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初中作文
秋天是什么?秋天是分离,落叶为了大树化为肥料,成为不朽灵魂;秋天是丰收,镰刀与背篓成为了果子的对手;秋天是汗雨,农民伯伯用一年的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果。
脚踩着我回故乡的路,心中怀着那份喜悦。整天我都乐滋滋的。
我为何如此幸运,回家的时间与秋姑娘碰了个正着。谁说我与她无缘呢?“稻花香里说丰田,听取蛙声一片,”看我的两个小老乡正在田边抓蝴蝶,他们怎么会是蝴蝶仙子的对手?蝴蝶仙子将他们引诱到泥巴坑旁边。天真而可爱的小老乡怎么会想那么多。拿着网儿悄悄地靠过去,但是却没想到
蝴蝶仙子早已设好了陷阱,“扑通”摔个狗啃泥
苹果园里,镰刀与背篓对战苹果,打得可激烈了。镰刀战士使用了狂龙斩,“刷刷刷”,一刹那,苹果儿都进入了背篓战士的肚子里。时间已久,镰刀战士与背篓战士就体力不支了。可是他们看见农民伯伯的汗水,不禁一瞬间又斗志昂扬。
菜园也不甘落后,调皮的土豆胖子正在挑衅青菜美女,你追我赶,你追我赶。最后,却被一旁路过的背篓兄弟收入腹中。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秋姑娘最喜欢在我家乡的森林里面嬉戏。看,她穿金黄的斗篷,在林中秀出婀娜的舞姿,与风应和着。来了一曲“秋天的芭蕾”。如果在城市里,你可能连票都买不着呢!
秋天,像刚出生的婴儿,拿起油画棒将田野涂得五彩缤纷。
秋天,像健壮有力的年轻人,他勤奋劳动,敢打敢闯。
秋天,像一位年迈的母亲,付出了一切,最后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