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爸爸为题的作文
我的爸爸却是一个不同的爸爸,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爸爸,一个金山银山都不换的爸爸。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很少甚至没有对我发过任何脾气并且每年生日所得的玩具都是由他给我买的。我认为爸爸就是一条长江河流,他不但显示出万里奔涌的波涛,更像一条细细的小河在无时无刻的慈润我这棵矮小的树。在工作中我不知看他多少次在深夜夜灯还在亮着,可是当我每次过生日时他每次都会抽出时间来陪我,就算是晚上加班加点。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一直认为爸爸永远都不会变,但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是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小时候可能在家里受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保护太多了,以至于我只想待在这个小家里。我一直以为家是心中最安全的地方,离开家中就感觉小树离开了山的保护,离开了河的浇灌。所以以至于刚上小学时开始大哭起来。
又是一次清晨,我还是老套路不管爸爸妈妈怎么拉我都是迟迟不肯进校园。现在想想我那时还真是挺可气的。就在这时,我一直认为和蔼可亲,最为不爱发脾气的爸爸竟对我踢了一脚。那一脚我已近记不清有多重了,但那脚在我心中就像一把长剑用最大的力气扎碎了我对爸爸的所有看法。
时隔多年,我怎么也忘不掉当年那一脚沉痛的一击。可是我也在深深检讨着我自己,思考当时那种情况。随着岁月的变迁,我在一点点的成长,越来越会觉得爸爸那一脚是不是踢得没毛病呢,不知怎么回事我开始慢慢后悔了,而那把长剑仿佛也开始微微的动摇起来。
又过了些年,那件事仿佛在慢慢的淡忘,我和爸爸的那种隔阂也在慢慢的减少。我们仿佛又回到了以前,我们爷俩又在一起大脑玩耍。我在享受着浓浓父爱的同时,也在思考着像他这种不爱发脾气的人,是怎样的勇气才踢出那一脚呢,也许是永远的迷,也许答案就摆在我们的眼前吧。
随着那把剑在心中渐渐插除而我知道了,父亲一直就是在乐观中滋养着我,展现他为关心孩子的最好状态。我越来越觉得父亲自从有了我以后,不知他有多少困难要去承担,遇到困难是又要忍着泪水以全新的面貌来滋养着我,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