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初中作文
家乡的秋天硕果累累,风中含着水稻、大豆、沙果和葡萄的馨香。家乡的秋天,好美丽!
家乡的秋天是个十分美丽的季节。看!农民们正在收水稻,金灿灿的水稻,你在这片土地上站了挺长时间了吧?加工成香喷喷的大米,你把我们的肚子喂饱了,我们十分感谢您。往森林里走去吧,野葡萄的芬芳清香把我们带到你身前。看啊!一串串紫色的野葡萄把树林装点得十分美丽。野葡萄改变了山林的颜色,野葡萄的紫色和树林的绿色融在一起,十分绚丽。大街小巷里,一个棵棵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拔地而起,白杨,你如一个个站岗的侍卫,寸步不离的守卫着这片神奇的黑土地。
家乡的秋天,农民们收割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他们忙碌收割的情景在我眼前时时浮现。拾起一片落叶,捧在手中,我闻到了大自然的芬芳的清香;拿一棵水稻,我看到父母们辛勤劳动的情景;拾一片落叶,我听到了一首无字的歌谣:叶子上的一个个露珠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地上的一块块石头,是奇妙无比的琴键,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无限美妙!
家乡的秋天,哪里不是我的朋友?家乡的那一条小溪,清澈见底,小溪边有一棵大树,树上的树叶如仙女一般飘落下来,我听到树叶向下飘落的”沙沙“声,看到小溪里的鱼儿欢快地跳舞,在他们旅游的途中我看到了他们蕴含生命的奥秘。
家乡的秋天,高大的白杨树马上换装啦。年轮增长着,让你慢慢细数精致的纹理。龚自珍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片片树叶都是我的知己,秋天!多么美丽啊!
一片片落叶,一条条小溪,一朵朵小花,一池池水稻,一块块是石头,把秋天装点得如此丰富多彩。秋天多么美丽啊!我多么热爱你啊!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