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故宫博物院_650字作文4
春节期间,我去了北京旅游,感觉很有意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参观故宫博物院。
大年初二一起床我就很开心,我和爸爸、妈妈先登了天安门城楼,不知不觉到了游览故宫博物院的时间,我们买了票,每人租了一个讲解器,便进了门。
昨天我已经在雍和宫、国子监中初步领略了皇家气派,不过皇宫的皇家气派还是更胜一筹屋顶上是深黄色的琉璃瓦;有的在房顶上有两条龙;汉白玉台阶边缘还有一些龙头,就连门上都镀了黄金。仔细一看,这叫太和门。它的两端各摆放了一雌一雄两只铜狮,更体现了它的威严。
过了太和门,我看见了太和殿,它门口虽然没有狮子,但像刚才说的那样,它顶上有两条龙,加上一眼看不透,显得更为威严。讲解器里还说太和殿里的一块地砖值一两黄金。我想这才叫皇帝的东西呀!
过了太和殿,是中和殿。我和妈妈从它边上走过时,发现它侧面镶嵌着一些铜龙。这些铜龙做工精细,更重要的是我能通过它们想象出故宫昔日的繁荣。
我们又到了保和殿,过了乾清门到了乾清宫,里面有一个皇帝宝座。因参观的人太多了,它又大,我只看了部分。不过即使只看到了一角,也能想象出它是什么样子。看来皇宫真是气度不凡呀!
过了乾清宫,我看到了交泰殿。我听说过里面有清朝的宝玺,可我只看到了木盒子,宝玺在哪儿?这个值得研究了。
我们又走过了坤宁宫,掉个方向过了养心门,来到了养心殿,我最喜欢那里的三希堂。这里小而精致,体现出另一种美。
这次游览故宫博物院,让我感到了皇家的气派,使我受益匪浅,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