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妈妈为了让我享受大自然的气息,带我去爬山。
经过一阵颠簸后,我们的爬山小队(只有两个人)在山脚下集合了。我踮起脚尖,还是看不到山顶,不由得吸了一口凉气,心想这么高的山,还是别爬了,可是看到妈妈跃跃欲试的样子,这个念头只好放弃了。
我们要爬的山有一端是石节梯,就从石节梯那一边爬,我边上石阶边感慨,修这条石阶梯的人真有毅力呀!
我才上了几百阶石梯,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看着似乎要高上天的阶梯,我的腿已经不住地抖了起来,但是心中有了一个念头我要爬上去!
爬着爬着,我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看到了路旁的小商店,我被里面的小饰品所吸引了,放在手里把玩时无意中看了一下妈妈的眼,她的眼神似乎在嘲讽我半途而废的“精神”,那眼神像一把利剑刺着我,我心虚地放下玩具,又开始了爬山之行。
到半山腰时,不夸张地说我已经是腿脚发软了,但是唯一可以安慰眼神经的就是那无边的蓝天和两旁葱郁的树林了。我想出了一种减少压力的办法,那就是在爬的过程中看看远处的景色,欣赏一下身边的风景。我用心看了一下周围的树,青翠得都要滴出水来了,向下俯视,那田地似乎踩在我的脚下一样,一块块地组成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抽象画。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快爬到山顶了,山势越来越险峻,只好咬紧牙关,手脚并用地往上爬。
我在心底暗暗鼓励自己山顶对于自己来说已经不远了。终于,过了大约十分钟后,我迈上了最后一个台阶。
我胜利了!我打败了一切路上的障碍,凭着勇气和毅力爬上了山顶。向下望,一切大好风光尽收眼底,从高处吹来的风把我所有的疲惫都抹掉了,美丽的景色,正好代表我心头的无限喜悦!我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