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
我推荐的一本好书的名字叫《西游记》,可好看了,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是延边教育出版社出版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唐僧、孙悟空、沙僧、猪八戒师徒四人降妖除魔,一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女儿国奇遇,唐僧和猪八戒喝了子母河的水后要生孩子,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男人还会生孩子,把我逗得开怀大笑,正好那时妈妈叫我吃饭,我都笑得没听见。最后妈妈开门,大声说:“吃饭了!”我这才听见去吃饭了。
我觉得最感人的地方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变成了一个眉清目秀的大姑娘,想吃掉唐僧,结果被孙悟空一棒打死了。她又变成了一个老婆婆,拄着拐杖,看见地上的尸体,假装哭得很伤心。孙悟空看出老婆婆是妖精,毫不犹豫,举棒就打。最后孙悟空又打死白骨精变成的一个老公公,白骨精终于吓得魂飞魄散了。可是唐僧以为孙悟空打死了老百姓,硬要赶孙悟空走,孙悟空仍坚持着不想走,他舍不得师傅,这是很让我感动的地方。
当我翻过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就应该有孙悟空这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