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说过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衰。课堂并非是老师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历史其实也是课堂。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当那些横扫天下的帝王将相随着他们王朝的覆灭,而永远被历史黄沙遮盖住时,一首(正气歌)流行千载,是什么让文天祥名垂千古,是人性的光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宋瑞(文天祥字)你一身正气,把忠心报国当成自己的责任。忠心、勇敢、正直是历史给我上的第一课。
一生功名总成空,半世功名在梦中;死后不愁无勇将,忠魂依旧守辽东。当袁崇焕说出他绝句时,他心里在想什么?三个月前他在北京城下奋战,保护了北京城的芸芸众生;两年前他力挽狂澜打败皇太极,扶大厦于倾倒间;五年前他在宁远那座孤城中打破了努尔哈赤不可战胜的神话。虽然袁督师不是最优先的,但他依然值得我们纪念,因为他保护了天下的芸芸众生,他不知道和光同尘所以他不得善终,。但当他念完这首诗时,他已经做到了别人难做到的事坚持。这是历史给我上的第二课坚持、信念。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遥忆气吞万里如虎的当年,壮志未酬的辛公高临郁孤台,几多痛楚,几多愤懑,几多无奈。你紧锁的眉头是否看得见故土上插满金的牙旗,却无法与金浴血奋战,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身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当辛公在弥留之际大喊。破金,破金。时历史又教会我勇敢,为国尽忠。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勇敢,正直,坚持,磨炼,不妥协,信念历史教会了我们这些,前人之事后人之师。
我们如今是学生,在受教育,当我们成为历史时,也终将教育别人,历史怎不是课堂?
历史,也是课堂。时间的积累,岁月的飞逝,逐渐沉积下来的是真理和美好的品德
开学军训的感受作文(优质)
军训四天回来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
以前,我总认为军训只是像旅游一样,随便玩玩,像在家一样,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参加军训后终于发现,我错了!军训根本不是所谓的“旅游”军训,而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军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温和的雨露与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刮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训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还有,我觉得军训不仅仅是苦,还有酸、甜和辣 。不信,你瞧!
我尝到了辣: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浸湿了衣领,豆大的汗珠慢慢地“爬”过我的脸颊,沿着脖子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那感觉就像是吃了一大碗辣椒,全身上下都烧得难受。我们拖着懒洋洋的身子,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训练场。随着教官的训练声,我们陆续进入了队列。教官宣布:“下面的训练项目是立正和稍息。”哦,这容易,从学前班到现在,听口令立正、稍息已有几年了,不仅易如反掌,而且十分的熟。谁料到,挺胸、收腹、目视前方等等一大堆要领做下来,便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长时间站立,双脚已像没有了知觉,额头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入土中。解散之后,又开始立正操练,时间为30分钟,操场上鸦雀无声。一天下来,我已连脚也抬不起了。
我尝到了酸:我在那烈日中训练着,全身阵阵的酸痛,使我十分的累。我的身体的麻痹时刻刺激着我的鼻腔和泪腺,我的鼻子是酸酸的,是使人回味的,是难以形容的。
我尝到了甜:终于,苦尽甘来。在第四天的会操中我们班获得了名次,我眼里看着刚发下来的奖状,仔细审视着上面的字:“优秀奖”和“文明精神奖”。嘴上没说什么,可是心里很明白:这是四天辛勤汗水换来的肯定,是四天辛苦耕耘得到的成果,是我在初中阶段获得的第一次获奖,是新阶段的新起点!心突然跳得特别快,里面塞满了甜蜜。
在军训的几天里,我不仅认识到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还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在军训中,团结应该是一个特点吧。想想,我们有困难时是谁向我们伸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伤心和孤独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的同学吗?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更加地团结,更加友爱的话,中国必定会更加繁荣和昌盛!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这些,它还给了我机会,让我有幸能体验到生活的艰难。它还给了我顽强的毅力,使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
是啊!军训带给了我成功的喜悦,让我知道,风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它还给了我独立自主的能力,使我成长,试着离开“温室”,学会承担。它还给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教我勇敢,不再一味逃避。它还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明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它还给了我不轻易服输的上进心,叫我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