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金色的,是欢乐的,也是幸福的,而往往又是幼稚可笑的。现在回想起来,就让人忍俊不禁。
记得我四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外婆家玩。我看进外婆把黄瓜子撒进泥土里,我以为外婆老糊涂了,便问:"外婆,你为什么撒它呀?"外婆听了,笑着说:"傻孩子,种瓜得瓜,种果得果,撒下黄瓜籽,将开会结出许多的黄瓜来,好给你吃啊!"
我想:既然种黄瓜籽的黄瓜,那种蛋糕也能结出许多大大的,香甜的蛋糕啰!
回家时,我叫妈妈买了一个蛋糕。
到家了,我便趁妈妈做饭时,,拿起铲子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小心翼翼的把我心爱的蛋糕放进去,一边培土一边念唠:"蛋糕啊蛋糕,快快长大,长出巧克力树,开出奶油花,早早结出大蛋糕。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天天吃到美味可口的蛋糕了,哈哈!"我想着自己站在蛋糕树下的情景,馋得直流口水,我擦了擦嘴边的口水。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天天给我的蛋糕浇水。
过了几个星期,蛋糕还没有"发芽"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蛋糕还是没有"发芽"。我实在是沉不住气了,扒开土一看,顿时,我惊呆了,蛋糕发黑了,吃不得了。"呜呜,我的蛋糕呀,你怎么了,你怎么"死"了啊。原来,我还想天天吃蛋糕的,可现在连一块蛋糕都没了。
我哭着跑去找妈妈:"妈妈,我的蛋糕怎么"死"了呢?妈妈摸不找头脑,便问:"什么?蛋糕"死"了"我一边啜泣着,一边把事情的源源本本的说了一遍,妈妈听了笑着说:"种子是有生命的,种下去,能发芽。而蛋糕是糕点师傅做出来的,不是种出来的呀!我一听,又放声哭起来,大叫:"那我的蛋糕不是白费了吗?我要我的蛋糕啊……"
现在每当想起那件傻事,就能让人哈哈大笑。
推荐!道德与智慧话题作文集合(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