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话题作文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努力着,也平凡着……”朴树在《平凡之路》中这样唱道。是啊,每个人不过是浩瀚人海中一朵小小的浪花,最普通,最平凡,最不起眼,可这恰恰是成就伟大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这一朵朵浪花,哪来那惊涛骇浪,没有这一朵朵浪花,哪有那潮落潮涨。
是平凡成就了伟大。
“文艺界尽职的小卒,睡在这里。”老舍说,他希望在他入墓的那一天,有人赠给他这样一块短碑。但恐怕除了他自己,没人敢说他是个小卒吧!他是我们心中“伟大的艺术家”。读他的文章,像同一位渊博而又亲切的老者交谈,像同一个多年的好友聊天,不必忸怩,不必遮掩,有话直说,无所不谈。
他安于平凡:他说他不希望自己是个完人,就像如果一只猫生下来就会捉老鼠,他宁愿不养,即使它是只神猫。
他坚守平凡:《努力就是了》中他说“不偷懒,不自馁,我只求因努力而能稍稍进步!”
他享受平凡:“不懂的放下,是我糊涂的放下,没趣味的放下,我不能叫书管着我。”
或许正是这份简单注定了他的作文不平凡。
花至朴处自芬芳。
姚厚之,这个普通家庭的一位母亲,用对女儿最平凡的爱,书写了一个伟大的传奇。在面对子女时,她强颜欢笑,只为不让孩子担忧;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她独自忍受,日以继夜一针一线只为给孩子一个未来。我不禁感叹: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名字叫母亲。
凡心有壮举。
“我只想着啊,我有一口饭吃,就让他们也有一口饭吃。”这是八十多岁的刘盛兰老人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很朴实却让人不禁心生敬畏。听着简单,可我们之中又有几人能做到呢?但他却一直用行动实践着。他剪草坪,扫大街,赚不了几个钱却仍要将大部分工资捐助贫困生。没有了工作就就去捡垃圾,将卖废品所得再捐出去。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年复一年。而他自己却住在简陋的小屋里,常常吃不饱饭,但他的心却很是满足,特别是当介绍那些和资助生的合影以及寄来的感谢信时,从他的眼中我们看到了满满的喜悦。
最后,祝愿我们都能拥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让平凡之路撒满迷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