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阳光的味道】
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
在春末夏初的碧空下,抬起头,似乎就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对面老房子上的一只猫,懒懒的躺在上面,眯着眼睛晒太阳,猫也许知道太阳的味道吧,因为它有时间来仰望天空,有时间倾听风儿的低语,有时间让阳光的味道溢满全身。
傍晚,太阳的余光轻悄悄的爬上窗台,照亮了整个屋子,阳台外晒的是被子,晚上盖着外婆晒过的被子,我会闻到外婆对我丝丝缕缕的爱,外婆则借着光亮缝着枕头,佝偻的背景清晰地映在墙上,她眯着眼,皱着眉,时而舔舔棉线,穿了好几次,可就是穿不进,于是便叫我来穿,只见我毫不费力就从针眼里穿过了。外婆叹了口气说,小伙子眼力就是好呀,趁外婆现在还看得见时再多干点儿事,多看你们几眼,等到我看不见了,你自己能照顾自己吗?外婆每次提起自己的眼睛时眼神里总是会充满无奈,黯然神伤的样子,因为我知道,外婆眼睛的视力总是很差,上了几家医院总是没能彻底治好,到现在,外婆依然这么疼爱我,担心我没人照顾。她总是每天不管刮风下雨,不辞辛苦地为我来做饭。外婆虽然得了好几年得关节炎,但是她还是强忍着说多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为的就是省下来几块钱。她的鞋,已经磨的不成样子,前几天她又花了几元钱补了鞋跟,那几双老鞋还迟迟不肯下岗。
家里最疼爱我的便是外婆,因为我是在她的关怀下慢慢长大,每每当她提起那些陈年往事总会那样开心,譬如小时牵着我去热闹的老街吃馄饨吖,带我去公园滑滑梯吖。这都使她忘不了,因为这是一个老人唯一拥有的美好回忆,她的脑海里刻录着我从小到大的一个个脚印。
太阳落山了,月亮冉日冉升空,那皎洁的圆月,就如同外婆的笑脸,亲人的爱永远都是无私的,要谈报答,那是永远都报答不完的,想起外婆,心中就会很惭愧,因为是我小时的懵懂才使外婆这么苍老的。
外婆对我的爱就好像那暖暖的阳光渗入我的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