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小学作文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那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名胜古迹,有古景台、归元寺、十里江滩、东湖,磨山、黄鹤楼……数不胜数。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境中央,把武汉分成三镇,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市区分成了几百个大小不一的湖泊,特别是东湖,湖面很大,湖边风景非常优美,许多游客都来这里游玩,欣赏这里的樱花。樱花一团一团犹如云霞,白的如雪纯洁,红的像火,粉的娇嫩得像姑娘,灿烂若云霞的单瓣樱花,雍荣华贵的重瓣樱花,还有婀娜多资的垂枝樱花,樱花们争相绽放笑颜,繁花醉人的情景真的让人舒服。长江上有六座长江大桥,它们是长江一桥,二桥,白沙洲大桥,天兴洲大桥,军山大桥,阳逻大桥。座落在长江上的这些大桥我最喜欢天兴洲大桥,因为它是双向六车道,公路铁路两用的,上下两层,汽车,火车都通畅,我心里不禁惊叹造桥技术怎么那么厉害。
武汉的热干面是全国闻名的小吃,是武汉人的最爱,它的制作方法是先将面条基本煮熟,然后捞起来排油摊凉,吃时再在开水内滚烫几下,沥水,加上芝麻酱、虾米、葱花、酱萝卜丁、小麻油和醋等性料拌匀。上口时香气扑鼻,耐嚼有味,吃上一口让人回味无穷。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