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阳光的味道】
阳光的味道,无法形容,但令人回味。
那天,我中午放学回家,看见母亲正在晒被子,便把自己的被子也抱了出来,晒在了母亲的旁边。
放晚学后,我一进家门,便看见了我的被子,显眼地放在那里。与中午不同的是,它们已经被晒在了阳光最好的地带。夕阳将雪白的被子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而母亲的被子却寂寞地呆在晾衣绳的两端,房屋的阴影默默地在他们身上花着单调而规则的几何图形。
我走到我的被子面前,用手抚摸了一下它,是温暖的。它们当然是温暖的,就像在冬日里,母亲用双手护住我的手。我又抚摸了一下母亲的被子,它是清凉的,那种水一般的清凉,就像母亲在肥皂泡当中的手。
我的眼前忽然呈现出母亲慈祥的脸黑色的头发泛着几点斑白,高高的额头下是那条总是眯缝着的眼睛,再下面是一个高而扁的鼻头,嘴唇的两头翘起,好似一艘静置的海盗船,衬着略带椭圆的下颏,整个描绘出一位安详的母亲形象。
紧接着,我又想到了往昔的一幕幕家里质地最好的床单、方位最佳的那个座位、做得最好吃的那盘菜,甚至连图案最精致的哪口碗……这些事物如我身处的阳光地带一样,都是我的。
我站在被子前,感受着被子的柔软,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感受着母爱的味道。
阳光的味道,其实就是母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