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
你知道吗,我们祁县可是个国家文化历史名城呢!这里的乔家大院、渠家大院、晋商古街远近闻名。俗话说得好:“皇家看故宫,民宅看乔家。”在电视剧《乔家大院》中你一定见识过乔家大院的雄姿吧!可百闻不如一见,置身其间,你更能感受到乔家大院的风采。
驰名中外的四祖寺、五祖寺就在我们的家乡。哪里是中外游客都喜欢旅游避暑的好地方。每年都有成群接队的日本游客来参观旅游,因为日本的六祖寺就是从我们这里传过去的。
我家乡的人们都十分爱十分勤劳。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天亮了就在农田里辛辛苦苦地干活。晚上,人们都在家里看电视或几个人谈谈国家大事和自己在繁忙的日字里的零碎小事。
告诉你一个秘密,这里的人朴实善良,热情好客。不管你是来自天南地北,她(他)都会像亲人一样等待你。
我建议大家去海洋馆看看,那儿有海豹顶球、大海龟以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当然,迎泽公园还有许多有趣的去处:科技城啦、迎泽湖啦、牡丹园啦,当然最刺激的要数“激流勇进”的游戏,坐在飞车上从水中穿过,那种感觉是非常爽的。如果要说吃,当然要到“七十二行”了,那里很有特色,象古代的集市,有胸前挎个小木箱吆喝卖香烟的,有推一个独轮车叫嚷卖烧酒的,还有提个大茶壶当众表演倒茶绝活的,别提有多热闹了!这里的菜烧的特别好吃,拉面、坛子肉、红烧茄子等都让人垂涎欲滴。如果你们在市里玩腻了,还可以到郊区去走一走,坐公交车不到两小时就到“晋祠”了,这里可有近三千年的历史了啊,环境优雅、古色古香,在这里大家不仅能听到“桐叶封弟”和“水母娘娘”的故事,还可以摸摸石头小和尚的光头呢。要是天气炎热,也可以掬把清泉洗脸,舒服极了。怎么样,我的家乡就是这么美丽,欢迎大家来做客啊!
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想不想来我的家乡玩玩呢?我们热情的祁县人会张开双臂欢迎你,保证让你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