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到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法者乡大厂村爬山,听说要翻过海拔3000米的高山才能到达大厂村,我心里不免有些胆怯,但爸爸妈妈说让我走进大山感受高山的险峻、森林的神秘,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风光秀丽,同时,也可以锻炼我的身体,磨练我的意志。
5月2日,我们坐车到达法者乡附近的一个小山村,准备从这个小山村开始爬山到达大厂村,站在山脚下望着一座接一座耸立在云雾里的高山,我的心在徘徊,脚开始哆嗦,我不停地问自己你能爬过这崇山峻岭吗?虽然我有胆怯,有犹豫,但我还是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开始了爬山之行。
刚开始爬,我又跑又跳,爬到半山腰就没力气了。这时,爸爸告诉我爬山也有技巧,不能太快也不能停下来坐着,要不快不慢地爬,均匀地呼吸,累了就站在原地休息一下,然后又匀速地向前走,我按爸爸说的做,果然轻松多了。可刚翻过了一座山,我觉得又渴又累,而且山路变得越来越陡,我又灰心了,坐在石头上撅着嘴不走了。妈妈见了,对我说“漾子,你不是经常对我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吗?你现在就把前面的高山当作困难去战胜它。刚才,你已经战胜了一个困难,现在,你就用你的毅力去战胜困难。”听了妈妈的话,我咬咬牙,撇了一根竹竿作拐棍,又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满山的杜鹃花争奇斗艳,香气溢人。林中的树高大粗壮,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这么粗的树,奇怪的是这些树的叶子颜色是不一样的,有些树的叶子是绿中有红,像花儿一样,有的树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像刚发芽的嫩叶,有的树的叶子是墨绿的,远远望去像黑色的守护神,还有的树的叶子是淡黄色的。这些五颜六色的树叶给寂静的森林增添了无穷的魅力。我一边走,一边欣赏这迷人的景色,不知不觉地翻过了三座山,越过了四道岭,经过7个小时的步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大厂村。我和几个小伙伴手拉手欢呼着,跳跃着,林中的小鸟也和我们一起欢呼,一起庆祝。啊,我终于战胜了困难!
经过这次爬山,我的身体好多了,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有恒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去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