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阳光的味道】
阳光下,血液里流动着你的印迹,我嗅不到你的气息,因为你离我太远,太远。
你不爱我?不,我认为你爱我。但不知为何,你从未抱过我,我感受不到你的存在,记忆中只有零星的片段,零星的爱。
我也想爱你,但总觉得你陌生,不敢去拥抱你,因为不敢去拥抱陌生人。无尽的争吵,一纸书,无法阻断我们的血缘,彼此更加亲近,却让我失去了挚爱的人——妈妈。阳光下总是寂寞的绝望,热乎乎的液体从眼眶中滚落。想找个依靠,想借个肩膀让自己靠靠,你不在,即使在,你也不会那么做。远远的,远远的,只留下淡淡的背影。
不知你的气息是否像阳光的味道,暖暖的,暖暖的,足够消融我的忧伤。或许,我从没有得到过父爱。即使我给你机会,让你体现一位父亲对孩子的爱,你总是沉默,似乎从未明白我的苦衷。
淡淡的烟草味只有近你身时才嗅得到,你总是有无尽的事要做,总是要无尽的忙,总是忽略我的存在。或许,你认为钱可以买去我的忧伤,回赠我的欢欣。
我知道你一直很忙,但不全为了工作,或许你忘了家中的等待,忘了家中的我。忧伤的气氛,焦躁的心情像阴霾覆盖了我的整个世界。过早的失去童年,一切都不美好。
常希望晒晒太阳,阳光的味道,醇香的滋味。咀嚼着,那略带酸涩的甜,知道那不是阳光的味道,但融入了阳光,便多了一份温馨,多了一份美好。天上的太阳,遥不可及。伸出手,遮住眼睛,似乎整个世界都黯淡了;放开手,整个世界又灿烂了。
突然心中的密室被打开,阳光倾泻而下。即使你做错了太多,伤害我太深,只要你爱我,一切都是过眼云烟,阳光总会盛开在心间。
血液里淌着你的血液,仿佛干涸的山溪在阳光过后又重新清洌。爱你,就像爱阳光一般。阳光的味道,一定像你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