈妈和我每天都早早的做好晚饭,在无限的期盼下等父亲下班回家。每当听到门外有响声我都会跳起来去给爸爸开门,爸爸立刻拦住我,“你们先别靠近我,等我洗澡换好衣服消毒好再聊。”爸爸虽然非常疲惫,但他的眼神里却是尽是斗志。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他平日里相对悠闲的神态,和现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战疫时的爸爸就像是一个名战士,一名英雄的战士!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到爸爸的付出,我不禁感慨万分——想起奋战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们,甚至有我平时熟悉的叔叔阿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不辞辛苦;想起那些警察叔叔,守候着城市;想起那些尽职尽责的保安叔叔,还有那些环卫工人等等,他们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在这场战役冒着巨大危险,做着不普通的工作,他们都是英雄。
纵使冰封三千里,万众一心能破冰。在普通的人们毅然决然出征的时候,妻儿在为他们担心,也为他们骄傲。原来我对爸爸的工作了解不是很多,从来也没崇拜过他的职业,而现在我对他平凡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为他平凡英雄的品质而感到骄傲。我们中华民族有强大的信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胜利这场战疫!我也将来要像我父亲一样,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一定挺身而出,做一个平凡的英雄。
精选阅读
这才是我最珍爱的作文高一(精选)
握住了他的手,我的步伐稳健如飞,伺机而动,等待机会,两人的博弈不止仅仅在两个对手的球技上,而最应散发光彩的却是喜爱打球的灵魂,所有爱之灵魂都聚在了球者的球拍上,犹如剑客的剑,剑在则魂在。脑中闪过一个个击溃对手的打法,抽!搓!挑!推!勾!扑!杀!下手快且稳,又是一场胜利,紧握着他的手,我就感到无限的力量。
是的,这就是我的老友,长期的训练和征战,他的妆容疲惫,涂漆已斑驳,他手上的绑带在力的爆发与汗的浸润下带上了些许皱纹,他在我的成长中扮演着不可分离的角色。
那一日,阳光万里,我如往常一般的训练,枯燥乏味的分部练习永远都是主要,可我却感到有力无处使,老友的手更抖了,网线的队列不再整齐,感觉他的生命烛光摇曳不定,但老友跟随了我这么多年,我丝毫不为其所担心,对老友的充足信任让我从未有过担忧,可就在此时,异变突生,拍线的弯曲,如同老人暴露出的青筋,我打了个寒噤。
记忆回到那年,瘦小的身躯,细弱的手臂,幼年的我拿着拍子,嘴里不时发出兴奋的喊叫声,坚持不懈地训练着基本动作,拍子瞬间的击打,发出呼啸声,有时激动得我总是将球拍扔出,孩子天性本就如此。母亲在一旁微笑摇头,突然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崭新的羽毛球包,记住孩子,这是一支全新的球拍,是你的表现所赢到的奖励,我希望这支拍子能伴随你成长,到你独当一面的那天,你必须珍惜这支拍子,珍贵之物必须好好使用,妈妈摸摸我的头,相信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幼稚的我并不会懂太多大道理,只明白此球拍不能轻易对待,小眼冒着光,打开了球袋,将球拍紧握在手中。
思绪逐渐飘回,手中握着的拍子从未改变,而我却长大了啊,时间没有丝毫的仁慈,可我还记得小时候那初遇时的兴奋劲儿,一起挥洒汗水,如今的破败之景却丝毫没有让我忘却初心,说好的伙伴怎敢随意抛弃,我摇了摇头,却将其置放在了原本属于他的区域,每次打开球包,第一把耀眼瞩目的位置。取出第二把备用拍子,一股熟悉的青涩气息让我飞跃到那纯真时光,拍子轻盈,手感良好,可就是缺少那一股灵性与冲劲,带着艳丽装饰的新伙伴,还未熟悉这球场间的斗争。
人是必须成长的,紧迫的人生一步步逼近,老友的寿命也终走向尽头,可留给我的却不一定是忧伤,这才是我的成长,珍爱逝去的珍贵,在回头之余,去望望一位位老友,不论在何处,总会有一处归所,但更多的却是,对未来的展望。我是谁?我在哪?我能成为什么人?而在这一切的背后,老友却始终注视着我,给予我所改变自己的力量。
我再次紧握着老友的手,在球落地的间隙,我旋动老友的手,任他在我粗糙的掌间旋转欢腾,再次紧握,面对开球,迎接挑战,这次不会再让你溜走了。在夜幕的印衬下,少年与手中老友的影子合二为一,少年的影子包容下了老友的影像,而影子的向前延伸可不止一点。
最怦然心动的遇见满分作文(优质)
我亲爱的挚友,在无数个日里夜里,望着一片深沉而广阔的海,听见星辰缓慢的呼吸声,看过海上明月升,拂过纤条细柳和微风。可在一屋子无声无息的空间里,走在人潮涌动而又陌生的街时,茫茫的人海和往常一样装满了思念——花开烂漫,你的芳香销蚀了整个俗世的气息。时间刹然停滞,空气里只残留你的余温。
令我怦然心动。可你不是绝世美人,却让我的心随着你的一颦一笑而跳动。
你爱笑,总是告诉我:“快乐不过分。”盛夏绿树成荫,而你是风景。也我倚靠在秋千上,清风扰乱我的发丝。也许是上帝别出心裁的安排。你弯着腰,慢慢地采撷那似锦的繁花。像我们大好的青春年华。你将花一朵一朵地编制在嫩绿的环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鲜花有绿叶相衬,彼此不离不弃,身上才会有别人艳羡的光。我呆呆地望着你,柔光穿过枝叶的罅隙,漫过时间的长河,才照亮你的微微一笑。因为你而发呆的我,嘴角也随着你轻轻上扬。
“可真是好看。”也不知我是在夸这花环好看还是你这人。
你转过身,眼里都亮着微光,透着温热,微微仰起头。像个孩子一样的幼稚鬼在我面前邀功,还使劲儿让我将你这亲手编制的花环戴上。花香让回忆住在这片土地上,好让时间沙漏走的不必太快。“不错吧。”我猛劲儿地点头。你我未曾相识,而我却差点以为你陪我度过了无数春秋冬夏。你看着我这小鸡啄米般的形象突然大笑起来,你笑得那么灿烂,“你刚刚像个小傻子一样。”我怔了怔,“你竟然说我傻?我傻吗?我当然不傻了!”我急于去解释。你也笑的更开怀。“喂——”我追着你,“哪儿好笑了?”哪知停下脚步后,隔着一片麦草,我们望向对方,彼此开始大笑。
其实当时的遇见不是精心安排过,却是一份念想的结果。无论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都还留有深厚的情谊。彼此毫无缘由地笑,正是当时青春时期我们简单的快乐。快乐可以来的轻而易举,因为悲伤的时候哭泣,开心的时候喜悦,脆弱的时候彼此依靠。我们才能够在某个晴朗的时候相遇。
也是当你离开我的时候,在半年之后,我还没有等到风的消息,你就销声匿迹了。悄无声息地。他们说是风带你飞到了你爱的地方。那片土地吗?那束光?那抹笑?莫非快乐的时光也随着你一同消逝?
思念在脑海中行走,你过得还好吗?你是我藏在心头的记忆,不浮于表面。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无论多大风多大雨,一直都在那里。像我们初次相遇,你就站在那里,让我怦然心动。
因为是你,所以从未变过初心,从未忘却过快乐,而我也从未忘过想你。
我亲爱的挚友,愿岁月如花,青春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