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响起了笛声……晓玉,一个善良的女孩,从小生活在一栋老楼中,对面是一片夹竹桃,林后是一面墙,没人敢过去,因为传说那里面有一个鬼孩子。
一天中午,晓玉趴在窗口吹笛子,看着夹竹桃,她想:多么美丽的花呀,如果永远都这么美丽漂亮该多好啊!但夹竹桃是有毒的,而且夹竹桃后的鬼孩子会吃人,从小爸爸就告诉她,要她不要进入夹竹桃里去,怕有危险。
但晓玉对夹竹桃充满了好奇,总想去探个究竟。她小心翼翼地走进林里,茂密的夹竹桃把阳光完全遮挡。
她猛地想起了教了自己几年的笛子老师,一位和蔼的老人,前几天刚刚永远地离开了她。老师曾对晓玉说,他的曲谱里有一支曲子,能够驱走魔鬼。她想回去,拿到笛子,找到曲子。
晓玉在林中穿梭,用尽全力跑出了夹竹桃林。这时阳光已经奇迹般地消失,瞬间阴暗,并开始下雨。面对她的是那一面墙,一面神秘而又有鬼孩子的墙,她有些恐慌,准备快速回家去。
这时,一个男孩出现在她面前,那男孩眼睛散发出英俊目光,让人着迷。男孩想翻进墙里,晓玉虽不知他的名字,只好大声对他喊道:里面有鬼孩子,你别进去。男孩却说:那我偏要进去看一看。说着男孩一下跳进墙里,一道闪电划破阴暗的天空,击中了什么,晓玉十分害怕,疯狂地跑回家。
从此,她再也不敢靠近那堵墙。
十几年后,晓玉长大了,在一家书店工作,这天一位男青年走进来,晓玉一看他那英俊目光的眼色,便想起那堵奇怪的墙。只是眼前的这目光冷若冰霜,像隔着层层云雾,让人难以琢磨,晓玉想如果这双眼透着明亮潇洒的光会更让人痴迷吧!青年开口了:你是不是在想我的眼睛?晓玉惊呆了:你怎么知道?青年笑了笑没说话,后来几天,晓玉总在书店见到他,俩人聊得很投机,不久就开始了热恋。男孩的名字叫苏醒。
俩人不久后结婚了,但一段时间后,苏醒突然在人间蒸发了,三年来晓玉没有见到他。这天晓玉回到老楼去,信箱中有一封信,正是苏醒写的,信中苏醒说他就是那鬼孩子:我们被日军做了实验,眼睛是虫瞳,我们被关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就是那堵墙后。虫瞳会让人暂时漂亮英俊,但它会困扰一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去,我的父亲也因为这而突然去世。我能看穿一切,只有我一人活了下来,我被称为鬼孩子,但我也会因这病魔而离世。那天见到你后,我不想一直活在阴暗中。
那天翻进墙里,本是想在你面前显摆显摆,没想到一道闪电击中了我身边的一棵树,我差点丧命。后来没想到还能遇见你!和你在一起的这几年,我的罪恶感越来越深,明知道没有明天,却还一直欺骗自己,欺骗你。与其让你看到我痛苦地离开,不如让你知道实情……
看到这些,晓玉无助地坐在地上,窗外大雨如注……
夜半,笛声响起,晓玉找到了老师说的那支曲子,想要他听到,她要驱走他身上的魔鬼,让他重新回到他身旁。