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
我拥有一本世界文学名著>,它让我百读不厌,也让我爱不释手我愿意把它推荐给同学们,让大家与我一起分享,它可以提出来高阅读能力,培养语文素质,陶冶情操,促进终身终身学习和终身可持续发展,对于文学素质具有极大的意义其中有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最感动,我简要地为同学们讲解一下吧!
<<卖火柴的小女孩>>主要写了除夕之夜,是一个下着鹅毛大雪,十分寒冷的夜晚,一个穿着单薄,衣衫破烂的小女孩光着脚走在大街上,一分钱也没有赚到,小女孩十分可怜,就当她在最偏僻的角落里,同样哆嗦身子,冷得要命,却不敢回家,害怕被严厉的父亲毒打之时,"嗤"的一声,先后三次点燃火柴,分别想到壁炉。烧鸡。圣诞树以及慈祥的奶奶,仿佛自己温暖了起来,微笑着面对那没有饥饿,没有寒冷,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天堂走去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幼小的生命.
当我读完这个故事,十分感动,我认为<<安徒生童话>>是一本好书,因为它是世界各国和生活的结晶,是高度艺术化的精神产品,具有永久的闪光魅力,非常集中,非常形象,是我们了解世界和社会的窗口,是走向世界,观摩社会的最佳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