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等待的柠檬满分作文
桌子上放着一只柠檬,它有着金灿灿的外表和怡人的香气,它是那么诱人。
我剥开它的外皮,使劲儿咬了一口,可我得到的只是酸涩。我疑惑了。难道这华美的外表和怡人的香气只是一个陷阱吗?难道它真的只有苦涩?我急了,又使劲儿咬了一口,可尝到的还是苦涩。哎,算了。将它抛到一边吧。也许,这是只酸涩的拧檬。
桌子上有一只柠檬,我想把它做成柠檬水。切成片以后的柠檬被我浸泡在一杯水里,过了一会儿,我尝了一口,可什么味道都没有。我是如此的急切以至于我将勺子伸进杯里去挤压那柠檬片,可我得到的还是一杯苦涩。
一个经历过风雨的老人告诉我,要想品尝到最美味的柠檬水,就应该把柠檬片浸泡12个小时。因为,柠檬,就像是生活。
我又找到了那个被我抛到一边的柠檬,再次剥开它的外皮,我慢慢地吸吮着它的汁液,一股酸甜适口的汁液流入我的嘴中。
它刚才不还是酸涩的吗?现在怎么又泛着丝丝的甜意呢?也许,是我刚刚太心急的缘故吧。我想起了老人的那句话柠檬,就像是生活。
柠檬就像是生活。是啊,你对它有急又气的时候,品尝到的只有酸涩,而当你静下心来再去品尝它时,你会发现她泛着甜意正合你的胃口。生活中的苦,就像柠檬中的酸与涩,在你对生活着急、手忙脚乱的时候,它就让你感到困惑、茫然和失落;而生活中的乐,就像柠檬中那丝丝的甜意,在你平静下来的时候给你最好的安慰。
也许有时候你会觉得生活里全是挫折、失败和困苦,也许有时候你会认为生活里都是开心、快乐和成功。其实生活是多元的,它既包含了使人伤心苦恼的挫折、失败和困苦,也包含了让人愉快的快乐、开心和成功。生活既有苦,又有甜。生活,就像一只柠檬。
柠檬就像是生活,心急品到的只有生活的苦,只有在长时间的浸泡后,你才能得到最美味的柠檬水,最美味的生活。品一口这柠檬汁,12小时前的苦涩都消失了,取代它们的,是12小时后的甘甜,就像是大旱后的甘露,苦难后的欢颜!
对于柠檬,我们所能做的,只有等待。不要因为等待而心急,想想后面的美好吧,美味的柠檬汁,和美味的生活。
桌子上放着一只柠檬,我等待着,等待着12小时后的美好与甘甜。
桌子上放着一只柠檬,从这只柠檬中,我看到了生活。生活中的苦与乐就像这柠檬中的酸与甜。耐心等待生活吧,你会发现,生活,就像着美好的柠檬。
桌子上放着一只柠檬,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桌子上放着一只柠檬,我微笑。
等待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