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
我的家乡在永康。永康是一个“五金之都”。那是因为我们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县的产品在世界中都有销售,从而得了一个“五金之都”的称号。我们永康出产的东西保质保量,若是有假,买一赔十。我们永康出产的厨房用具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全国各地,甚至连全世界都有,一样厨房用具,就能给你用一辈子了。神奇吧!你看,大型超市里,厨房用具就占了百分之85,销售量就像潮水似的往上涌。而同时,我们的永康也渐渐变得发达起来。
提起永康的建设渐渐发达起来,那可神了!!就拿永康城里来说吧,处处高楼耸立,家家户户都过上了新生活,穿上了新衣裳,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处逛街,快活地不得了呢!超市里,他们大把大把地往自己的推车中,不一会,他们的推车里已经装满了自己要买的东西,到结账的地方付了钱,拎着一大袋东西回家。在广场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人在买衣裳,挑自己喜欢的衣服。你看,他们挑得都眉开眼笑,看上去多么开心呀!简单地说,这是富裕的美好了,不说城里了,就说乡下。乡下也是美,不是富裕的美,而是简朴的美。到处柳树成排,花儿呢,互相争气斗艳,田野中,农民伯伯们正在田地中干活,忙得不亦乐乎。他们的头上不断地冒汗,由此以来,我们更应该珍惜食物,如果你不珍惜的话,就来永康市的农村里去体会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了!
说完了家乡的美,但还是有美中不足的缺点。那就是我忘记介绍的我们永康人的心灵美。我们永康人心灵是纯洁的。在哪里,都能够看到拾金不昧和助人为乐的人。比如,有人在马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那个人就二话不说,马上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到警察局给警察。有一天,一个乞丐流浪在农村,我的奶奶便请那个乞讨者进屋里,端上一大碗米饭给乞讨者吃。乞讨者狼吞虎咽地吃,吃完了,奶奶又给了他20元当生活费用。从中,我们可以知道我们永康人有一颗怎样的心!
这就是我的家乡-----永康!即有富裕的美,又有简朴的美,当然,我们永康人的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