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十二点一群人走在马路中央是那样的肆无忌惮,走到一片空旷的十字路口,大家很有默契的驻足,一种叫做空虚的感觉学着酒精的样子袭上脑门,麻木充斥着思绪。
我们是在堕落?不!是在消亡!在思维的末路上垂死挣扎着寻觅通往圣堂的路。带走凡俗以及烦扰这凡俗生命的那些纠结。
我们的未来在哪里?我看不见!我声嘶力竭的仰天长啸!
小鹤用食指戳了戳苍穹,嘴角带着一丝无奈的嘲笑。我说那不是未来,那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叉叉指了指前方,眼神中带有一抹茫然。我说那也不是我的未来那只是别人铺的路,还是水泥的。
未来在哪里?我近视,我夜盲我看不见!
饼子装作若有所思的样子说,未来是个会变身会遁形的女巫没有人知道她是谁,从哪来,到哪去!
狗狗不耐烦的叫嚣,未来就是老虎机!我要知道我刚才就不会输二十块硬币了!!匈奴说,未来是你期待的飘雪,在期待之后降临,在降临之后践踏,在践踏之后消逝,在消逝之后又一次期待。小仙女说,未来就是动物园,我们屁颠屁颠的进去,然后屁颠屁颠的出来,出门后发现自己刚才好像在动物园,却忘记了看动物,然后没有下文。圆圆说,未来是月亮它那么近又那么远。我们之间隔着云星星等等,总之一大堆你想像得到,想象不到的东西,你可能翻越的过,可能翻越不过的障碍,可最令人气愤的是无论发生什么它总是在那里无关痛痒的闪耀,而我们又无法阻止的挪向那永远到不了的远方。
我迷惑的低着头,昏黄的路灯下,我们的身影幻化作一朵朵诡黑的水莲,在我们的脚下悄无声息的寂寞绽放,带着茫然的姿态,用以阐示自己的迷惘,颓败如孤寂烟火的湮灭般必然的无法逆转也无需逆转。而我猝然发现那些在指缝间欢腾着穿越而过的,不是时光的尘埃,也不是燃烧的青春,而是我们宝贵而又如此视而不见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