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为题的优秀议论文满分作文
很多人在做某件事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但是同样有那么一些人在做某件事时,只想到了他人的安危。在“无我”与“有我”中选择一个合适的答案是很难的,但无论你选择了什么,总会有一个结果在等待着你。
“无我”是勇敢的舍弃。在某个省份的一个早晨,有一辆公共汽车缓缓驶入了车站,待人们上车之后,司机又将车缓缓开出了车站,可就在刚开出去不久,车居然又停了下来,车上的人们很惊奇,当他们看到司机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原来是司机的心脏病犯了,在司机去世的前一秒,他用尽了全力将汽车停在了路边,便趴在方向盘上死去了。他无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舍弃生命而拯救一车人的行为值得我们敬佩。所以,无我的舍弃是勇敢的。
“无我”是幸福的守候。在北京******,每天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参观,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帮助人们去寻找他们所不熟悉的地方,那就是民警,在这样的一群人中有一个杰出的人,他就是王东明,他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广场上的守护者”,他每天帮助的人们不下几百个,而面对他说这样的生活不累,这样的工作很快乐。他无我的行为让我们敬佩,他守护着******广场上的一片宁静值得我们学习。所以,无我的守护是幸福的。
“无我”是辛勤的钻研。在我国电力部,有一群人每天要做放电尝试,放一次电便记录一组数据,经过1000多次放电尝试之后,就在20xx年4月19日那天,他们钻研出了特高压线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掌握特高压的国家,那些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研究,才得到了这些成就,他们无我的态度使我们感动,他们钻研的成就令我们自豪。所以,无我的钻研是辛勤的。
我无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歌颂,无我的作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无我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