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故宫_900字作文2
北京故宫是一个富丽堂皇、举世无双的大宫殿。
这里,曾经是宫阙禁地,今天,是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沿着中轴线前行,如同融入一部起伏跌宕的建筑交响乐章。秩序井然的重重宫阙,红墙黄瓦的浓重色彩,书写了中华文明的辉煌。让我们走进故宫,走进这个古老的紫禁城!
进入午门,走过金水桥,就来到太和门前。再走过太和门,就能看见太和殿了。不愧是古代的皇家宫殿,殿外的栏杆是用汉白玉雕刻的,殿内的椅子、扶手、柱子和屋顶,竟都是金子做的。太和殿是故宫里最中央的一个宫殿,也是皇帝行政的地方,所以,太和殿是所有宫殿阁楼中最壮观、最精致的。在太和殿的屋顶上,龙的九子之一嘲风,栩栩如生的立在屋顶的两个角尖上。
走出太和殿,走过中和殿、保和殿和乾清门,就来到乾清宫。这是皇帝的寝宫,是皇帝休息的地方。乾清宫既然是皇帝住的地方,就一定不会比其它的宫殿差了。乾清宫是故宫内廷正殿,内廷后三宫之一。乾清宫为黄琉璃瓦重檐庑殿顶,坐落在单层汉白玉石台基之上。殿内也铺满了金砖,让殿内显得更加金碧辉煌。在殿内的正中央,有一个金色的宝座,宝座后面有屏,而在屏的两边,设有两根粗粗的金柱。古代的劳动人民的智慧也不低,宝座两头还有暖阁。处处都为至高无上的皇帝着想。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坤宁宫,这是皇后所居住的宫殿,还是那么的富丽堂皇色调就温和一点了,主色是枣红色,金黄色的窗帘轻轻的靠在两边,一把金黄做的椅子正正方方的坐落在两边窗帘的正中央,前面,一张巨大的地毯,朱红色,显得尊贵与华丽,更为坤宁宫增添了一份祥和。
御花园园内建筑多数倚靠着围墙,只有少数精美造型的亭台搭建在园中。园佳木葱茏,其古柏藤萝,皆数百年物,将花园点缀得情趣盎然。各色的石子铺在地上,拼成了900多幅不同的图案,沿路欣赏,趣味无穷。在古代,这里是帝王后妃休息散心的地方,老百姓不得踏入半步,所以,在古代老百姓眼中,这里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紫禁城。御花园以它古木繁花、亭台楼阁、嶙峋山石、潺潺流水的美丽而闻名遐迩。
故宫还有许多许多的宫殿阁楼,如储秀宫,咸福宫,永寿宫,钟粹宫,千秋亭,万春亭。走进故宫,你就已经置身于她最宏伟,最重要的展示品紫禁城宫殿群中。
故宫博物院已经打开了尘封已久的门窗,让我们来观看她壮丽的色彩,来倾听紫禁城的声音,来呼吸历史的气息,来感知中华文化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