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天空。一个人、一条路、一直走。
——【题记】
独自在陌生城市的道路上游荡,已临近戌时。金色镶嵌的天空,霎那间变的漆黑。行人加快了匆促的步伐,只有我独自一人行尸走肉般的在路上晃着。
“要下雨了,快回家。”
前方不远处快速移动的一家人,已近半百的男子,说出了一句让我心酸的话。
家!一个多么温暖的词,但此时却怎么也感受不到,这里只有我一人、只有我一人。
陌生的天空;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陌生的土地。这,不属于我。对于这座陌生的城市来说,我只是路过;只是一个过客。这里没有家,只有一个临时寄居的“窝”而已。
抬起头,一丝冰凉滴落脸颊。而后缓缓下坠,流入了口中,咸咸的、涩涩的,像眼泪一样。
思绪瞬间在陌生阴暗的天空绽放,在风的指引下,飞向了远在天空尽头的家乡;那个让我朝思暮想的港湾。一抹不经意的微笑,在脸颊绽放。
此时远方的家乡,可能已逐渐安静了下来,沉溺在一片安乐与祥和之中。
家乡虽不富裕,也并没有这座城市夜晚的花红柳绿、五彩缤纷。但它有一份独特的温馨和快乐,这是这里所没有的,也无从感受的。
家乡并不美,相反它很落败。但在我心中,再美也不过家乡。因为它是我的魂、是我的根。
大雨倾泄而下,冲刷着我每一寸的身体。却冲刷不掉,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与牵挂。
家乡那片熟悉的土地,养育了我二十年,人生短暂能有几个二十年?它伴随了我第一个二十年。
它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分呼吸;每一个熟悉的面孔,都是我无法割舍的,永远不能,因为它是我的根。
拖着湿淋淋的身体,走进了“家”。没有欢声笑语;没有溺爱的目光;没有举起的巴掌;没有跟屁虫的身影,只有冰冷的墙壁和一张勉强称的上“床”的木板。
家的感觉已快要淡忘,却又如昨日;又如千年前一般,模模糊糊布满了迷雾。
看着手机上父亲在空间早日的留言,心痛的味道涌上眼框。泪珠一滴滴砸在纸上,形成一个个凄凉的水印。
我想家,真的很想家。但是却不能回家,我无法面对父母已逐显苍老的容颜,更无法面对那一声声关爱。
有些失望不能弥补,只能通过劳动的血和汗,希望能冲淡一些,但是真的能吗?每多一滴的汗水或血液滴下,心中的愧疚就会减轻一些,仅此而已。
每当累的时候,总会抬起头,望着美而陌生的云,情不自禁的思由心起。一股无力瞬间吞没了身体,好累!好想家!
狂风继续四孽,暴雨如悬河般倾泻而下。门外的一棵小树在狂风骤雨中挣扎,一片青色的叶子坠落在地。在如此猛烈的力量下,它渺小的像是海中的一粒沙。飘落在地上的青叶,一点点融进土地,归根!
远处开往家乡的车动了,我多想和它一起走、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