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母亲为题的作文
一个人从我出生忙碌到现在,一个人与我相隔两地却处处牵挂,一个人甘心陪我到夜晚---这个人就是我的母亲。
记得在我马上就面临初一的期末考试的那一周,总会有一个人不辞辛苦的陪我一直到黑夜在一个个寂静的夜,总是灯火通明的,唯一明显可见的就是母亲在忙碌的为我修改作业的身影。他左手拿着书,右手拿这笔,目光正全神贯注地停留在我的作业本上。不知过了多久,母亲依旧是那个姿态,只是面目有些疲倦了。在我完成任务的那一刻,母亲用关心的眼神看一下我,我知道她是怕我太累了,但我却明白这个夜晚母亲本该进入睡眠,但因为我他很困倦,此刻我感到了惭愧。
时间飞速过去了,考试也落下了帷幕,而成绩却十分的不理想,可能我已经抱着视死如归的心去面对她,可谁又会想到呢,母亲竟然没有责备我,而是在替我分析原因告诉我改正问题的方法。她很耐心地说欣雨啊,其实学习就像一个人在跑步,每当我们平时练好的时候,必然就会有一次小小的测试,无论它是好是坏,都不可以放弃当。听到这些话时,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心也就不再寒冷。可能是这样吧,人生要面对许多次考试成功,成功高兴也好,失败落幕也好,努力过,便不会遗憾,她总会教给我许多道理。
但是,人嘛总是人无完人的,她有的时候也会有些小马虎呀。在那样一个清晨,我和妈妈相约一起去爬山,对于爬山,我们并不陌生,但她却成了我的支柱。可唯一一成不变的却是我又忘拿钥匙了她总会这样说上一句,当然我已经习惯了还记得每次我们去密云,每次走到车站时总会传来糟糕我没有带公交卡,每回都要回家去拿。还有我们每回聊天正热烈的时候,总会有砰的一声,妈妈便立马进厨房,马上就会大叫一声汤又做毁了。真是马虎的妈妈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改一改呀。
她就像是外面的大树一样,不顾任何风吹雨打,不顾自己的疲倦,只为成就我,关心我。春天的温暖,夏天的酷暑,秋天的丰收,冬天的严寒都无法打动我的心,而只有您---母亲,让我会流泪,让我会动心,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