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初中作文
春姑娘的脚步远了,夏天的“知了”声听不到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宜人的秋天。
国庆节一放假,爸爸就带我回老家。这是一个硕果累累秋高气爽的收获的美丽季节。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回到了老家。到了老家后,我就急于要去看山上的风景。
啊!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山上犹如金色的海洋。你看,石榴正张着大嘴朝你笑呢!满山的苹果树上挂满了红通通的苹果,真惹人喜爱。葡萄一串一串的,像一颗颗珍珠垂流而下 ,叫人垂涎三尺。金黄的柿子就像一颗颗金子炫耀在枝头,把大自然点缀得更加美丽。田间的谷子压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酸枣红艳艳的,好像正等待着人们去摘呢!你看,秋天的果实太多了,它们都在向我们招手呢!
我们高兴地在玉米地里走着 ,绿色的蝗虫在我们面前跳来跳去的,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 。五颜六色的蝴蝶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好像在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一阵风吹过,山上每一棵树都在随风舞动,跟我们一起欢乐。
我们走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旁,河里有一些落叶,又给小河增添了几分光彩。用手捧起一口水喝下去,就像品尝到了大自然的乳汁一样。在阳光照射下,小河好似一条玉带在地上闪耀着,流淌着。
我们走着走着,忽然发现了一片酸枣树。我们拿出备用的袋子来小心翼翼的摘。它们有的长的又红又绿,也有的全身红艳艳的,吃起来美味可口。我们说干就干,不一会,就把袋子给摘满了。看着这些收获,我想:劳动是最快乐的。 我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景中,情不自禁的放声歌唱:“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再新建的住房上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