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参考】
人生道路是一条黑暗的道路,总要有一盏明亮的指路灯来引领我们前进,越过重重障碍,走到成功大门前,并获得里面的宝藏。在我们获得宝藏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人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来为我们提灯,指引道路。我们得感谢那个人,我要感谢的人数学老师。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处于班级中下的水平,作业几乎从来没有全对过,成绩达A难如登天,一直到初一下的期末考试前,我数学上A路上的那位提灯人出现了。
她戴着一副眼镜,手提着一个包,里面全是关于数学的资料,别人一看到她就知道她是位有经验的老师。她有时幽默,但生气的时候却非常凶。虽然期末模拟考我都差点上A,但她觉得我是有可能上A的,可是班上的同学却没这么认为,因为我是个数学的学渣,上A比火星撞地球的几率还小。
她一直在作业改完发下来后的第一时间来帮助我,把我的错题一遍又一遍地分析,怕我会不理解,她十分有耐心,要是我有一题理解不过来,她总会讲到我理解后为止,再出一道类似的题来让我做,让我做到对为止,换作别的老师,他们肯定气得半死!但数学老师她没有这么做。
她还传授了许多做题的秘籍,通常在晚自修的时候观察我数学作业的情况,但我一遇到不会的题目,她会提示我怎么做,如果实在不会就会教我怎么做。
一直持续到期末考前的那个晚上,从考场出来后,成绩单上的A,让同学们大吃一惊,可老师却为此感到不足为奇。
感谢提灯人,是你让我的数学上了A,让我在漆黑的道路上给我提灯引路让我的到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