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都起了个大早。妈妈说“儿子,我们去爬山吧!”我连连点头说“好呀,好呀!”我换好了鞋子,把鞋带系得紧紧的,迫不及待地催着妈妈出发。
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来到了龙山脚下,抬头往山上一看,哇,龙山好美啊!满山的绿树,在万绿丛中偶尔露出一朵杜鹃花。她婀娜多姿,犹如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我们开始爬山了。刚爬的时候,我的劲儿可大了,一口气就爬了好大一段路。可是没有多久,我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的了。我的两眼直冒金星,汗水顺着我的脖子流下来,我的衣服简直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路仿佛也变得越来越小了。我又向山顶望去,弯弯曲曲的台阶望不到头,山路也越来越陡。路边树丛里伸出一根根带刺的树枝,像一双双枯瘦的手,使劲地拽着我的衣服。我气馁了,不想再爬了。我真想一屁股坐下来好好休息一下。这时,我想起老师的话只有坚持不放弃,最后才能取得胜利。于是,我又迈开了步子,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后来,妈妈和我找了一根木头当拐杖。哈哈,这下可好多了,它支撑着我们一直爬到了山顶。
一到山顶,我就使劲地吮吸着山上的空气,真新鲜啊,还带着松树淡淡的清香。
今天可真累啊,但我的心里却很高兴。我坚持到了最后,没有放弃,所以我取得了成功。以后做任何事情,我都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