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话题作文
曾对议论文嗤之以鼻,只为保有自己的文学世界。
作为一个平凡的高中生,拥有着再平凡不过的语文成绩,却对文学世界有着固执的坚持。也因此,在我与我的语文老师之间,发生了一场“战斗”。
爱上文学,也只是近两年的事。记得小时候曾被劝过无数次多读书却仍我行我素地徜徉于数理化的海洋。那仅有的读书时间也全被各种“穿越系列”、“霸道总裁”等网络小说所填满。直到高中,被强制读了两本文学小说后,才发现文学世界竟有这么美这么繁华。不幸的是,数理化生的巨大压力又将那本就少得可怜的读书时间挤出了我的计划表。
然而,对文学世界的坚持却从此深埋于我心。文学于我,绝非咄咄逼人地反驳他人观点,抑或满含心机地令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文学,一定是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出最动人的情感。我的文学世界中只容得下真情实感,绝容不下矫揉造作和表达观点的工具文体。也因此,在所有的写作练习中,我拒绝议论文,独钟情于记叙。
我坚持着我的文学世界,用我平凡的经历和朴实的文字带给读者温暖与慰藉。这虽被我的语文老师频发不满,诟病于我文章的幼稚与肤浅,但丝毫不会动摇我对文学世界的坚持。我仍旧写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仍旧写着风花雪月,床上的大熊不知多少次在作文中陪我度过不眠的夜晚,桌上的小蚂蚁又不知多少次在作文里带给我人生的启迪……这一点也不会令我羞愧,而每次的42分成为我的骄傲。
若真这样下去,我恐怕要永远活在我幼稚的世界中了。但还好,还好我的语文老师并没跟我战斗,她只是不断地谆谆教导,包容我的叛逆与固执,带我领略真正文学之美。也终于,我投降了,在这场只有自己的战斗中,我输了。
但我并不难过,反而很欣慰。我终于知道议论文字的美丽所在,终于体悟文学本身就包含所有文体,也终于看清自己的不足。
我不过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生,曾为保有自己那狭隘的文学世界战斗着。好在如今我的文学世界变得宽容,我也终于长大了。我曾祈愿用自己的文字和经历去温暖受伤的心灵、慰藉迷茫的人们,所以希望这篇不那么好的文章能带给仍在平凡的世界中战斗的人们力量。
这场战斗结束了,我所固执地坚持着的文学世界改变了,但我依旧平凡着,如大多数人一样,在自己平凡的世界中为大大小小不同的事继续战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