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刚开学,班上热热闹闹的,同学们都在参加竞选班长的活动。活泼开朗的我,初一时和男生相处不错,加上女生的鼎力相助,这样,有一定选民基础的我,顺理成章地当上了本班的一班之长。
为了突出自己与以往班长们的不同之处,我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来管理班级。经常组织各种课外活动,以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学们遇到难题时,我让他们分组讨论,再把讨论不出结果的难题汇集到老师那儿,让老师讲解,大扫除时,也一改往日那种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家一起上的做法,按每位同学的自身条件分组,有秩序地打扫教室;我还经常往返于同学和老师之间,把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种种建议反馈到老师那儿,做联结老师和同学的“纽带”……
但是,我的这种做法似乎并没有博得班里一些同学的理解,不久,他们就说我爱管闲事,好出风头。我木然了,“这是我的责任呀!”虽然在同学们面前这么说,回去我还是将自己就检讨了一翻。
深刻的反省使我觉悟我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了,“这是我的责任!”说这话时,也是认为班上的事就是我班长一人的责任,别的同学说的算什么!我终于明白了……
此后,我给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又补了一项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我经常没隔一段时间,就分发给同学们一份意见和调查表,调查同学们对我工作的一些建设和期望。班里常响起的“这是我的责任“这句话,也成了我上进的动力和提醒自己的警句。
现在,我看着自己为班级所做出的一切后获得成绩时,我知道,这是我和同学们一起努力的结果。再次面对同学们日渐多起来的赞扬时,我还是说“这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