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高洁的花草满分作文
水不可以倒流,我们眼里流出的泪水不能重回眼眶,但我们内心总能生发出泪水夺眶而出。
题记
有一种草,生长在荒芜之地,性坚韧,风沙与干涸不会轻易让它死亡,哪怕只有一线生机,它都会顽强地生存下来。这是怎样的一种意志力啊!我们从来都不重视那弱势的花草,从不。然而,曾经
屈大夫可以吟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陶渊明可以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汤显祖可以写花花草草由人恋,生生死死随人愿。我们赞他们的高洁,夸他们的志行,唯独到了我们,却要同花草作最彻底的决裂。
这是真真切切的决裂,从外在到精神一并抛弃。
世间却有不平事。正如爱国的士人总愿把祸国殃民的罪行推到红颜身上一般,我们总爱把不预期的事物追加到无生命的东西上去,只因为它们不懂得与人作对。罂粟常开不败,而当我们意识到那红百的妩媚之花毒害身心时,只愿去埋怨花儿草儿,从不去发掘更深刻的内涵。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于是我们将所有的草儿都冠上杂,是贬损。可若没有了绿叶,花再妖艳也只能是背景!想那甘草,在毫无生机可言的峭壁之上荧荧而立,再艰难再困苦也要挣扎着生存,比之如今有些轻生的人,又不知强了多少倍。
总有人说花草无情,可你知道吗清晨每一片叶上的露珠都是它挣扎时幸福的泪啊!
天地无情,感动却用在。当一株小草挣扎着要延续生命的希望时,你忍心去蹂躏,去践踏她,去把莫须有的伤感,莫须有的罪与痛强加与她吗?真的,无关花草,任其生灭,我心犹存。
想想甘草吧,红尘浊世间,真的需要一点真诚,一点感动,一点纯真,来盛放那颗愿上天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